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山那边有匹马》黔南风土孕育的艺术片

  《山那边有匹马》黔南风土孕育的艺术片

  黔南取景,立体展现艺术情怀

  

  图1 影片《山那边有匹马》定档海报

  黔南拥有神秘而灿烂的民族文化,自古以来37个民族在此繁衍生息,形成了特殊而神秘的风情。这也是吸引《山那边有匹马》主创团队的关键。据片方透露,《山那边有匹马》是以黔南的风土习俗为背景发生的故事,水族的许多神秘习俗都会在剧情的发展中起到关键的推进作用。影片的外景就设定在全国唯一水族自治县——三都。

  

  图2 取景地三都县

  《山那边有匹马》外景地三都县怎雷村,古老村寨背靠青山,层层梯田由山脚拾级而上。片方首次曝光外景地的时候就获得了众多网友的“美呆艳羡”。但美并不是《山那边有匹马》剧组将它选为外景地的全部原因,片方向记者透露,三都县怎雷村的文化和传统都特别符合剧本设定。

  导演白海滨表示,三都怎雷村是一个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水族魅力村寨,特别符合影片对外景取景的需求。他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把怎雷这个水族村寨推向世界,让世界各地的观众都能看到水族的中国大美。据了解,片方希望影片能将黔南自然景观与水族人文风情特色互相融合渗透。

  神秘的黔南文化与现代文艺格调完美对接

  《山那边有匹马》的女一号黄璐,是今年唯一携作品入围戛纳的中国女演员,从影十余年,素有“文艺片女王”的称号。男一号则是一位地道的黔南水族少年。黄璐钟情于艺术片多年,获得了来自国内外的诸多关注;而男一号年少青涩,气质浑然天成。据导演白海滨透露,这位三都本地的水族男孩韦再忠,自带男主角“潘攀”风范,一出场就获赞赏,当选男一号十分自然。

  

  图3 主演黄璐与韦再忠剧照

  “文艺片女王”黄璐混搭黔南风土,独特“配方”让人十分期待。据悉,《山那边有匹马》已经成功入围第52届韩国大钟奖“最佳外国优秀故事片”奖项。

yule.sohu.com true 高安侃娱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525/n451352691.shtml report 1671 《山那边有匹马》黔南风土孕育的艺术片黔南取景,立体展现艺术情怀图1影片《山那边有匹马》定档海报黔南拥有神秘而灿烂的民族文化,自古以来37个民族在此繁衍生息,形成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