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烽云娱乐CEO张清源不惧新规,征战网生内容蓝海

  4月20日烽云娱乐CEO张清源受邀出席2016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席娱乐官春季峰会,此次活动分享了“草根崛起,网络文学IP生态”等热门话题,且特别针对“2016年总局出台的新规定与从业人员变化”、“宅、腐、CP等类型大火的原因”、“网生内容变现渠道”等多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草根崛起,网络文学IP生态”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2.97亿,较2014年底增加了289万,占网民总体的43.1%,其中手机网络文学用户规模为2.59亿,较2014年底增加了3283万,占手机网民的41.8%。

  2015年由网络文学改编的影视作品屡屡被搬上荧幕并获得成功,优质网络文学IP以其巨大的潜在商业价值促使各大型互联网企业,影视传媒公司将其作为内容领域的战略重点。烽云娱乐在2015年购入了点击量过亿的网络小说《鬼压床之狗眼看阴阳》的版权,随后对其进行系列影视改编并获得成功。网络大电影《狗眼看阴阳之帝王香包》上线以来,点击量超过4487.1万;《狗眼看阴阳之暴君之魂》点击量超过1000万。该系列网络大电影上线期间,引起天涯社区等社交平台的话题热议,该书作者也成为当地名人。今年6月,《狗眼看阴阳》系列网络大电影三、四部将进行连拍,整体制作水准会高于前两部,成片也将在暑期档正式上线。而《狗眼看阴阳》的院线电影,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这是一次由网络文学改编网络大电影,再进行IP二度孵化并大获成功的案列。对于优质的IP,烽云娱乐会将其进行全面的开发,做到“一鸡多吃”,让其商业价值能够最大化。

  

  2016年总局出台的新规定与从业人员的变化?

  就此问题,烽云娱乐CEO表示:“广电出台的新政策我们是非常欢迎的,这是好事,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不惧怕广电的新规,烽云一直主张的都是做精品内容,这和广电的新规并不冲突。”广电出台的新规是为了引导市场良性发展,如果制片公司制作的电影,你自己能看爱看,上至父母,下至家里的小孩你都能给他们看,那就是个好的作品。推己及人,如果你的作品,你都不愿给自己家小孩看,为什么还要给其他人家的小孩看,在中国这个互联网高度发达的国家,影视没有分级,为了后人,我们是有必要让网生内容朝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的。

  广电新规出来后,业内一些专打擦边球的公司、作品就得进行规范调整,想要在这么多网生内容中脱颖而出,内容本身就是关键所在。只有内容本身具有观赏性、艺术性、以及商业开发价值,才能引领风潮。而那些内容不过关,又没什么亮点的作品,才会想打擦边球来博取大众的眼光。所以,广电新规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创造新的优质内容的动力和源泉。

  烽云娱乐今年正在筹备一部以超级IP改编的电视剧,预计今年11月开机。这是烽云对开发IP全价值链进行的又一次深度布局。该剧将进一步强化烽云在泛娱乐产业链间的跳转能力,是烽云开拓“影剧联动”的一次积极尝试。高规格的制作也将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宅、腐、CP等类型大火的原因

  宅、腐、CP等类型的文化,来源于现在的90后、00后,这充分显示了文化市场的主流消费人群已经开始转移到了年轻人身上。而宅、腐、CP等文化的流行,是受社会环境的影响。现在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而一切社会竞争归根结底都要指向一个目标——生儿育女,繁衍后代。腐文化的实质就是激烈的生殖竞争的一个面具,在这种关乎生命信息的传递的基本竞争中,所有人都被卷入其中。腐,是先从女性中崛起的。这是有着深刻的社会历史文化原因的,女性长久以来形成的被动地位很难发生改变。真正敢于追求自己幸福的女性占极少数,大多数人仍然认为男生追求女生是天经地义的。而当今社会,随着女性地位的不断上升,优秀独立的女性越来越多,有的到了和男性比肩,有的甚至超过男性地位。这时对于优质男人的竞争就演变成了一种极其纠结的心理,腐女也就在这个过程里应运而生。而三次元的宅腐文化代表着女性力量在婚恋地位上由被动转为主动的过程。女性想要主动追求爱情,而激烈的同性竞争,对竞争失败的恐惧使得女性产生了新的焦虑,这时候女性“天生爱幻想”的特质就开始“作祟”了。面对这些恐惧和焦虑,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女人不和同性竞争了,和男人抢男人。这就构建了腐女的精神乐园,里面有优质的白马王子,有颜有钱,都是顶级的资源,且性格反差较大,她们一厢情愿的希望他和他能够在一起,然后自己可以介入他们中间,同时拥有着他和他。这就是腐女的“红玫瑰”和“白玫瑰”。

  腐女的数量在壮大,这时候就会衍生出“伪同”(特指男性)。这些男性并不是真正的同性恋,而是用同性恋来包装自己,有一句话是“要把妹,先装gay”。女性对于男同是没有太多防备心理的,很多男同性恋者都是女性很好的朋友,也就是俗称的“男闺蜜”。当然,也有一些男性为了避免同性竞争而选择“迎合大众口味,赶潮流”,反正单着也单着,搞搞基也比自己一个人好。所以宅、腐、CP文化就逐渐流行扩大了。

  烽云娱乐出品的漫画《南北兄弟》自上线以来,人气急剧飙升,短短数月收获千万点击量,粉丝人数到达数千人(脑残粉),现在正在开发筹备《南北兄弟》超级网剧。虽然该漫画不是讲同性恋的,但通过腐女自己脑补CP,让这这漫画能迅速的积聚人气,达到进行二度开发的标准。

  

  网生内容变现渠道

  网生内容变现渠道随着泛娱乐全产业链的开发,会越来越多样。从现在的网生IP改编影视剧、动漫、音乐、游戏,到出售相关周边产品,变现的渠道在变丰富的同时,也和网络科技联系越来越紧密。休闲娱乐时间碎片化,也让商业植入网生内容逐渐被市场认可,这是未来的趋势。

  烽云娱乐在内容变现渠道有着天然的优势,拥有着优质的影视、动漫、音乐团队,对泛娱乐IP价值链的开发有成功的案例。在过去的一年,烽云娱乐很好的完成了“影漫联动”,为院线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做了影视同名宣传漫画,为其票房做出了一些贡献。而这部漫画今年也将开发其网络大电影,在网络大电影中,也会尝试进行商业植入,力求把这个IP商业价值最大化。

  

  最后,烽云娱乐CEO张清源表示,“烽云娱乐未来将在影视、动漫、音乐几条业务线继续深耕,打造1-2部院线电影、1部电视剧、1部网剧,出品制作发行40部网络大电影,积累20部漫画IP全版权。在加强物理反应的同时,实现部分IP的初级商业化和化学反应,首先通过内部小生态的协同配合,以影视制作这个‘价值放大器’打造出更多成功的‘影剧联动’、‘影漫联动’、‘影音联动’案例,通过与外部合作方的深度合作打造出‘影游联动’案例 。”

yule.sohu.com true 烽云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2/n445557667.shtml report 3507 4月20日烽云娱乐CEO张清源受邀出席2016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席娱乐官春季峰会,此次活动分享了“草根崛起,网络文学IP生态”等热门话题,且特别针对“2016年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