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飞鹰原创”微电影大赛颁奖礼乔杉饶雪漫众星云集

  日前,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飞鹰原创”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并在月坛体育馆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众多嘉宾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出版社数字音响出版部主任于薇,中国人民解放军六五零五三部队第三大队政治委员叶伟中校,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教授;著名导演郑克洪,著名编剧汪海林,著名作家、编剧饶雪漫,著名演员舒耀宣、黄子扬、李明,配音演员季冠霖,喜剧演员乔杉,新一代国民女神、演员南笙,人气偶像陈哲远等影视明星;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深圳前海小伙伴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牛青峰等影视从业者。

  “飞鹰原创”微电影大赛面向全国在校大专院校学生及大学毕业5年内的青年电影创作者征集微电影作品,鼓励青年人贯彻“用影像记录中国、讲好中国故事、激发社会正能量”的精神理念,全面体现中国当代青年的影像创造力和青春正能量。

  颁奖典礼现场,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出版社数字音响出版部主任于薇致辞。她表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首届“飞鹰原创”微电影大赛征集了大量优秀的作品,展现了大学生们非凡的原创能力和专业水平。她期待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能继续扶持鼓励新人新作,希望青年作者为中国梦创造更多更好的电影作品,推动中国本土影像走向世界。

  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任晟姝代表本届大影节工作人员致辞。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一向坚持“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坚持“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大学生拍”的特色,举办包括“飞鹰原创”微电影大赛在内的多项赛事,为大学生提供成长平台。本次微电影大赛也将帮助大影节塑造成为更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本次颁奖典礼揭晓了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单元的金银铜奖,同时颁发了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原创剧本、最佳配乐、最佳幕后制作,以及最佳推荐教师、最佳推荐院校几大奖项,诸位影视圈明星和从业者们为获奖的大学生颁奖,鼓励他们坚持创作,早日成长为电影行业的中坚力量。《左耳》作者饶雪漫说,正是大学生等青年人对于电影的热爱,使她从文字写作走向影视编剧,为更多年轻人创作他们喜欢的作品。曾出演《金粉世家》的老艺术家舒耀宣演员借毛主席的名言“青年人好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称赞在场的优秀青年作者们,希望自己也能够出演微电影,为年轻人助力,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著名配音演员季冠霖则以自己险些错过《甄嬛传》配音的经历为例,鼓励大学生们继续加强专业水平,总能像她遇到郑晓龙导演一样,遇到自己的伯乐。新生代演员乔杉、南笙,为本届比赛的最佳男女主角颁奖。两位自嘲自己还未获得影视奖项的肯定,就有幸给他人颁奖,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首次推出“飞鹰原创”微电影大赛,“飞鹰原创”微电影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主办,金木余(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澄怀观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大影节全新赛事。比赛于2015年10月启动。经过近半年的征集工作,共收到海内外作品千余部,入围作品200余部。最终,经17位专家、学者评审与讨论,共有18部作品脱颖而出,在本次大赛中获奖。承办方金木余(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总裁刘文亮先生在给动画类金奖选手颁奖过程中讲到“非常荣幸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希望在下一届能有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参与进来”。

  获奖名单

  剧情片单元

  金奖:《德格希》

  银奖:《一次离别》

  铜奖:《功夫》

  纪录片单元

  金奖:《轮椅舞者》

  银奖:《故乡山川》

  铜奖:《转弯》

  动画片单元

  金奖:《我来自草原》

  银奖:《地平线》

  铜奖:《冷艳锯》

  最佳男演员

  《青春的花火》郝培煜

  最佳女演员

  《送别》刘丹

  最佳导演

  《酸菜》

  最佳摄影

  《浪巢》

  最佳原创剧本

  《Thomas》

  最佳原创配乐

  《伯渝泣杖》

  最佳后期制作

  《罚球线》

  最佳推荐教师(排名不分先后)

  崔娜(河北传媒学院)

  隋津云(山西传媒学院)

  周媛(吉林动画学院)

  陶朋(河北大学)

  樊启鹏(北京师范大学)

  最佳推荐院校(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电影学院

  南阳理工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

  黄山学院

yule.sohu.com true 直播网 https://yule.sohu.com/20160427/n446451810.shtml report 4695 日前,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飞鹰原创”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并在月坛体育馆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众多嘉宾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出版社数字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