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为什么我们的朋友圈会被小李子整体攻陷?

  飞机落地打开朋友圈一看,满屏的新晋奥斯卡影帝小李子。

  

  每个人好像都跟他很熟一样亲切地叫着“小李”,然而你知道他的全名叫莱昂纳多·威尔海姆·迪卡普里奥(Leonardo Wilhelm Dicaprio)吗?

  又,跟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同名这种事并非因为外国人普遍患有取名懒癌症\而是因为他老妈在临盆前刚好站在达芬奇的一副画前这种事我会说?

  

  我未能免俗跟风发了一条朋友圈,有人回复:这个歪果仁跟我们有一毛钱关系?

  虽然我的回答是“不以金钱论情怀”。

  但他这句话还是让我陷入了谜一样的局,就好像为毛小李子老二了22年而我们会集体为他癫狂?

  

  因为:

  1、1994年,他凭借《不一样的天空》被提名第66届最佳男配角,那年,他19岁;

  

  2、1998年,他主演了《泰坦尼克号》,是无数人心中的经典青春的纪念;

  

  3、他几乎从来没有演过烂片;

  4、名模收割机,56名前女友的大长腿加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

  

  5、颜值在美少年和萎缩胖大叔之间自由切换如风,贡献了无数表情包和GIF动图;

  

  6、小李子主演的奥斯卡梗成了每年奥斯卡颁奖礼前后全民狂欢的喜剧。

  显然,小李子的努力和付出有目共睹。

  让我们回顾一下小李和他的第57个女神哦不奥斯卡小姐之间的虐心之恋:

  1994年,第66届奥斯卡,凭借《不一样的天空》获最佳男配角提名;然并卵;

  2005年,第77届奥斯卡,凭借《飞行者》获最佳男主角提名;然并卵;

  2007年,第79届奥斯卡,凭借《血钻》获最佳男主角提名;然并卵;

  2014年,第86届奥斯卡,凭借《华尔街之狼》获最佳男主角提名;然并卵;

  2016年,第88届奥斯卡,凭借《荒野猎人》,千年老二终于摘掉了陪跑王的帽子成为新晋影帝。

  于是,全世界都为他癫狂了。

  

  从第一次被提名的第66届到终于推倒奥斯卡小金人这个虐人的小婊砸的第88届,他用了22年(66、88这两个数字真是吉祥呢)。

  这22年,他为了拍摄《华尔街之狼》背部受伤,同样在这部戏里被熏肉打脸70次;

  拍摄《被解救的姜戈》时完全无视被玻璃渣刺入血流一片的手掌直到拍摄完毕;

  拍摄《飞行者时》扮演患有强迫性精神障碍的霍华德·修斯,为了更好的表现人物特地与强迫症患者相处一周;

  而在这部终于将他送上影帝宝座的《荒野猎人》中,曾被传遭熊强奸,虽然剧组很快就跳出来辟谣说“那是一头母熊”,还骑马摔下悬崖被同伴活埋为取暖躲到血淋淋的马肚子底下为逃生跳进冰水里……

  

  他拼出了新高度,完全是在用生命追求艺术女神奥斯卡啊,但是,这些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为毛我们所有的社交圈就集体沦陷了呢?

  

  我想了想,大约有以下几个原因:

  1、奥斯卡太有名,乃全世界电影人(拍电影+看电影)的盛会;

  2、莱昂纳多太有名,拍了太多叫好又叫座的好片子,而且还自动匹配各种八卦极大地丰富了我们无聊的业余生活;

  3、他的付出和获得完全不匹配,让我等屌丝心有戚戚焉:既有同病相怜之感,又满足了嘲笑别人的阴暗心理;

  4、作为号称拥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竟然连陪跑的资格都没有……

  

  颁奖礼上,莱昂纳多说:我并不认为今晚这一切是理所当然。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不存在老天没事儿就下点馅饼雨来喂你这种事。

  所以,简直不能再同意他的获奖感言了。

  最后,愿所有的付出都不是枉费,所有的努力都有收获,所有的耕耘都不是徒劳,所有的汗水都能催生夏花绚烂。

  祝贺莱昂纳多·威尔海姆·迪卡普里奥。

  p.s.小李子都已经拿到奥斯卡了,村上春树距离诺贝尔还会远吗?

—— —— —— —— —— ——

自2008年起一直在环球旅行,已牵手深度游历72国;

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共四部书;

凤凰卫视《社会正能量》、南方卫视《潮流假期》等节目嘉宾;

博客总访问量超过3亿人次;

2010年中国博客大赛旅行类第一名;

2011\12\13\14年\15网易、凤凰年度博客大奖获得者;

搜狐自媒体金牌作者;

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

2014年因独特的生活理念和方式入选《深圳家谱》;

2015年荣获中国当代徐霞客称号。

勾搭方式:

微信:ratpetty

微博: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邮箱:yuxiaohan123@sina.com

电话:186你猜啊

yule.sohu.com true 首席村妇老鼠皇帝 https://yule.sohu.com/20160229/n438887354.shtml report 4316 飞机落地打开朋友圈一看,满屏的新晋奥斯卡影帝小李子。每个人好像都跟他很熟一样亲切地叫着“小李”,然而你知道他的全名叫莱昂纳多·威尔海姆&middo
最后修改于2016-02-29 18:14:27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