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生气就大喊大叫的妈妈》首演 揭开神秘面纱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由北京涵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亲子情绪系列儿童音乐舞台剧《一生气就大喊大叫的妈妈》于2016年5月1日晚上19:30在北京9剧场进行了首演,首轮演出两场的票早早售罄,当天观众涌动,据统计上座率达到百分之百。该剧的创作过程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部儿童剧。它不是一部根据童话、神话、寓言和经典文学作品的改编为题材的儿童剧,而是一部走心的儿童剧作品。据了解,出品人作为一名小朋友的母亲,在日常生活中容易接触到家中有小朋友的妈妈群体,于是通过访查1000个有小朋友的家庭,得出在现实生活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家长存在对小朋友大喊大叫的现象的结论。因此选择这个在与小朋友相处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的日常冲突为原型进行二度创作,将生活真实地呈现在观众眼前,传递出最真实的爱,让小朋友在玩乐中找到共鸣,这也是该剧之所以没有说教,也没有批判,有的只是无尽的乐趣和感动的原因所在。

  惊喜无处不在欢乐阵阵

  首演当天,主办方北京涵图文化给了所有观众一个惊喜。该剧不同其他的演出,不止在剧场空间里给足了观众表演,在候场区,导演王卓更是精心设计了十几分钟精彩而有趣的手戏,演员灵活的手戴着荧光手套跟着耳熟能详的音乐在场外舞动起来,鸟在天空自由飞翔,鱼在水里畅游,还有小魔术,而芭蕾、滑板鞋的舞蹈更是让小朋友对舞蹈有了一种新的认识,原来舞蹈不光是能用脚跳,用手指也可以跳啊!这种贴心的小设计,激发了在场小朋友的好奇和兴趣,让小朋友能在候场的时候提前进入观剧的情景,同时又让家长们感受到创作者们的用心和诚意。

  该剧讲述了一生气就大喊大叫的妈妈使孩子受到了惊吓,孩子的思绪开始游离,孩子的天塌了,住在他身体里的精灵们,纷纷带着孩子四分五裂的身体逃离了现实世界,妈妈为了找回孩子,分别跟着“讨厌的爱”、“喜欢的爱”、“依赖的爱”进入了无限放大的钟表机芯世界、钢琴世界,以及光怪陆离的镜子世界。

  在镜子世界中,五个身着荧光服的黑衣人带来了有趣诙谐的表演,自由的飞翔的鸟在空中摆出各种流动性阵型,制造出各种小孩所熟知的图形,而镜子外面的人更是将身体各个部分藏进镜子里,却从一面三米左右镜子的另一边出来了,现场顿时惊讶声一片,许多孩子都探出身子伸长了脖子想一探究竟,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好奇,随着表演继续直至最后谜底才逐渐被揭晓,小朋友们才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更加高兴地拍着小手。

  掌声雷动因有爱与感动

  作为儿童剧,该剧没有只注重怎么“哄”小朋友,而是将最真实的生活,真实的爱呈现在小朋友们面前。为了突显说明真实生活中的爱的类型是多种多样的,因此“讨厌的爱”、“喜欢的爱”、“依赖的爱”是分别由三个不同的演员来扮演的。但是在该剧中演员并没有通过台词来说:我就是讨厌的爱,或者我就是喜欢的爱,抑或我就是依赖的爱,而是在三个“造梦空间”即钟表世界、钢琴世界、镜子世界,通过九首原创歌曲将不同类型的爱传递给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让他们自己去分辨、去体会这是什么爱,那又是什么爱,这样孩子和家长就会全身心聚焦其上,不至于产生躁动,也更容易引发小朋友和家长的共鸣。

  甚至在唱出“我讨厌大声地说话”、“妈妈,我爱你”、“我爱你,我最漂亮的妈妈”这些歌词的时候,现场除了演员的歌声环绕之外就是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的呜咽声,甚至有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当场表露心迹“妈妈,我爱你”、“宝贝,妈妈爱你”……不一而足,真的是唱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心坎里。

  该剧虽然围绕着找回孩子分离的身体而展开,但过程并不恐怖,结局也不悲伤,是一个充满感动、幸福的结局,前期积累的情绪会在那一刻情不自禁地爆发出来,家长们不是一把抱住自己身边的孩子,就是紧紧拉住孩子的手,注视着他们的眼睛,爱在那一刻展现得淋漓尽致。相信还没有看过该剧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观看了该剧之后一定会有所收获,找到亲子之间相处的合适方式,正确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爱。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5月1日-5月2日

  演出地点:北京•朝阳9剧场(CHE.行动剧场)

  场次安排:周日(5月1日)晚上19:30演出

  周一(5月2日)下午14:30演出

  演出时间:75分钟

  票价:80元、120元、180元、280元

  亲子套票: 300元(180元*2张)、 400元(180元*3张)、

  400元(280元*2张)、 550元(280元*3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03/n447359885.shtml report 3614 剧照剧照剧照由北京涵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亲子情绪系列儿童音乐舞台剧《一生气就大喊大叫的妈妈》于2016年5月1日晚上19:30在北京9剧场进行了首演,首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