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五鼠闹东京》娱乐先行,情怀压轴

哔哔电影 偶像 阅读(0) 评论()

  

  217在安徽卫视播出以来,武侠剧《五鼠闹东京》陪伴观众度过了一段难忘的追剧时光,现在已临近尾声,收官大戏进入小时为单位的倒计时。好戏总是在后头,这部凭着高度娱乐性与武侠情怀席卷春季荧屏的作品拿什么压轴,带给观众怎样的好戏呢,精彩在今晚就会揭晓。

  之前已经播出的故事中,白玉堂刚脱险境,丁月华又入狼窝,五鼠使出平生绝学连番营救,终于从水牢里将她救出,形势却更加严峻,双方阵营到了必须一决存亡的关键时刻,正邪对决,忠奸斗法,奸邪能否被一举铲除,五鼠的命运又路在何方,这些悬念都让观众为之期待。

  从题材来讲,脱胎自《七侠五义》的《五鼠闹东京》并不是典型的武侠小说,而是古典公案小说,原著讲述的是江湖侠义之士助包公审奇案、平冤狱、与奸臣斗法、匡扶正义的故事,这个题材以往以各种小说、戏曲、评书的版本广为流传,深入人心,直到当年台版《包青天》的出现,才第一次以现代的影视形式得以呈现,其后又出现了多个以三侠五义为蓝本的影视剧,与之前的作品相比,《五鼠闹东京》是改编尺度比较大的,除了故事在原有的架构上大胆创新,更加入多个全新的人物,使其成为更具娱乐性的偶像武侠剧。

  要说《五鼠闹东京》的改编,首先是气质上更加武侠化,一边是笑傲江湖,热血与浪漫的共舞,加入白玉堂与丁月华的爱情故事成为主线,产生了剑雨飘香的武侠意境,另一边则依然是带有鲜明律政反腐意味的忠奸斗法,御猫与五鼠组成了剑走偏锋的正义联盟,堪比美剧式的世界观与人物设定让古典武侠焕然一新,成为领袖荧屏的新派武侠。

  这部剧的新颖,不仅是故事上的推陈出新,更是风格的创新,镜头上追求视觉的冲击力,而在台词和演绎形式上,大胆使用现代语言,使年轻观众可以轻松接受。与表现形式的新意相比,本剧的武侠情怀又非常纯粹,五鼠既有放纵不羁的侠盗本性,又有不畏强权的正义心灵,对情感亦是坚定不移,表面上是风流倜傥,骨子里却情比金坚,展昭变换多重身份对白玉堂进行各种花式调戏,展夫人丁月华凭借舌绽莲花把白玉堂气到无力反抗,这对意料之外的冤家一路上好戏不断,侠义与情义都描写得清新动人,同时又不失谐趣,苑若清溪,在风盛行的当下,给武侠和古装剧树立了一个好的形象。

  

  作为一部经典改编作品,演绎的是一群家喻户晓的人物,一个街知巷闻的题材,《五鼠闹东京》一直是不断创新,用全新的情节和元素,展现了全新的武侠剧风格,那么,是否会改写出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结局,也是一个非常大看点。是否会将创新进行到底,给出一个不同于原著的结局,丁月华和五鼠的侠义之路将去向何方,充满了遐想和变数,需要在大结局中解开。

  大胆的改编,最受欢迎的偶像明星阵容,全新的人物演绎,娱乐先行,情怀压轴,开放式的结尾,一切迹相表明,五鼠的故事不会就此终结,今晚的大结局只是一个绚烂的节点,而非句点,旧的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白玉堂、展昭、丁月华的故事有可能续写出新的篇章,你们开始期待了吗?

yule.sohu.com true 哔哔电影 https://yule.sohu.com/20160309/n439866882.shtml report 2105 自2月17日在安徽卫视播出以来,武侠剧《五鼠闹东京》陪伴观众度过了一段难忘的追剧时光,现在已临近尾声,收官大戏进入小时为单位的倒计时。好戏总是在后头,这部凭着高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