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家有明星》悼阎肃 “家人们”追思亲人

来源:搜狐娱乐
 《我家有明星》悼阎肃

  搜狐娱乐讯 时代楷模阎肃老师于2月12日病逝后,阎肃生前最后三年一直担任总策划人的《我家有明星》栏目,调整节目播出计划,紧急聚集梦想助力团成员制作怀念阎肃老师的特别节目。连日来,一直忙于料理后事的阎肃老师的儿子阎宇,也特地在2月18日追悼会前抽出时间,带着满含深切思念的珍贵物件,走进阎肃老师生前踏进次数最多的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演播室,与《我家有明星》的“家人们”一起,追思亲人,表达敬意!

  2月16日中午,《我家有明星》的助力团成员王洁实、李伟建、包胡尔查、王菲菲与主持人秦天 一同前往设在阎肃老师家里的灵堂吊唁,向阎肃老师的家人们送去了最真诚的问候。随后,阎肃老师的儿子阎宇一一整理了数件饱含着对阎肃老师深切思念的珍贵物件,跟随《我家有明星》的“家人们”一同回到了阎肃老师生前最后三年几乎每个月都要踏进的演播室,与大家一起借着一件件从未公开过的私密物件,讲述背后的故事,怀念与老爸、老友、老师相处的那些日子。

  《我家有明星》的每一个人都知道,阎老爷子是极为疼爱家人的,有一点点好吃的,都是先想着老伴和儿孙。这些年来,儿子阎宇送给老爸的礼物虽不多,可每一件都是精挑细选,大有故事的。在演播室里,阎宇拿出的第一件物件,是他送给老爸的一份特殊的礼物——阎肃作品集。阎老爷子一生,创作了千余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佳作,鼓舞和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老爷子写作有个习惯,就是从不留手稿,作品写完了就交给作曲,他认为好的作品不需要靠保留手稿留存,会留存在老百姓的心中。对此,儿子阎宇总觉着可惜,特意帮老爸整理制作了唯一的作品集。作品集制成后,阎宇特意送给了老爸,可爱的阎肃老师,将全书十余处不为人知的细微错误进行了标记更改,这位睿智的学者无时无刻都向人展示着严谨的态度。

  阎宇还带来了许多有着特殊意义的珍贵物件,例如阎老爷子创作使用的笔筒,病房里给老爸放音乐的碟片等等,每一件物品,每一个故事,都是亲人对阎老最深的思念。

  用儿子阎宇的话来说,老爸就是个普通人,普通的爹,厚道的老大爷。阎老爷子一直是亲切和蔼的,儿子亲眼所见,出门路上不管遇到谁,花匠、木工、烧水的、掌勺师傅、小战士等等,阎老都是微欠上身大声打招呼:“您好!”。每年的贺岁短信,阎老爷子也是一条条仔细回复。因为阎老使用的是老式的手写输入手机,发短信十分费力,心疼老爸的阎宇,总会劝老爸少回点,尤其是那些群发贺岁短信。可宽厚的老爷子,总会嘴上应承着,手上回复着。

  包胡尔查每年跟阎老的贺岁短信互动都十分的有趣。阎肃老师每年都会回复包胡尔查一条定制的趣味贺岁短信,例如2015年回复包胡尔查的短信是这么写的:“新年快乐!包下来,胡了!尔们说什么都没用,查来查去都是我赢!”

  《我家有明星》助力团成员王洁实、李伟建、包胡尔查、王菲菲以及第五代江姐王莉都一一分享了与阎老爷子相处的珍贵回忆,以演绎阎肃老师经典作品的方式,向阎肃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一件件物品,一段段故事,可敬、可亲、可爱的阎肃老师虽已远行,但他与我们相伴的岁月时光,会永远珍存在我们的心底。每一段回忆都是家人们对慈祥宽厚的亲人表达着不舍之情,是诸多小辈对一位睿智博学的长者表达着崇高敬意,更是后辈们对这位温暖鼓舞几代人成长的文艺大家表达着无限感激。

  可敬可爱的阎肃老师走了,他给世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经典作品,也在《我家有明星》的舞台上留下了无数珍贵的画面,更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无尽的思念。2月19日19:35,阎肃老师的家人、亲友、学生,带着一件件饱含对阎肃老师深切思念的珍贵物件,细数与阎肃老师的不解情缘,送上对阎肃老师深深的怀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17/n437634935.shtml report 2044 《我家有明星》悼阎肃搜狐娱乐讯时代楷模阎肃老师于2月12日病逝后,阎肃生前最后三年一直担任总策划人的《我家有明星》栏目,调整节目播出计划,紧急聚集梦想助力团成员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