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杜拉拉”重出江湖 4月16日江苏卫视独播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杜拉拉"重出江湖

  搜狐娱乐讯 近几年,IP剧成为中国电视荧屏的新宠。从《步步惊心》到《甄嬛传》,从《何以笙箫默》到《花千骨》,众多的国产原创小说被改编搬上了荧屏。不过,要说IP的鼻祖,可能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杜拉拉升职记》。从那之后,中国影视剧迎来了IP的井喷时代。

  近日,记者从江苏卫视获悉,经典老牌IP杜拉拉将重出江湖,由戚薇、王耀庆联手打造的《我是杜拉拉》将于4月16日登陆幸福剧场独播。

  IP剧鼻祖“杜拉拉”重现江湖

  所谓IP,原指知识产权,后来被泛指有一定粉丝基础的国产网络小说、游戏、动漫改编而成的影视剧。近几年,国产IP剧迎来黄金时代。不过,如果一定要追溯IP鼻祖的 话,很多人会把票投给“杜拉拉”。一方面,小说《杜拉拉升职记》2007年出版,09年即被搬上了话剧舞台,在时间上领先其他IP剧集。另一方面,从09年被首度搬上荧屏开始,“杜拉拉”还曾被多次改编为电影、电视剧,形象之经典可谓“长盛不衰”。

  “杜拉拉称得上是最经典的IP形象,这么多年来,这个题材依然富有生命力。”导演刘俊杰表示,他执导的电视剧《我是杜拉拉》将作为该系列的终极作品,于4月16日登陆江苏卫视。

  《我是杜拉拉》中的“杜拉拉”,将由新晋辣妈戚薇饰演。戚薇之前,众多女星曾演绎了多个不同版本的杜拉拉形象。2009年,话剧版《杜拉拉升职记》亮相,姚晨献上了自己的话剧处女秀。对于喜欢原著的观众来说,话剧版《杜拉拉升职记》绝对够得上“无厘头”三个字,姚晨版杜拉拉成为了一个在世界500强公司放肆大笑的“可乐”白领。2010年,电视剧版《杜拉拉升职记》开播,王珞丹饰演杜拉拉。该剧播出以后,不少原著迷对王珞丹的表演都打出了高分,认为她的小白领经历和生活状态“像极了杜拉拉”。同年,电影版《杜拉拉升职记》上映,虽然该剧评价一般,但是徐静蕾版成为了最为经典的杜拉拉形象之一。此外,电影版《杜拉拉追婚记》、网络剧《杜拉拉升职记》的相继上映,都印证了老牌IP“杜拉拉”的强大生命力。

  “由此看来,《我是杜拉拉》作为‘杜拉拉’系列的终极篇亮相,群众基础的先天优势是其他剧集锁无法比拟的。”有业内认识分析说。

  偶像剧教父刘俊杰换胃口

  除了“杜拉拉”系列的光环之外,《我是杜拉拉》之所以被很多业内人士看好,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导演刘俊杰。

  刘俊杰首次走进大陆观众的视野,是因为台湾偶像剧《王子变青蛙》。该剧由明道陈乔恩主演,在大陆播出之后引发空前反响,甚至打破了《流星花园》所保持的台湾偶像剧收视率记录,刘俊杰也因此被冠以“偶像剧教父”的美誉。随后,刘俊杰逐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大陆,《杉杉来了》《何以笙箫默》等经典偶像剧,均出自他的手笔。如此多优秀作品在前,刘俊杰执导的《我是杜拉拉》理应让人有更多的期待。

  不过,与以往专注于偶像剧的剧本创作和演员颜值不同,《我是杜拉拉》还伴随了职场和情感故事的发酵,更多的触及了当代社会话题。剧中,刘俊杰导演不仅花费大量笔墨讲述杜拉拉(戚薇饰)与王伟(王耀庆)的爱情故事,更把职场生存法则、婆媳关系处理、中年情感危机等社会元素植入其中,打造了一部女强人的生存法则。“这部剧,不仅仅有风花雪月,更有社会现实的残酷,这是跟我以往那些偶像剧最大的不同。”刘俊杰表示。

  特别提示:《我是杜拉拉》4月16日19:30江苏卫视独家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2/n443930702.shtml report 2416 "杜拉拉"重出江湖搜狐娱乐讯近几年,IP剧成为中国电视荧屏的新宠。从《步步惊心》到《甄嬛传》,从《何以笙箫默》到《花千骨》,众多的国产原创小说被改编搬上了荧屏。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