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她是《康熙王朝》里的容妃,范冰冰都参考她的设计

  提到李建群,估计大家和小8一样,第一反应就是《康熙王朝》里的容妃。

  

  剧中的容妃辣么的温柔善良与世无争,可以说集女性传统之美为一身,李建群对这个角色的演绎简直是唯妙唯肖

  

  

  李建群演过的角色几乎堪称经典,在荧幕上刻画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

  如1992年的电视剧《唐明皇》中的武惠妃,这个角色也是李建群演员生涯中唯一的反派——武云儿

  

  这一颦一笑将武惠妃的虚情假意演的惟妙惟肖啊,简直real生动!剧中的服装设计的也大写加粗的棒【注意这是伏笔】

  

  

  同年拍摄的历史电影《杨贵妃》中,还是饰演武惠妃一角。

  

  

  1995年李建群在《武则天》中的扮相又是惊诧众人啊,这部剧现在还一直被翻拍,比如什么《至尊红颜》、《武媚娘传奇》……足可见95版的《武则天》有多经典

  

  来张和刘奶奶的动图感受下什么叫颜值&演技

  

  还有96年《汉宫飞燕》里的班婕妤,虽然这部剧美女众多,但李建群的独特美还是秒杀了一众美女。

  

  2000年还出演了央视版《太平天国》的苏三娘,这服装也是real走心!

  

  然后就是2001年的《康熙王朝》中的容妃了,当时李建群出演“容妃”一角还引起了“慧妃”宫雪花的不满,爆料说李建群出演因为是导演陈家林的女友,然后李建群澄清表示:

  李建群说原本导演陈家林是决定让她扮演苏麻喇姑这个角色的,但她觉得自己的气质不适合演苏麻喇姑,后来制片刘大印觉得在李建群身上有“刚直不阿”、“宁折不弯”的气质,所以点名让李建群扮演容妃一角 。

  2003年,在电视剧《走出蓝水河》中饰演玉梅,将玉梅的隐忍凄楚演绎的出神入化。

  

  可以说,经典角色其实是演技精湛的演员刻画出来的。

  不过,刚开始的李立群其实并不是专业演员,从小学习的是舞蹈,13岁考进了武汉歌舞剧院。

  遗憾的是,因为受伤练舞太猛导致膝盖半月板撕裂,不得不放弃舞蹈改学美术,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

  李建群少时学习芭蕾,1970年考入武汉歌舞剧院。后因故舍弃舞蹈,转选美术,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

  看看年轻时候的李老师,简直美翻了呀!

  

  1982年,26岁的李建群和画家李坦克合作的绘画作品《沃土》、《宝藏》入选了北京人民大会堂甘肃厅,要知道一同入选的其它作品都是成就&年龄都比较高的艺术家啊。

  

  天资聪颖的人无论干啥都能有一番建树…前面提到辣么多李建群饰演的角色,除了演技棒之外,还有一大重点是:前面列出的电视剧里的服装都是李建群自!己!设!计!的!

  

  《唐明皇》整剧的服装设计,都是由李建群操刀完成的,多贴几张图让大家感受一下李老师的才华……

  

  

  

  咳咳惊现童年的大幂幂…

  

  并且那时候设计《唐明皇》根本木有啥前例可以参考,所以李老师不仅查遍资料还亲自到敦煌石窟考量,创作的过程不是一般的辛苦,甚至在春节连吃八天泡面。

  

  花费这么多的心血和汗水,才有了后来令人惊艳的唐朝服装!付出辣么多是有回报的,《唐明皇》的服装设计获得了第十三届电视剧飞天奖服装奖。

  电影《杨贵妃》中的服装设计,同样因为超棒的设计获奖了!

  李老师设计的唐服你造多牛B吗?后来古装戏中的唐服几乎都是参考李老师的服装设计,一直到现在都当做范本用啊。

  举个栗子,比如去年热播的《武媚娘传奇》的服饰…看看是不是一毛一样的设计?

  

  是不是感觉要重新翻回前面看服装?贴心的小8已经为大家准备了视觉大餐~感受下李老师的精心设计

  《杨贵妃》

  

  

  《武则天》

  

  

  《汉宫飞燕》

  

  

  《康熙王朝》

  

  

  《走出蓝水河》

  

  

  

  话说还有段小插曲:08年新版《红楼梦》造型一出立马遭到众多网友的吐槽…纷纷表示叶锦添设计的造型是什么鬼,甚至某论坛还出了一个万人签名的活动,要求李建群代替叶锦添设计新红楼梦造型。

  

  

  足可见,李老师设计的服装有多厉害,多么的深入人心!

  

  小8深深的觉得,真正有才华的人一般都是深藏不露,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有大成就。

  八 OVER!

  动动手转发,你不会吃亏!动动手转发,你不会上当!动动手转发,美貌的你肯定能掉三斤肉哒!

  更 多 娱 乐 八 卦 狗 血 撕 逼 大 戏

  只 有 关 注 我 才 知 道 嗷

  搜微信公众号:不八卦会死星人

yule.sohu.com true 不八卦会死星人 https://yule.sohu.com/20160318/n440962112.shtml report 7569 提到李建群,估计大家和小8一样,第一反应就是《康熙王朝》里的容妃。剧中的容妃辣么的温柔善良与世无争,可以说集女性传统之美为一身,李建群对这个角色的演绎简直是唯妙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