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口一九三七》定档7月7日 纪念抗战79周年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南口一九三七》定档7月7日 纪念抗战79周年
 《南口一九三七》定档7月7日

《南口一九三七》定档7月7日 


  搜狐娱乐讯 3月29日,在南口战役发生地——京郊昌平区和平寺,电影《南口一九三七》首次点映。据介绍,《南口一九三七》确定7.7抗日战争爆发79周年纪念日之前公映。

  淞沪会战、血战台儿庄、喜峰口等战役对于国人耳熟能详,但南口战役却因各种原因被尘封了近70年,南口战役是抗日战争初期北战场的一次重要战役。卢沟桥事变一个月后,日本军国主义集结重兵,沿平绥一线西进,妄图实现三个月灭亡中国。在这场战役中,中国军队与昌平人民和地方抗日武装奋起抗战,保家卫国,经过近20天的英勇作战,顽强御敌,以伤亡33000余人的代价,歼敌15000余人,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迟滞了日军的侵华步伐,粉碎了日军三个月灭亡中国的梦呓,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日斗志,在抗日战争中有着重要意义。延安解放周刊曾这样评价南口战役:这一页光荣的战史,将永远与长城各口抗战、淞沪两次战役鼎足而三,长久活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

  影片在剧本创作阶段,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报社、昌平区委宣传部携相关部门、文史档案专家组成创作团队,历时两年多时间,沿北京昌平至河北怀来一线实地采访考证,走访了多位战争亲历者及后代、考察了战争遗迹、遗物,期间拍摄了1500多幅图片、10多个小时影像资料,采写了5万多字的书面素材,并数次召开研讨会。

  《南口一九三七》把一个人的命运将这场战役有机结合,以南口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荡气回肠、充满着血与火、爱与恨的感人故事。在苍茫的林海间,守护英灵六十多年的老人赵铁锤挖出了南口战役指挥将领龙团长曾使用过的武器——刀型剑。龙团长女儿闻讯后,带着保存近70年的父亲遗物——刀鞘来寻觅老人。这把刀鞘合一的利剑,揭开了一段尘封的历史。血气方刚的铁匠赵铁锤,在迎亲的路上,遭遇日寇袭击,平静的生活被战争撕碎。面对残忍的日寇,愤怒的赵铁锤在龙团长等中国军人民族精神的感召下,毅然拿起武器,投入到战斗中。影片从赵铁锤的视角,目睹了以龙团长为代表的中国军人以血肉之躯捍卫国土,顽强抗战的英雄壮举。

  影片在置景方面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专业置景团队提前两个月置景,搭建了1937年时的南口古城、火光熊熊的铁匠铺、喜气洋洋的婚房、殷实的铁锤家、敌我双方指挥部、敌我双方阵地、昔日沙河古城、古烽火台等。在影片最后的大轰炸中,这些场景在战火中,其中南口街景在日寇的大轰炸中燃烧24秒钟置景人员心疼地说:“烟火组厉害呀,我们三个多月的心血啊,瞬间就夷为平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30/n442835308.shtml report 1948  《南口一九三七》定档7月7日《南口一九三七》定档7月7日 搜狐娱乐讯 3月29日,在南口战役发生地——京郊昌平区和平寺,电影《南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