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妙可中国红 点亮林肯中心星光盛典

来源:搜狐娱乐
开幕
开幕

 

 

 

曼哈顿交响乐团部分音乐家演出
曼哈顿交响乐团部分音乐家演出

  为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增进中美两国文化的交流和合作,由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研究”课题组、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研究工作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舞蹈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基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星光基金资助,美国美中教科文基金会、美国常青藤教育促进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常青藤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等单位主办,中国少年艺术团、北京星光少年艺术团承办的第六届星光校园 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暨第四届百花迎春•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于2016年2月14日在美国林肯中心举行,同时,第四届美国林肯国际校园艺术节及第三届纽约国际校园舞蹈节也在这里举行。

  在2月14日林肯中心拉开序幕的“第六届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暨第四届百花迎春•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作为纽约市在中国农历新年之际最盛大的一次艺术盛会,吸引了包括美国金融、艺术、时尚、教育等领域的知名人士以及纽约侨界领袖、纽约华人等2700多名观众观看演出,好莱坞著名制片人、贺岁奇幻巨制《西游记•大闹天宫》美方总制片人Michael Wehrhahn也亲临现场观看了演出。

  本次盛典晚会历时近三个小时,演出阵容空前。一袭中国红裙装、亭亭玉立的北京奥运开幕式明星林妙可与中国名校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成都市列五中学、辽宁文化艺术学校、成都东城根小学和江苏泰兴张斌古筝乐团、江苏省江阴市少年宫天乐筝坊,以及国际著名乐团曼哈顿交响乐团、朱丽叶音乐学院的部分音乐精英,纽约著名华人演出团体和艺术家,共同为纽约市2700多名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中美艺术盛宴。

林妙可林肯中心 演出
林妙可林肯中心 演出

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大闹天宫》美方总制片人Michael Wehrhahn与小演员黄一洲合影
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大闹天宫》美方总制片人Michael Wehrhahn与小演员黄一洲合影

  清新秀丽,一袭中国红裙装的林妙可演唱了《鳟鱼》等中外名曲,清纯柔美的声音,深深打动了观众,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作为纽约华人最为熟识的奥运小明星,林妙可的演出,除了让人们感叹时间的流逝外,更多的是让人们看到一个明星成长的轨迹和未来的星光熠熠。

  来自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成都市列五中学、辽宁文化艺术学校、成都东城根小学、江苏泰兴张斌古筝乐团、江苏省江阴市少年宫天乐筝坊等中国青少年演出团,在晚会上为美国观众献上了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舞蹈、民乐、合唱作品,他们的精彩演出不仅拉近了美国观众与中国文化的距离,也拉近在美华人同胞与家乡的距离。

  在晚会上,由朗朗的钢琴老师刘孟捷担任总顾问的美国国际室内乐团、美国曼哈顿交响乐团、美国朱丽叶音乐学院演奏了多首深受观众喜爱的中外世界著名交响乐曲目。纽约华人社团也在晚会中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武术等作品,百老汇知名女歌手Laura Cyre Rouguiez倾情献唱了《大闹天宫》的主题曲。

  异彩纷呈、精心打造的第六届星光校园 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暨第三届百花迎春•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为在美国喜爱中国文化的美国人士及纽约的华人、学者和留学生营造了一个欢庆祥和的夜晚,让大家一起感受到别样的异国春节氛围,共同分享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

  本次盛典演出中方总导演、美国美中教科文基金会副会长、常青藤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非遗校园传承基金执行理事长、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研究课题组常务副组长黄俭教授介绍说,本次演出得到了涉及金融、艺术、时尚、教育、餐饮、旅游等行业的众多纽约中外名企的赞助,这些企业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国际)、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茅台集团,Strategic Capital(中建集团)、林肯演艺集团、美国纽约艺术院等,涵盖了从世界五百强企业到纽约名企的20多家企业,这也表明,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的“星光校园 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和百花迎春•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活动,已经成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沟通海外侨胞情感,提升民族自信心的重要平台。

  据悉,作为纽约市华人庆祝农历新年的传统项目,“星光校园 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和百花迎春•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活动,每年都将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在林肯中心举办,在为纽约华人同胞带来祖国新春的问候的同时,共同致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17/n437645970.shtml report 4707 开幕曼哈顿交响乐团部分音乐家演出为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增进中美两国文化的交流和合作,由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