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芭蕾舞剧《鹤魂》修改版将在天桥剧场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应广大观众的热烈期盼,2016年5月7日至8日,中央芭蕾舞团将再次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鹤魂》。本轮演出,将作为该剧的修改版正式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

  首演于2015年9月23日的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鹤魂》,是一部对于美好青春与珍贵生命崇高礼赞的时代作品、是凝聚了中芭集体智慧和心血的原创芭蕾舞剧。芭蕾舞剧《鹤魂》以护鹤英雄徐秀娟的真实故事为原型,通过芭蕾艺术化的语汇展现了一段人与鹤相容共处的难舍情缘,讲述了大爱无疆、生命无价的博大情怀。

  舞剧在去年9月举行全球首演之时,以青春激荡的热情、优雅灵动的舞步、深情悠扬的乐曲、唯美简约的服饰、美轮美奂的舞美灯光以及气势磅礴的场景呈现在了热盼已久的观众面前。首轮七场演出,以超高的人气场场爆满,获得了观众们最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喝彩声,以喜庆、沸腾的场面为全球首演画下了圆满的句号。《鹤魂》的全球首演成功举行,不仅获得了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副部长董伟等文化部领导亲临观看以及充分肯定,还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的热情赞誉和殷切期盼。今年1月,在广大观众的热烈要求之下,《鹤魂》再次在天桥剧场举行了第二轮演出。

  两轮演出以来,我们收到了文化部领导、文艺界相关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观众的众多祝福和期望,文化部雒部长就曾在首演之夜给予全体演职员热烈祝贺和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精心的推敲、反复的锤炼,打造一个像《红色娘子军》一样的艺术精品”。《鹤魂》的创作团队更是将这一份份振奋的鼓舞、热心的赞扬、亲切的勉励、交心的述说化为强大的动力,秉承中芭“十年磨一戏”的精神,反复的揣摩、精心的打磨,在舞剧的段落设置、舞蹈编排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和修改。

  在历经了几个月的二度创作后,中央芭蕾舞团将于2016年5月7日、8日把芭蕾舞剧《鹤魂》修改版正式搬上北京天桥剧场的舞台,将再次深情演绎那一场轰轰烈烈的人鹤情缘。在礼赞美好青春与珍贵生命的同时,回馈给一直以来热切支持中芭、支持《鹤魂》的热心观众朋友们。

  应国内其它城市观众的热烈要求,本轮演出结束后,《鹤魂》将赴广东顺德、中山、深圳等地正式开启该剧的国内外巡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04/n447610451.shtml report 2540 应广大观众的热烈期盼,2016年5月7日至8日,中央芭蕾舞团将再次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鹤魂》。本轮演出,将作为该剧的修改版正式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