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丘狐》之《恒娘》 拒绝玛丽苏伪白莲花典范

来源:搜狐娱乐
娜扎
娜扎


  搜狐娱乐讯 寻声暗问芳何许,三顾茅庐为真情。由唐人影视出品,蔡艺侬担任制片人,李国立总监制,总导演林玉芬,导演高林豹、徐惠康、余翠华联合执导的仙幻开年贺岁剧《青丘狐传说》正于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热播。该剧以狐族性情试探人世情感底线,讲述世外灵狐在人间挥洒性格、追逐幸福的喜怒哀乐。《青丘狐传说》全剧接近尾声,《恒娘》单元携霸气压轴上线,该篇跳出先前单元“人狐混血恋”的故事行进脉络,转而讲述陶恒柳长言灵狐“夫妻”游历人间成全有情人的悲喜经历,九尾狐贵族陶恒闪亮登场,娜扎蜕变诠释高冷少女心;拒绝玛丽苏伪白莲花,千年道行成就“女强”典范;全剧矛盾冲突迎来高潮,悬疑推理式剧情引人入胜;正能量主题升华至顶点,灵狐版人间正道也沧桑。

  九尾狐贵族陶恒登场,娜扎蜕变诠释高冷少女心

  《恒娘》单元由唐人90后小花旦娜扎挑梁演绎九尾狐贵族陶恒,法力无边而不喜世俗纷扰,醉心于山水只求逍遥快活,作为青丘灵狐党的绝对领袖,陶恒拥有着无上的权力与地位,身负守护狐族的神圣任务,是一位超尘绝俗的“前辈级”人物;剧中娜扎的灵狐扮相高贵典雅仙范儿十足,而在陶恒高冷美艳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纯净沉静的少女心,要诠释角色如此强烈的内心冲突,这对于娜扎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陶恒的身上也能看得到小花旦娜扎蜕变成长的历程;异域媚眼乱君心,双重性格百变同样惊艳,如果说先前的几位灵狐已经让你乱了心弦,千年九尾狐贵族陶恒的出场便可称得上是倾倒众生。

  拒绝玛丽苏伪白莲花,千年道行成就“女强”典范

  《恒娘》单元整体具有强烈的“女强”色彩,剧中具有千年道行的九尾狐贵族陶恒于无人之境俯瞰世间种种,具有无限接近于“神”的崇高地位,在与狐族族长柳长言的感情处理上,陶恒亦是强势的一方,女追男嬉闹情缘霸道上演,“大女子主义”表露无疑;但陶恒却也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的架空人物,作为保护色彩极强的狐族守护者,她刚柔并济恩威并施的能力毋庸置疑,而卸下责任包袱的同时,她亦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时而高冷毒舌,时而顽皮可爱,个性鲜活真实毫无距离感,比起现下剧作中的一些女性角色,陶恒既没有“玛丽苏式”的毫不费力揽获全剧男性角色芳心,又没有“伪白莲花式”的外表纯净无害实际包藏祸心,性格特质着实受人喜爱。

  全剧矛盾冲突迎来高潮,悬疑推理式剧情引人入胜

  《青丘狐传说》全剧剧情围绕“魅果失窃案”这一条主线发散式展开,随着前五个单元故事的层层递进,星星点点的线索串联成一线,胡四醉酒回忆灵光乍现,灰耳狐狸凶手现真颜,全族大搜捕超范围展开;就在所有的优势都倒向黑暗势力之时,“情泪”概念的引入则显得水到渠成,魅果须褪去果衣,必须集齐五位灌溉魅果树灵狐的情泪,五灵狐均已在前篇为情流泪,魅果命运岌岌可危,全剧矛盾冲突也因此被推向高潮;该剧以悬疑推理式剧情引人入胜,种族兴亡之大任最终落在守护者陶恒肩上,能否以诚心正意力挽狂澜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正能量主题升华至顶点,灵狐版人间正道也沧桑

  《青丘狐传说》改编自中国古代名著《聊斋志异》,该剧虽描绘的是奇幻瑰丽的神怪故事,但其所隐含的深层主题意味深长,剧中的灵狐们均为敢爱敢恨、洒脱不羁的“自由卫士”,在污浊昏暗的世道间能够保持一颗纯净之心,不屑于刻板冷酷的封建礼教,为心中所爱甘愿奉献一切;如果说前几单元是通过灵狐们的个人情爱观彰显独特个性讨喜之处,而压轴之作《恒娘》中,陶恒临危受命拯救狐族命运于危难,与狐族族长柳长言携手于人间行惩恶扬善之道,将个人之于种族,全剧的主题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升华:即当种族相异已并非衡量善恶观的规尺,非黑即白的世界被推翻,不同流合污,保有自己的一份坚守才是立世之道,正能量意义发光发热,灵狐版人间正道也沧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11/n440081525.shtml report 2151 娜扎搜狐娱乐讯寻声暗问芳何许,三顾茅庐为真情。由唐人影视出品,蔡艺侬担任制片人,李国立总监制,总导演林玉芬,导演高林豹、徐惠康、余翠华联合执导的仙幻开年贺岁剧《
(责任编辑:王昱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