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七旬老人心系家国 《集结号》再现《等着我》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杨华与妹妹相拥而泣

  搜狐娱乐讯 在5月8日播出的《等着我》中,进藏先遣连烈士遗属陈永泰,66年坚持寻找终送英灵魂归故里;昔日求助人小倩加入寻人志愿者团队,助力杨华一家阔别重逢;救助站成希望之地,唐氏综合症儿童重回父亲怀抱。无论是彰显家国情怀的英雄大爱,还是血浓于水的温暖亲情,每一段寻人故事都触动人心。

  《等着我》吹响“集结号”致敬先遣连革命烈士

  战争电影《集结号》,通过九连战士奋勇厮杀和谷子地南征北战为牺牲战友找回应有荣誉的故事,让深处和平时代的人们感受到“英雄”二字的沉重。而在上周五播出的《等着我》中,求助人陈永泰讲述新疆军区独立骑兵师进藏先遣连孤军奋战以及自己寻找63位先遣连牺牲战士亲属的故事,再一次让人们感受到家国情怀的力量。

  1950年,136名官兵组成的进军西藏“先遣连”挺进藏北。他们孤军徒步2000多公里,以牺牲63人的沉重代价解放了阿里全境,将红旗插上了阿里高原,促进了西藏全境的和平解放。

  求助人陈永泰的父亲陈忠义就是进藏英雄先遣连牺牲的63位战士之一,1950年寄出最后一封信告知家人自己身处西藏后便音讯全无。年幼的陈永泰经常看到母亲拿着父亲写的最后一封家书独自流浪,便下定决心寻找父亲下落。经过努力,终于在13年后得到新疆军区的回信,得知父亲在1951年已牺牲于藏北扎麻芒堡地区。最终在父亲牺牲了23年之后,收到了父亲的烈士证明。

  然而2009年他意外得知还有63位烈士家属还不知道亲人牺牲的情况。从此他便踏上了寻找烈士遗属的旅途。7年时间,跨越6省22市县,陈永泰老人先后与23位烈士遗属取得联系,给了他们等待一生的答案。带着剩余40个家庭的希望,陈永泰来到《等着我》,当希望之门开启后,陈永泰与到场的另外两位烈士家属紧紧相拥,尽管是陌生人,他们却因同一种身份而倍感亲切。节目最后倪萍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帮助老人寻找烈士遗属的行动不会停止,将通过社会各界的协助努力让所有烈士魂归故里。

  昔日求助人成寻人志愿者 助力四口之家再团圆

  《等着我》借助国家力量帮助了许多普通人实现了重聚团圆的梦想,而其传递的公益力量也产生了爱的蝴蝶效应。杨华5岁时,妈妈因家暴离家出走,却不幸被人贩子拐走。父亲病逝后,杨华和妹妹分别被好心人领养,从此一家4口天各一方。而曾经通过《等着我》找到弟弟的求助人小倩,成为了一名寻人自愿者,正是在她的帮助下,求助人杨华才得以和阔别19年的母亲与妹妹团聚。小小的善举,早已种下爱的种子,而它长出的大树,将更多人遮阳纳凉。

  随着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民政部联合《等着我》建立的全国民众救助寻亲网络也在不断完善,各地救助站纷纷建立。上周五节目中,患有先天性唐氏综合症的王业淞牵着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走上舞台重回父亲怀抱的画面,便是庞大寻亲网络初见成效的最好证明,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老人、孩子有机会跟亲人再度重逢。

  《等着我》公益寻人,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寻找之路,在这个过程中所产生的爱的传递和裂变,将会更多的造福社会,为许多迷途人照亮回家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09/n448403908.shtml report 1852 杨华与妹妹相拥而泣搜狐娱乐讯在5月8日播出的《等着我》中,进藏先遣连烈士遗属陈永泰,66年坚持寻找终送英灵魂归故里;昔日求助人小倩加入寻人志愿者团队,助力杨华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