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后一张签证》交流会 文化桥梁助力中欧合作

来源:搜狐娱乐
《最后一张签证》海报
《最后一张签证》海报


  搜狐娱乐讯 3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捷克,这是中捷建交67年来,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踏足捷克土地。在中捷各界热切期盼中,习近平主席此次里程碑式的访问必将推动中捷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并将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恰逢此次重大国事访问之际,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轶嘉(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常州悦众影视有限公司、捷克双星电影公司联合出品的二战题材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于2016年3月28日(北京时间)在捷克举办了隆重的中捷双方文化交流会,开启了《最后一张签证》“欧洲开花”的序幕。交流会上,捷克国会第一副主席顾问马雷克-雷曼(Marek Rejman)、双星电影公司TWIN STAR FILM董事长史蒂夫-力赫塔克(Steve Lichtag)、双星电影公司TWIN STAR FILM总经理单铁峰,捷克演员娜塔丽亚-吉尔曼妮(Natalia Germani)、杨-乐瓦仪(Jan Revai)、福拉斯吉娜-斯瓦特阔瓦(Vlastina Svátková)、凯特丽娜-索阔罗瓦(Kateřina Sokolová),以及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制片人朱凯,温州商会会长倪健共同出席,现场气氛友好热烈,为中捷双方文化交流互鉴开创了新的历史起点。

  《最后一张签证》由著名编剧高满堂执笔,通过讲述二战时期中国驻奥地利外交官无私帮助犹太人逃亡的真实故事,还原了中外各国人民共同反抗法西斯压迫的那段残酷岁月,以此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从而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中捷两国演员联袂出演的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也将成为友谊与相知的见证,为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达到新的高度。

  中捷文化交流合作 打造情怀促友谊发展

  中捷关系的快速发展促进了两国的文化交流合作,而跨国合作电视剧则成为一种精神共享。2015年9月16日《最后一张签证》在捷克开机,历时4个月的拍摄可谓是中国和捷克在影视剧历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大、两国人员投入最多的一次合作。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热拍期间,剧组更是受到了捷克政府、中国大使馆热情帮助。特别是捷克议会副议长雅罗斯拉瓦-耶尔曼诺瓦(Jaroslava Jermanová)女士,在剧组拍摄期间,曾多次关心本剧拍摄进度。有捷克政府的高度支持,为剧组提供了完美的拍摄环境,使剧组能够从最真实最细微的角度,方方面面还原历史。加之艺术化的创作,真情实景地再现了70多年前那段战乱不断、充满血泪的艰难岁月。

  交流会上,《最后一张签证》首曝捷语版片花,场面震撼品质上乘,看到成果展现,幸福蓝海北分公司总经理朱凯感言:“能在布拉格这座秀美的城市里与所有的捷克工作人员同舟共济、精诚合作,铸造这样一部饱含人文精神的优质电视剧,让我们深感荣幸和骄傲。”

  在被中国人救了的犹太人里面曾出过一个以色列的总统,一位总理以及若干位的艺术家。历史是传承的并被铭记的,中华民族的卓越贡献终究会得到理应的歌颂,残酷的战争不只充斥着血泪,温情交加的情景同样令看者潸然泪下。《最后一张签证》通过对“非典型英雄主义”小人物的细腻刻画,反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为了生存、自由、正义,中外各国反法西斯人民同仇敌忾,展现出中华儿女至善至美的人性光辉,讴歌人间真情、传递社会正能量。

  中外演员携手并进 同台飚戏合作无间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尽管两国演员有着语言障碍,但文化交流无界限。会上,制片人史蒂夫-力赫塔克(Steve Lichtag)也表示在该剧拍摄期间,两国演员的合作非常默契。曾成功诠释了诸多经典角色的中国青年实力派演员王雷在《最后一次签证》中尝试全新挑战,饰演签证官普济州一角,与中国“戏骨”级演员陈宝国上演了一场散发人格魅力的历史巨作。随着近年来《战旗》《永不磨灭的番号》《铁在烧》等作品的火热播出,王雷的出色表演获得了观众的大力认可。此番王雷在剧中饰演一位出身外交世家的热血青年,同时也是中国驻奥地利公使馆任职的“签证官”,素来多以军人形象活跃于荧屏的王雷接演本剧,是首次以外交官的角色示人,对其来说无疑是一次转变。这个看似脸谱化,却厚重感十足的人物,也正是检验王雷表演深度的最好机会。而与王雷对手戏较多的捷克演员娜塔丽亚-吉尔曼妮(Natalia Germani),在剧中分饰两角,她坦言对戏过程中中方演员给与她很多的帮助。

  国宝级表演艺术家陈宝国老师在剧中饰演普济州的领导鲁怀山,军人出身的鲁怀山豪气而充满正义感,同时也保留了对于上级命令绝对服从,迫于压力只能暗中帮助犹太人,并时刻对鲁莽的普济州进行着帮助和指点。陈宝国老师曾坦言自己被《最后一张签证》这个故事感动了无数次,也被那段历史深深的吸引和震撼。王雷、陈宝国等中国演员在该剧拍摄期间用个人魅力和精湛的表演方式与捷方演员配合切磋,共同呈现出一部高品质的反战作品。

  剧中,除了中国的优秀演员之外,还请到了诸多高颜值的外籍演员,在欧洲地区知名度非常高的偶像演员也参与到《最后一张签证》的拍摄。虽然中捷演员合作得非常愉快,但语言障碍依然难以逾越,饰演汉斯的演员杨-乐瓦仪(Jan Revai)现场透露:“有一场戏,我在讲捷语与中国演员讲中文对戏,实际我在演绎德国军人,三个国家文化语言的碰撞,难度特别大,英语、捷语、中文分别运用,为我们诠释角色造成很大的阻碍,索性我们并肩努力克服了所有困难。”

  江苏广电-幸福蓝海制剧保证 珍视时势把握机遇

  江苏广电-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影视内容供应商、集成商和终端服务商,近些年,以“百部精品,千张银幕”为产业目标,精品佳作不断。江苏广电-幸福蓝海相继推出《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的法兰西岁月》、《老大的幸福》、《人活一张脸》、《于无声处》、《雪域雄鹰》等影视精品力作。交流会上,温州商会会长倪健也表达了一份感动:“《最一张签证》在中捷文化交流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之后会有更多的影视公司来捷克拍摄影视剧,在这个方面江苏广电-幸福蓝海是最成功的影视剧开拓者,中捷合作非常成功,相信它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时刻!”

  《最后一张签证》作为江苏广电-幸福蓝海2015年的一部精品大剧,力求再造经典。该剧依托史实,为了增强战争质感,再现纳粹疯狂逼迫犹太人真实的场景,制作团队通过大量的史料分析和研究,亲赴奥地利、捷克等多地采风,通过大量的采访,了解到不少鲜为人知的历史。据悉,该剧将陆续登陆中国、捷克、德国、奥地利、以色列、波兰6个国家播出。

  在二战那个动荡的年代,中国处于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中国的外交官却将和平的种子播撒在异国他乡。他们是真正具有人道主义精神的正义人士,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世人:人生来平等,不应有种族之别、贵贱之分。我们有理由相信,承载着历史厚重感和人性探讨的《最后一张签证》,必将成为一部经典的反法西斯影视佳作,让我们能够在当今的和平年代勿忘历史,牢记历史。与此同时,该剧也成为中捷双方在文化方面交流合作的纽带,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正日益结成同袍同裳的重要伙伴,共同阔步走在通往和平、安定、发展、繁荣的康庄大道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30/n442822119.shtml report 3602 《最后一张签证》海报搜狐娱乐讯3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捷克,这是中捷建交67年来,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踏足捷克土地。在中捷各界热切期盼中,习近平主席此次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