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爱是中华》双料学霸一波三折 险夺周冠

来源:搜狐娱乐
 选手王璁夺得周冠军

  搜狐娱乐讯 在上周五晚21:20分、刚刚播出第九期《最爱是中华3》中,上演了一场精彩卓绝的中华文化之战,有着清华、北大学历背景的双料学霸王璁,只身对战身在南洋心系中华的“全奖学霸”曾新异、自称董仲舒后人的“国学大人”董尚、文理兼修的“美女学霸”刘钦以及人小鬼大的6岁小美女姜涞,比拼过程中,原本独具优势的美女刘钦意外遭遇“滑铁卢”,无缘本场决赛,最终,由王璁夺得本周周冠军桂冠。

  美女学霸遭遇“滑铁卢” 错失决赛权

  虽然是工科出身,但是却因为喜爱与身边国际友人交流中华文化,而重新燃起对中华文化的热情,这位被主持人称作“文理兼修”的学霸美女刘钦,她的《最爱是中华》夺冠之路却走得并不顺畅。作为本场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刘钦不负众望,在第一轮800分的限时答题环节就一举拿下了720分的好成绩,以第一名之姿进入第二轮比拼环节。然而在与导师纪连海搭档答题环节,却不紧不慢,掌握不好答题时间和答题节奏而惨遭“滑铁卢”,以一题之差止步,错失了最后“巅峰对决”的机会,终无缘本场冠军。

  双料学霸惊险夺取周冠军

  在北大本硕连读法语的王璁,又在清华进修了历史,这位顶着清华、北大两大光环的双料学霸,在出场之初就被大家寄予了厚望,主持人林海甚至在第一轮答题环节调侃说:“你只能允许错一题”。这个能在一个月内看完《史记》、《汉书》和《后汉书》的王璁,第一环节表现精彩,果断拿下710分,以仅次于刘钦的好成绩进入二轮挑战,而在与导师的搭档中,与刘钦一样,由于对赛制的不适应而多番出现失误,仅仅答对了13个关键词,幸运的是对手的失误明显更加厉害,而使此时出现失误的他得到了一次难得的机会,惊险万分的进入到最后的挑战。巅峰对决中,双料学霸经过调整,重整状态,尽管几次出险,却都在最后一刻灵光闪现及时答出,反而给了对手不小的压力,最终,对手董尚连番遭遇知识盲点,将冠军拱手相让,夺得本场周冠军的王璁可谓此战不易,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会如何整装再发?

  每周五晚21:20分,各路学霸带你感受文化之美,体验竞技之趣!贵州卫视《最爱是中华》第三季正在热播,敬请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14/n440336312.shtml report 1444 选手王璁夺得周冠军搜狐娱乐讯在上周五晚21:20分、刚刚播出第九期《最爱是中华3》中,上演了一场精彩卓绝的中华文化之战,有着清华、北大学历背景的双料学霸王璁,只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