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斗地主传奇》无厘头助力游戏少年侠客行

  爱奇艺新近放出了一部值得安利的网络大电影,那就是由秦沛、曾江、梁家仁、黄一飞等一票香港老戏骨与温超、周凯文、金梓壑、武凌等影坛新锐联合主演 的《斗地主传奇》,影片围绕混混阿生无意中卷入百乐门的帮派恩怨,开启一场波折不断的冒险,并由此描绘了一幅瑰丽多姿的江湖图景,并展现了年轻人的侠义与 对梦想。深入人心的全民游戏大IP,加之无厘头喜剧风格,轻快明亮的时尚气息,是为网络大电影的创新之作。

  

  网 络大电影正在潮流风口,产量与日俱增,创作水准也水涨船高,一大批既有品质又有新意,符合网络观影习惯的作品竞相问世,《斗地主传奇》无疑是其中比较特的 一部,影片从一开场推出百乐门的来龙去脉,带上了一种浓浓经典怀旧风,场景美术和人物造型都颇为经典,而手法却是无厘头式的夸张戏谑,充满周星驰式的自 嘲,就像一开场,几大高手比拼,从倒可乐,炸单车,到剪胡子,弃孩子,自绝性命,节奏欢快且有趣。

  而随着阿生与百乐门掌门的奇遇,机缘巧合得到一张“黄金王”,进而成为百乐门的新掌门,故事也渐入佳境,阿生就像《侠客行》里飞来横福的石破天,在百乐门里坐享美色与权势的诱惑,经受邪恶与阴谋的考验,明争暗战,人心险恶,也有情比金坚,壮志骄阳。

  

  在老戏骨们的精湛演技支持下,年轻一辈尽情的戏谑逗比,在演绎武林传奇的同时,也形成了不俗的喜剧效果。而全场格局严密的门派之争,最后剧情的大反转,斗地主大决战,则显示了主创团队不仅深谙喜剧之道,更有娴熟的叙事技法。

  近 几年来,虽然武侠片在大银幕上一蹶不振,但武侠依然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类型宝藏,例如《一代宗师》和《叶问》系列所展现了民国武林,把人物传奇与时代背 景进行紧密结合,产生了新的活力,深受观众喜爱,而《师父》《箭士柳白猿》则建立了全新的武林秩序,虽然票房未能大获成功,同样成为影坛话题,激发了武侠 片的更多可能。

  

  作为一部网络大电影,《斗地主传奇》则抛下了所有包袱,表现手法更加的不拘一格,揉和了更多的经典与类型元素,把“斗地主”这张现代牌打得熠熠生辉,不失是对武侠片的又一次风格突破。

  影 片在保证趣味性和娱乐性的同时,最值得点赞的是开阔的想象力,无论是围绕现代游戏对武侠题材进行全新包装的设定,还是各种活灵活现的奇葩形象轮番出场,都 给观众展现了一个不同以往的世界,不拘一格的网络语言,把传统的武侠情节,例如门派纷争,儿女情长,阴谋与野心,激情与诱惑,还有《风月周刊》《拍手 歌》,杰克逊的舞蹈,拥有如此丰富多元的元素《斗地主传奇》无限贴近网络观众的欣赏口味。

yule.sohu.com true 铁任电影 https://yule.sohu.com/20160325/n442018595.shtml report 1681 爱奇艺新近放出了一部值得安利的网络大电影,那就是由秦沛、曾江、梁家仁、黄一飞等一票香港老戏骨与温超、周凯文、金梓壑、武凌等影坛新锐联合主演的《斗地主传奇》,影片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