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影视IP、独家、名导,酷听小说剧《小丈夫》来袭!

  2016年,影视IP热持续升温,前段时间播出的由热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欢乐颂》,引发全民话题讨论和广泛社会关注,再次证明了文学IP向影视剧改编在某种程度上的价值转化与升级。近日,由新丽传媒出品、“仙子姐姐”俞飞鸿主演的新剧《小丈夫》在湖南卫视热播,同样在微博话题榜上不断刷屏,而这部剧的原始IP则脱胎于上一部爆款剧《大丈夫》,该剧也由其原班人马亲手打造。

  近期,据酷听听书CEO兼总编辑孙雨透露,酷听听书即将同步推出《小丈夫》“爆款”有声小说剧,该剧不仅在创作内容上改编自这部热门影视IP,更重要的是,这部有声小说剧是由新丽传媒和酷听有声数字出版平台联合出品,再实现了从影视IP到有声IP的又一内容转换与升级。

  酷听版《小丈夫》,是一部什么剧?

  几个关键词:热门影视IP、独家、名导、接地气!

  1、IP改编:沿袭影视剧版《小丈夫》的创作风格,根据有声作品特点实现艺术创新!

  作为一档影视IP衍生剧,《小丈夫》无论在故事情节还是人设上都比前作《大丈夫》更加麻辣吸引眼球。剧情、人物设定和角色关系都迅猛升级,主打“爱情”与“婚姻”,挖掘情感冲突的激烈热点,不仅有姐弟恋,还有黄昏恋、婚外恋以及中年夫妻感情矛盾等错综复杂的感情线,而这些其实都是大家在现实生活中会遇到的“难言之隐”。

  在人物设定上妙趣横生,俞飞鸿饰演的女主角是便利店店主,性格设定正符合当下流行的“逆转傻白甜”风,干练、幽默、直爽的性格十分讨喜,而男主则堪称“魔王少年”,玩世不恭、吹牛疯玩,却爱上了“才情相当”的便利店店长,用孙雨的话说,就是“又是一段‘旗鼓相当’的浪漫爱情!”故事的副线人物也形象鲜明、欢乐闹腾,比如男主的家庭:一个脾气暴躁却极具生活情调的爸爸,一个刀子嘴、豆腐心、说话能噎死人的妈妈,外加一个纯爷们的姐姐,还有分分钟就跪键盘、顶水桶的姐夫。

  同时,该剧沿袭前作《大丈夫》的京腔幽默式语言风格,生活生动又生猛,而且形成了“角色按照自己身份说话”的魅力,几乎每个角色都带着段子手的光环,时不时地蹦金句。

  有了影视剧版这些优秀的前提条件,想制作出好听接地气的有声故事才有了可能,孙雨表示,“毕竟IP才是小说剧的内容基础,因此优质的内容决定着一部有声小说剧的质量基准,只有IP内容本身的质量上乘,再经过经验丰富的优秀制作团队之手,才会成就一部‘靠谱’的小说剧,当然这二者缺一不可。”因此,为了实现将“好看”的故事升级成“好听”的故事,酷听的小说剧制作团队,会根据有声作品的特性在原作的基础上,进行二次艺术创新再加工,让有声小说剧充分发挥原作的故事内核,并展示出有声作品的独特优势。

  2、独家制作,名导执筒,惊爆耳膜!

  和很多小作坊模式及靠大量采购代制内容的声音平台不同,酷听拥有自己的专业制作团队,硬件技术上拥有达国际一流水准的录音厂棚及录音设备,并有一套经过反复实践制定出的统一有声内容录制生产流水线,再加上400位独家签约专业主播的人才储备,与李立宏、艾宝良、周建龙、青雪等有声名咖的良好合作关系,以及独有的ACE平台的灵活合作模式,酷听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从有声技术到专业有声团队的运作模式一体化。

  因此,酷听听书在拿到版权后,大部分内容都是独家生产制作模式,并渗透到产业的前后端,自产自销,互联网分享,传统模式与互联网模式相结合,玩转有声新花样!

  据透露,酷听版《小丈夫》的导演由行业内知名的小说剧导演宋娟担当,她曾执导过酷听出品的广播剧、小说剧《甄嬛传》及《大秦宣太后-芈氏传奇》等数十部有声作品,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收获好评并积蓄了大量人气,很多人都会主动追听她导演的有声剧。

  对于宋娟导演来说,执导这部不同于前两部古装剧的现代浪漫爱情剧,是一项挑战,也是一次好玩的全新尝试,我们期望她能带领适合这部剧角色的主播团队各施所长,精心制作,合力打造《小丈夫》又一部高品质的精品有声小说剧!

  酷听听书持续打造爆款有声精品

  2014年,酷听听书同步大电影推出了大热小说剧《左耳》,点击量和关注度居高不下,成为当年小说剧界的一大盛景。此后,《北平无战事》、《大秦宣太后-芈氏传奇》、《剩者为王》、《约会专家》、《蒸发太平洋》《女傅:班淑传奇》、《女医明妃传》,酷听陆续不断的推出了一系列根据热门影视作品改编的有声内容,这其中大部分是广播剧和小说剧,也有少量内容以精品有声小说形式展现。

  酷听听书清楚的知道,目前国内的有声IP开发制作需要依托大量的版权来源,无论是原创文学作品还是有声行业发展影视IP,对于有声制作与分享平台来说,这些无疑都是最宝贵的资源。“虽然前景诱人,但目前有声市场的盘子还不够大,同时,除了专业的听书平台,众多社交类型音频FM平台也对有声小说等内容战略性倾斜,这就面临僧多肉少的局面,竞争显而易见。”孙雨分析道,“对于目前的竞争局面,酷听听书的办法就是坚定的发挥自身的优势,坚持内容为王为核心,上游与国内主流文学IP资源90%以上达成合作引进版权,依托强大的独家签约主播以及一流有声制作团队优势,大量的制作人气有声精品,从版权到内容制作、再到主播经纪、渠道分销,打造完整的产业链。“

  “在酷听听书,以后像《小丈夫》这样被当成有声爆款打造的影视IP改编有声小说剧,会越来越多,这种模式在充分发挥酷听的制作优势,产生市场影响力的同时,也能够为整个有声市场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好内容,这是酷听与用户达成的一种默契与共识,也是现在业界都认可的一种创新IP改编模式。”孙雨说道。

  相比2015年,2016年的有声音频行业走得不骄不躁,盘子在稳步扩大,用户在逐步增多,好的作品也在不断涌现,而对于酷听听书来说,稳步推出好作品就是对用户最好的报答,有声小说剧《小丈夫》即将精彩上线,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蒋开鲍 https://yule.sohu.com/20160519/n450311123.shtml report 2757 2016年,影视IP热持续升温,前段时间播出的由热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欢乐颂》,引发全民话题讨论和广泛社会关注,再次证明了文学IP向影视剧改编在某种程度上的价值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