>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童剧《足球少年》 上演中国真人版大空翼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现场排练
现场排练

 


  北京儿艺“儿童现实主义”三部曲收官之作《足球少年》即将于5月29日在民族宫大剧院火爆开演。这次的这部《足球少年》,把视线聚焦到绿茵场上,从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足球少年的角度出发,向观众揭露中国现阶段关于足球、孩子和成长之间的很多问题,从而引发大家的讨论。

  《足球小将》真人版 回忆热血童年

  提到足球,提到孩子,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应该就是90年代那部红遍全世界的日本动画片《足球小将》了。这部讲述了天才足球少年大空翼和对手小次郎之间亦敌亦友、惺惺相惜、共同成长的动画片,是我们很多80、90后一段美好的儿时回忆,也教会了我们很多关于成长的道理。

  时隔多年,北京儿艺打造全新原创儿童剧,同样也是发生在两个天才足球少年之间的故事:小贝和麦克,一个首发队长,一个新来踢馆;一个行事沉稳,一个恣意自由;是要争前锋的对手,但也是不得不一起携手对外的队友,这些种种都仿佛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充满热血的《足球小将》时代,而真人的演绎比起抽象的动画片或许会少了很多天马行空的东西,但是从儿艺的角度出发,他们走的就是儿童现实主义的路线,只在用真实的、代入感更强的表现手法,来让孩子们在获得趣味性的同时也能明白一些深刻的道理,同时也换回很多成年人心中的回忆和沉睡已久的那份激情与热血。

  少年足球共成长 反映现实共求答案

  曾经的《足球小将》为我们构筑的,是一个关于足球的小小世界——南葛小学、若林、小次郎、罗伯特教练等等这些可爱的卡通人物都在日本、华人乃至整个世界范围至今都影响着几代人,中田英寿、阿奎罗等世界级球星都曾受到《足球小将》的影响,可以说《足球小将》是一个奇迹。主角大空翼在球场上的故事固然令人心动,但最激动人心的还是那些热爱足球的少年们为了梦想而拼搏的过程,一句“足球,是朋友啊!”道出了整篇漫画的精髓,体育对人们可以造成的影响,还是十分深远而广大的。

  而《足球少年》里人物关系也同样丰富——亲梅竹马的教练闺女绿袜子,追逐梦想成为“冠军教练”的刘一脚,现实生活中的强者大老板麦克爸爸,还有和小贝同一球队长大的密友们,当然还有一个更可爱的设定,就是那个具有着不折不扣民族情怀,爱足球更爱中国足球的看门老头赵大爷,这些一个个鲜活好似就在我们身边的人物,构成了整个《足球少年》的世界。

  他们将用他们的表演向我们展示出:当同样热爱足球的两个少年面对竞争时他们的处理方式会是怎样的?在一心想做“冠军教练”的教练带领下,整个球队的发展又会怎样?希望自己儿子出国深造而不是选择踢足球这种没营养没前途的孩子游戏时的父亲,又会与自己的儿子产生怎样的碰撞?还有如同扫地僧般存在的看门大爷又会对两名天才少年和整个球队的未来发展给出怎样的点拨?这些所有的答案,都将在5月29日开演的《足球少年》中一一为你揭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7/n451717561.shtml report 2071 现场排练 北京儿艺“儿童现实主义”三部曲收官之作《足球少年》即将于5月29日在民族宫大剧院火爆开演。这次的这部《足球少年》,把视线聚焦到绿茵场上,从两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