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 > 内地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梅葆玖遗体告别式今举行 濮存昕六小龄童等现身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葆玖遗体告别式今举行 濮存昕六小龄童等现身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 洪水/图 小明/视频)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于4月25日上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5月3日上午10点,梅葆玖的遗体告别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演员濮存昕、六小龄童、余少群、雷恪生、相声大师李金斗、京剧老生演员于魁智、评书大师田连元、主持人白燕升以及梅葆玖先生的亲人和众多弟子到场送别最后一程。

  濮存昕、六小龄童等到场哀悼 弟子守灵九天

  早上七点,八宝山殡仪馆门口就挤满了前来追悼的群众和戏迷。梅葆玖先生的妻子林丽源也早早到来。此外,演员濮存昕、六小龄童、余少群、相声大师李金斗、评书大师田连元、京剧老生演员于魁智、主持人白燕升以及梅葆玖先生的众多弟子到场送别最后一程。在灵堂门口,许多梅先生的弟子们跪地痛哭,诉说对恩师的思念之情。

  告别式结束后,六小龄童、濮存昕、余少群、田连元等接受了媒体采访,共聊对梅先生的思念之情。六小龄童说:“梅老师是我艺术上的老师,人生的楷模,非常敬仰的前辈。我们两家的交往很深。他早年是我父亲的好朋友,去年我在北京录了一个向艺术家致敬的节目,梅先生还特地到场助阵。梅先生的离世让我们觉得很难过。”

  濮存昕透露,梅先生去世后他的弟子连着九天守灵,为恩师祈福。他认为“梅”姓是非常令人敬佩的姓氏,因为梅兰芳是梅派的创始人。之后,梅先生的弟子和梅派的后起之秀应该要担当起传承梅派的重任。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缅怀了梅葆玖,“梅先生走了是戏曲界很大的损失,过去我在辽宁电视台主持戏剧节目时,和他有过接触,他是艺术上追求极端的人,生活上是平常的百姓,传承上是个竭尽全力的人,为了维护和发扬梅派艺术是竭尽所有能力的人。”

  4月25日病逝于北京 享年82岁

  今年的3月31日,梅葆玖先生在北京因突发支气管痉挛送医抢救,不幸于4月25日上午11点零分44秒病逝于协和医院,享年82岁。

  梅葆玖是梅兰芳的第九个孩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代表作包括《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等。2015年,梅葆玖获第15届华鼎奖终身成就大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03/n447376923.shtml report 1775  濮存昕六小龄童等现身梅葆玖遗体告别式【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肖旋/文洪水/图小明/视频)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于4月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