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陆川将导中国回忆录《江城》 《妖塔2》进入筹备

来源:搜狐娱乐
陆川将执导《江城》
陆川将执导《江城》


  搜狐娱乐讯 据外媒报道,曾执导过《可可西里》和《九层妖塔》的中国导演陆川,将与好莱坞公司合作,执导新片《江城》,同时担任该片的制片人。《江城》讲述了一个著名的美国作家在中国的旅程,由此引发了其20年前的回忆:他在中国教授教英语文学课程,与一个中国大学生产生了交集。当时的中国处在前所未有的变化当中。

  《江城》原著是《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作品,作者是美国纪实类文学作家彼得-海斯勒,他的第一本书将在中国出版。《江城》可以看作彼得-海勒斯关于中国的回忆录。电影版《江城》将由特里斯蒂尼-斯凯勒担任编剧,特里斯蒂尼-斯凯勒曾经担任过HBO《玫瑰夫人》(Madame Rose)的编剧,在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夏日的跨越》(Summer Crossing)中,他也担任联合编剧。

  此次该书由曾监制过“艾美奖”获奖纪录片《天空的另一半》的逃亡者影业改编作电影,作为一部描写外国人眼中中国社会的作品,逃亡者影业特邀请陆川导演作为该电影联合制片人及导演,与美国强阵容制作团队共同创作拍摄。逃亡者影业表示,此次邀请陆川导演合作,不仅因其《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王的盛宴》及《九层妖塔》等诸多力作而被美国电影行业高度认可,更因原书作者彼得-海斯勒在中国期间曾看过陆川作品并非常赞赏他作品中“跨越国界和民族的普遍人性关注”的特质,他对人性的独特发现和表达,与书作者彼得•海斯勒的精神特质十分契合。而对于陆川导演个人来讲,这也是他继《王的盛宴》及《九层妖塔》两部商业作品后,再次回归文艺类电影的创作,此次参与《江城》的创作同样也受到各方期待。

     陆川曾拍摄过《寻枪》《可可西里》《王的盛宴》等知名电影,他的最新作品《九层妖塔》去年在中国公映,取得1.06亿美金票房。

  陆川的经纪人,美国CAA公司驻中国总裁乔青山(Jonah Greenburg)确认了上述的消息,同时他确认陆川导演和迪斯尼公司耗时两年半拍摄的首部关于自然的英文纪录片《生于中国》(Born In China)将于今年在全球上映,中国上映时间应该是在六月之后,2017年4月在美国上映。此外陆川的《九妖2》已进入筹备阶段,更名为《749:异族崛起》,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15/n440448838.shtml report 1485 陆川将执导《江城》搜狐娱乐讯据外媒报道,曾执导过《可可西里》和《九层妖塔》的中国导演陆川,将与好莱坞公司合作,执导新片《江城》,同时担任该片的制片人。《江城》讲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