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2016 奥斯卡数据预测:小李子稳拿奥斯卡影帝?

  【搜狐娱乐-娱乐扒卦阵讯】还有2天,也就是就是下周一,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即将拉开帷幕!眼见第 88 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即将来临,国内外各家影评、媒体都争先预测今年最强种子选手,其中最大奖:“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更成讨论焦点。就目前走势,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看来也将奔向他盼望许久的第一座小金人。

  近期国外媒体“five thirty eight”出了一篇非常有趣的数据分析,证明莱昂纳多今年影帝之位势在必得,此外也以同样方式预测其他入围者的得奖机率,究竟今年的小金人厮杀战,将鹿死谁手?

  “five thirty eight”分别使用社群网站推特、Google 新闻、得奖数、票房评价、观众投票、电影评分网站 Movielens、媒体分析、影评表现等八个管道作为参考分类,并以入围者在各分类的讨论声量及评价分析得奖机率。

  Part 1 最佳影片

  本届最佳影片入围的共有八部电影,不过看来到最后成了《荒野猎人》、《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聚焦》的三强厮杀战,其中《还魂者》在新闻讨论度(48%)、推特(54%)、赢得奖项(66%)方面,已经跟后头的《聚焦》拉开差距;至于《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虽然是去年最深得观众喜爱的强大作品,但就过往动作片较少得到最佳影片的情况来看,最后竞争最激烈的还是《荒野猎人》与《聚焦》了。

  最佳影片入围的有:

  《间谍之桥》(Bridge of Spies)

  《布鲁克林》(Brooklyn)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Mad Max: Fury Road)

  《房间》(Room)

  《聚焦》(Spotlight)

  《大空头》(The Big Short)

  《火星救援》(The Martian)

  《荒野猎人》(The Revenant)

  Part 2 最佳导演

  去年靠《鸟人》抱回最佳导演的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再次以《荒野猎人》攻顶奥斯卡,虽然此前先在金球奖拿下最佳导演奖、在新闻讨论度(67%对17%)、赢得奖项(83%对13%)上皆取得压倒性胜利,但也并非表示小金人已入手,毕竟《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今年除了入围了十项大奖外,评价、票房与观众投票分类(50%对25%)皆胜出,让乔治·米勒变成他最强劲的对手。

  最佳导演入围的有:

  汤姆·麦卡锡(Tom McCarthy)–《聚焦》(Spotlight)

  乔治·米勒(George Miller)–《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Mad Max: Fury Road)

  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Alejandro G. Inarritu)–《荒野猎人》(The Revenant)

  亚当·麦凯(Adam Mckay)–《大空头》(The Big Short)

  兰纳德·阿伯拉罕森(Lenny Abrahamson)–《房间》(Room)

  Part 3最佳男主角

  三度入围奥斯卡,也三度与小金人擦肩而过,莱昂纳多的攻奥之路也许是现今实力派演员中最崎岖的一个。继《华尔街之狼》后,今年总算以《还魂者》再度入围,除了演技备受好评、片中的突破演出更道尽其攻下帝位的野心。目前所有的迹象与数据都指出李奥纳多就是最佳男主角的不二人选:除了在 Google 新闻与迈克尔·法斯宾德打成平手(39%)外,其他分类皆遥遥领先,加上目前得奖季中已入手五项大奖,在“赢得奖项”的分类中更有 100% 的获奖率,看来奖也不用颁了,影艺学院就直接把小金人快递到莱昂纳多吧(粉丝的呐喊!)。

  最佳男主角入围的有:

  布莱恩·科兰斯顿(Bryan Cranston)–《特朗勃》(Trumbo)

  埃迪·雷德梅恩(Eddie Redmayne)–《丹麦女孩》(The Danish Girl)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荒野猎人》(The Revenant)

  马特·达蒙(Matt Damon)–《火星救援》(The Martian)

  迈克尔·法斯宾德(Michael Fassbender)–《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Part 4最佳女主角

  原以为前阵子一口气拿下金球奖最佳戏剧类电影女主角奖、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奖、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女主角奖,气势超强的布丽·拉尔森已预约了本届奥斯卡后位,也在赢得奖项的分类中以 100% 获奖机率完胜,但其实其余数据却显示出五位入围者中,有 4 位都至少在一个分类中领先,而且所有入围者都至少是模组名次的前两名,其中詹妮弗·劳伦斯在票房评价的分类中更有高达 70% 的获奖机率,看来竞争比我们想像中还要激烈。

  最佳女主角入围的有:

  布丽·拉尔森(Brie Larson)–《房间》(Room)

  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卡萝尔》(Carol)

  夏洛特·兰普林(charlotte Rampling)–《45周年》(45 Year)

  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乔伊的奋斗》(Joy)

  西尔莎·罗南(Saoirse Ronan)–《布鲁克林》(Brooklyn)

  Part 5最佳女配角

  今年以精湛演技诠释苹果首席运营官的凯特·温斯莱特、靠演出变性人妻子赚人热泪的艾丽西亚·维坎德呼声最高,彼此将是今年的最大劲敌。目前看来虽然是以《机械姬》、《秘密特工》爆红的好莱坞新秀艾丽西亚·维坎德稍稍领先,但两人在各分类中的获奖机率都非常接近:新闻(温斯莱特 36% 对维坎德 35%)、推特(温斯莱特 39% 对维坎德)、赢得奖项(维坎德 49% 对温斯莱特 42%)、观众投票(维坎德 28% 对温斯莱特 25%)。

  最佳女配角入围的有:

  艾丽西亚·维坎德(Alicia Vikander)–《丹麦女孩》(The Danish Girl)

  詹妮弗·杰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八恶人》(The Hateful Eight)

  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瑞秋·麦克亚当斯(Rachel McAdams)–《聚焦》(Spotlight)

  鲁妮·玛拉(Rooney Mara)–《卡萝尔》(Carol)

  Part 6最佳男配角

  今年因入围者肤色引爆话题的《奎迪》西尔维斯特·史泰龙、《聚焦》马克·鲁法洛在这份数据中居于领先,不过“five thirty eight”却认为这份关于最佳男配角的数据参考价值不高,因为目前看似领先的西尔维斯特·史泰龙,继金球奖后已经一个月都没有引起话题,而受到观众爱戴、不久前赢得演员工会奖的《无境之兽》伊德瑞斯·艾尔巴,更不幸地没能入围“很白”的奥斯卡,至于马克·里朗斯能成功加入网络讨论声浪,也全只因为上周赢得了一座英国电影学院奖,目前恐怕将会是场拉锯战。

  最佳男配角入围的有:

  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大空头》(The Big Short)

  马克·鲁法洛(Mark Ruffalo)–《聚焦》(Spotlight)

  马克·里朗斯(Mark Rylance)–《间谍之桥》(Bridge of Spies)

  西尔维斯特·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奎迪》(Creed)

  汤姆·哈迪–《荒野猎人》(The Revenant)

  第88届奥斯卡将于2月28日17:30(北京时间2月29日09:30)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由好莱坞著名非裔笑星克里斯·洛克主持,届时希望影迷朋友们不要错过!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大方之家公众号【wxdafangzhijia】

yule.sohu.com true 娱乐扒卦阵 https://yule.sohu.com/20160227/n438729491.shtml report 7638 【搜狐娱乐-娱乐扒卦阵讯】还有2天,也就是就是下周一,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即将拉开帷幕!眼见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即将来临,国内外各家影评、媒体都争先预测今年最强种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