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彭德怀元帅》将播 董勇谈角色激动哽咽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彭德怀元帅》主创合影
《彭德怀元帅》主创合影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将于5月20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5月17日,该剧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导演宋业明、编剧马继红携主演董勇等出席了发布会。出演彭德怀的董勇在谈及此剧时坦言,这是唯一一部自己不想杀青的电视剧。他谈到彭德怀这个角色时,更是激动到哽咽。

编剧马继红
编剧马继红

  编剧谈艰苦立项经过 望能为观众带来正能量

  发布会上,编剧马继红回忆起该剧立项的经过。她透露,三年前,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赵南起上将十分不解:为什么建国时的很多位将军的事迹都被拍成了人物传体电视剧,而功勋仅次于朱德的彭德怀却一直都没有被拍成电视剧?赵南起向相关部门反映,得到的回应是:已拍摄的几位将军的传体电视剧都是其后代投资的,而彭德怀没有后代。

导演宋业明
导演宋业明

  于是,赵南起便主动担起了将彭德怀的故事搬上荧幕的重担。从开研讨会、到拉投资,八十多岁高龄的赵南起事事亲力亲为,这才促成了第一部全景式记叙彭德怀革命生涯的电视剧的最终完成。马继红最后动情地说道:“如今,赵老还躺在病床上,等待我们这部剧的播出。这部剧不是走市场的商业剧,没有小鲜肉和大美女,类似这种红色题材的传体人物剧,一般来讲,赚钱可能性不大,赔钱可能性不小。但我们仍旧希望这部剧能够给观众带来正能量,让后辈们了解中国历史,了解中国的伟人。”

彭德怀扮演者董勇
彭德怀扮演者董勇

  董勇坦言不想杀青 自曝老来得子

  而饰演彭德怀的董勇也格外珍惜这次机会,他推掉了很多商业剧,扎扎实实地在剧组待了六个多月。为把彭德怀演得出神入画,形神兼备,他查阅了大量与彭德怀相关的书籍画册、纪录片,下狠心节食减肥,付出了很多努力。董勇更是坦言:“这是唯一一部我拍到最后不希望杀青的电视剧。”

  董勇同样被彭德怀将军的事迹所感动,他哽咽地表示:“我拍到最后时,十分希望彭总能够熬过最后的艰苦岁月,战胜病魔,看到现在的改革开放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又或者工作几年之后,解甲归田,安度晚年。但这一切都只是希望。”

  董勇同时告诉记者,该剧开拍之前的一个月,他刚举行完婚礼。而这部戏结束之后,自己便在四十八的年纪得到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我们没有其他商业剧的宣传点,但我的一个亲身经历是,宣传正能量的人都有好的回报。”董勇说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17/n450001437.shtml report 2613 《彭德怀元帅》主创合影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将于5月20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5月17日,该剧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导演宋业明、编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