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回望《王牌对王牌》 热门IP对决成就综艺黑马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牌对王牌》成就综艺黑马

  搜狐娱乐讯 4月8日(周五),浙江卫视大型棚内明星艺能成长节目《王牌对王牌》上演了收官之作。作为浙江卫视2016年全新打造的开年大作,《王牌对王牌》凭借超豪华嘉宾阵容、“经典IP强强对决”的节目设计以及轻松有趣的游戏编排,迅速成为周五黄金档的综艺“王牌”。观众通过一次次的穿越圆梦之旅,酣畅淋漓地享受了一场IP狂欢。一个个“王牌”的重现和观众一张张感动泪流的脸,让经典再次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永不言败 传递真正的快乐

  “王牌队长”是节目的核心角色,作为节目的常驻艺人,他们的表现直接影响了呈现效果,显然王祖蓝、白百何、谢娜三位队长没有令人失望,他们或坚持、或搞怪、或鬼马、或挑战,为观众传递了真正的快乐。

  回顾整季节目,11场“王牌之战“,王祖蓝均已失败告终,然而他并未因此显露出沮丧的负面情绪,始终不遗余力地在节目中展现自己的喜剧天赋。从模仿女王“武则天”到Cosplay容嬷嬷,从反串黄蓉演绎《世间始终你好》到借助销魂的斜刘海造型与阿Sa对唱《小酒窝》,数次惊艳的反转表演,证实了自己的实力,成为观众心中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

  相比王祖蓝带来的欢乐,白百何展现的更多是坚持和敬业。录制前一天意外受伤,让原本就缺乏综艺节目主持经验的她,更显艰难。面对已经敲定的嘉宾和录制时间,白百何坚持带伤上阵。首次录制单脚站立10多个小时不喊一句苦,节目中拄着双拐,强忍着身体疼痛在舞台上坚持表演,直至请来谢娜“江湖救急”才安心退场,彰显了永不言败的“王牌精神”。

  而 “太阳女神”谢娜凭借个人特色鲜明的综艺形象和标志性的笑声,为观众带来了无限欢乐。不仅狂甩“娜式泰语”表演《金枝欲孽》经典桥段,还频爆金句“第五首是菠萝菠萝蜜”、“这个好难,ok了”……令人捧腹。情感细腻丰富的她,节目中还多次被嘉宾感动落泪,展现了“太阳女神”的温暖魅力。

  一个是新一代”喜剧之王“,一位是新生代”票房女王“,一位是演艺圈“综艺女神”,三位“王牌队长”互相较量又互相支撑,成就了一次次精彩绝伦的“王牌之战”。

  不走寻常路 自我挑战凸显王牌精神

  作为国内首档明星艺能成长节目,《王牌对王牌》每期的“王牌”之争,总能在一个良性对抗竞争的氛围中激发明星嘉宾挑战自我的斗志,让观众一起见证偶像的成长。

  收官之战中,TFBOYS王源挑战BIGBANG热门歌曲《GOOD BOY》,尽管他表示跳舞是自己的弱项,但节目中酷帅有型的表演依然能看出他的实力,和舞艺高强的陈伟霆同台PK也毫不怯懦,酷拽的表情,有力的动作,两人火药味十足的舞蹈对决,引爆全场。王源袒露刚出道备受质疑的时期很艰难,但是后来随着不断地努力诋毁的声音越来越少,让他明白努力可以改变别人的看法,成长到足够强大就可以无畏风雨。

  如今《王牌对王牌》已落下帷幕,回看11期节目,26次突破自我的挑战,不仅突显了艺能成长的节目定位,更让观众感受到了真正的“王牌精神”。《王牌对王牌》的节目设置是经典IP强强对决,每一期邀请的嘉宾都是演艺圈的能力者,为了赢得“王牌”,必须有出其不意、耳目一新的“绝技”才能在高手过招中以奇制胜。

  闫妮一改往日形象,身穿黑色紧身连衣裙,变身红唇女郎,大秀性感舞技;冯绍峰贡献荧幕舞蹈处女秀,再现经典舞曲《对你爱不完》;王力宏颠覆性表演《忘情水》,演绎摇滚版《忐忑》;吴磊无惧音痴,穿花裙子演唱《壁花小姐》;郑恺反串碧昂斯跳《single lady》,大秀独门舞技;陈伟霆挑战高难度表演“高跟鞋滑步”;王源吊威亚高空嗨唱《三天三夜》;应采儿、陈小春逗趣双簧、默契十足;TFBOYS挑战《波斯猫》《心跳》,致敬偶像;“娘娘”蔡少芬玩转空中呼啦圈……

  众多嘉宾在《王牌对王牌》的舞台上突破自我,完成挑战,为观众带来许多独一无二的精彩表演,也展现了无畏挑战的人生态度。

  走心走情 品味欢乐背后的感动

  如今的电视荧屏上不缺少快乐,但缺少走心的感动。《王牌对王牌》的出现弥补了这一空缺。节目中经典IP的重聚,经典角色的再现,每一次“出牌”既保留了综艺节目娱乐大众的基本需求,同时更加注重情感的延伸交流,通过经典热门IP对决彰显情怀。

  “大玉儿、多尔衮”落泪相拥,久别重逢的喜悦之情感动众人;张柏芝任贤齐17年后再唱《星语心愿》,时空变换,刻骨铭心的爱情依旧感人至深;邓萃雯重拾话筒,高歌《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重扮“姚小蝶”她本人更是声泪俱下,感慨万千;张柏芝再现偶像张国荣的经典舞曲《Monica》,回忆哥哥,几度哽咽。蔡明老师连续工作23年用没有回家过年,让观众看到的是“王牌”背后的不易和敬业。张庭再忆苦涩童年,用泪水倾诉往日心酸,让观众感受到了希望和梦想的重要。胡可分享“一块钱”的爱情幸福,告诉观众要珍惜平凡生活中的点滴幸福……

  从种种让人感动落泪的情节片段可以看出,《王牌对王牌》并非是单纯搞笑的综艺, 而是一档有情怀的节目。让观众在90分钟的时间里一笑而过并非它的初衷。通过每一个嘉宾、每一段表演延伸的真实情感,让观众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有所感悟和体会,激励更多人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勇敢向前,成就自己的王牌之路,才是真正的价值所在!

  不忘初心 身体力行助力公益事业

  1月29日节目首播时,“跑男团”VS“挑盟家族”的“综艺王牌之战”便以CSM50城2.956%的收视率创下了浙江卫视综艺节目首播最高纪录,并刷新了电视综艺开播的历史记录,使之迅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随后凭借经典IP对决和超梦幻嘉宾阵容的核心竞争力,《王牌对王牌》成为周五综艺混战中的一匹黑马。

  在网络数据统计中,微博话题榜《王牌对王牌》相关话题共上榜38次,其中主话题#王牌对王牌#上榜26次,阅读量高达27.5亿,共有377万人次参与讨论,视频点击量突破7亿人次,网络影响力可见一斑。当然《王牌对王牌》在收获高关注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利用自身影响力,身体力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如今许多山区小学撤点并校,导致很多村小不存在,学生们每天在危险的山路上徒步单程2-3小时走读上学,需要住宿但是宿舍不够没有或者是危房的情况屡屡出现。面对贫困地区小学生住宿难的问题,《王牌对王牌》开展“王牌筑巢行动”,使用110万王牌助力基金建造2所小学校舍,为贫寒学子撑起了一个“家” ,让更多收看节目的观众也能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为弱势群体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王牌对王牌》将娱乐大众、致敬经典、彰显情怀、社会公益相结合,使节目具备了人文精神与生活娱乐的双重属性,更加彰显了节目自身的社会化意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4/n444148982.shtml report 4329 《王牌对王牌》成就综艺黑马搜狐娱乐讯4月8日(周五),浙江卫视大型棚内明星艺能成长节目《王牌对王牌》上演了收官之作。作为浙江卫视2016年全新打造的开年大作,《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