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追剧党面临新难题:面对双男主,你会更爱谁?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追剧党面临新难题:面对双男主,你会更爱谁?
霍建华《女医明妃传》海报
霍建华《女医明妃传》海报

黄轩《女医明妃传》海报
黄轩《女医明妃传》海报


  广州日报讯 从《芈月传》,到《女医明妃传》、《寂寞空庭春欲晚》,近期的热播古装电视剧,都出现了“双男主”的标配设置,他们往往一个温文尔雅,一个霸气十足,相同之处是他们都深爱着女主角。

  在戏中,女主角有时候会左右为难,戏外的观众有时也会纠结,面对这样的双男主,你会更爱谁呢?

  女医该选谁?

  观众起争执

  电视剧《女医明妃传》正在热播。这部古装大戏讲述一代女医谭允贤的成长经历,刘诗诗在剧中智慧超群,不断追求职业理想,宛如“古装版杜拉拉升职记”。该剧双男主的设置也相当有趣,霍建华饰演的皇帝朱祁镇毒舌不恭,黄轩饰演的郕王朱祁钰温文尔雅,两人与女主角交错认识,感情扑朔迷离。

  被称为“国民初恋”的黄轩这次依然成了女主角的初恋,他性格温和,说话慢条斯理,思想单纯,不愿意争夺皇位。但是却用情至深,当得知允贤被盗匪劫杀、溺水而亡时,直接喷血倒地。

  霍建华一出场就是个浪荡天子的形象,和女主角初遇时先是油嘴滑舌地说自己是“天下第一闲人”,接着把女主角放在半路上,后来又扛回马车里,张口闭口就是“你懂个屁”。他漫不经心地说自己对女主角只是“喜欢”,其实已经情根深种。

  很多观众陷入剧情,也在纠结于允贤与皇帝、郕王之间的爱情。面对两个性格迥异的深情男子,允贤该选谁?观众意见不一。

  不少观众更喜欢霍建华的角色,网上更是出现了“手把手教皇上谈恋爱”的话题。 “其实我们的傻皇上,内心是个细心周到的孩子,却常常因为口不对心而让人误解。与她相识相知,他默默喜欢上她,做了很多、想了很多,也只是希望她健康快乐幸福……也许,他不是不懂恋爱,而是从未想过占有。”

  也有不少观众表示更喜欢黄轩演的郕王。“看了《女医明妃传》,我满脑子都是黄轩对刘诗诗的痴汉笑,郕王用情太深。”

  温文尔雅VS霸气十足

  观众各有所爱

  同样的纠结也发生在另一部古装电视剧《寂寞空庭春欲晚》的观众中间:刘恺威演的康熙深情霸气,张彬彬饰演的纳兰容若温润如玉。同样,观众也分成了两派:“康熙不仅深情,而且带有孩子气,闹起情绪来杀伤力十足!”“纳兰容若一直护着女主,护她一世周全,不忍看她悲伤,哪怕是一秒钟。”还有观众看穿了一切:“不管怎么说,电视剧都赢了。”

  娱论

  偶像剧里都是骗人的

  偶像剧里都是骗人的,这一点,很多女粉丝时常会忘掉。观剧的时候可以投入,但剧一看完,就应该立刻冷静下来——剧里的双男神固然完美,但在现实中,身边能碰上一个英俊的好男儿就属难得,同时出现两个、而且这两个还都爱上你的几率有多大……别没有女主角的命,却得了女主角的病,成日为“更爱哪一个”这种两难选择而困扰。

  理想很丰满,你以为你会像女主角那样,在两个都很棒的美男中间游移不定痛苦万分;现实很骨感,真实的情况很可能是你不得不在两个都不太理想的对象中火眼金睛辨别出那个人品更差的……

  不过,偶像剧也不是完全没有现实意义。有一种说法是,愿意陪女友观看偶像剧的男友(如果他能看得下去的话,如果他看剧不是单纯为了看美女演员的话)更有可能是贴心暖男。不知道这是不是可以成为判断男友是否够暖、够贴心的标准之一,有心的女孩子可以试一下。


yule.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223/n438178707.shtml report 2746 霍建华《女医明妃传》海报黄轩《女医明妃传》海报广州日报讯从《芈月传》,到《女医明妃传》、《寂寞空庭春欲晚》,近期的热播古装电视剧,都出现了“双男主”的标配设置,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