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丘狐》质检:唐人姐妹美艳化狐下凡撩汉

来源:搜狐娱乐
《青丘狐传说》海报
《青丘狐传说》海报


  搜狐娱乐讯 (文/工藤)由古力娜扎、金晨、陈瑶、小彩旗等一众唐人小花搭配蒋劲夫、王凯、张若昀、Mike等各款美男领衔主演的唐人新作《青丘狐传说》【观剧】终于在大年初一揭开了神秘面纱。该剧接档同是唐人出品的《秦时明月》登陆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来势汹汹,首播便创下收视率1.13的收视成绩,网络讨论度更是火热:毕竟唐人小花一次性大放送,还都不甘寂寞地齐齐下凡展开撩汉之旅,如此让人眼花缭乱的阵容加上传统又新鲜的题材,怎能不红红火火?

  人设篇:美人化狐灵气四射,书生道士引怀旧风潮

  《青丘狐传说》从剧名上就简单明了的点出故事地点、人物、事件:发生在青丘的狐狸们的传说。没错,以往狐狸往往是以妖媚的邪气形象出现在影视作品中,包括唐人的经典作品《仙剑奇侠传》中也有过妖狐害人的插曲故事。狐狸形象虽多,但完全以狐狸为主角进行的故事创作却是少之又少。唐人此次就别出心裁地选择了青丘的狐狸们作为故事的主角,从它们的角度来讲人间情爱。

  故事的开篇,画面中就出现了一群狐狸奔腾在青丘广袤的土地上,当它们幻化成人形,也是各型各款,个性鲜明。红色装扮的陈瑶妖媚洒脱,紫色装扮的江铠同大方直率,绿色装扮的小彩旗天真烂漫,还有在狐族长老身边议事的金晨干练稳重。

  作为第一单元故事主角的陈瑶所饰演的灵狐花月和她在广受好评的网剧《无心法师》中的形象极为相似,都是一身红装,娃娃脸,邪魅妆。而在人物性格上,花月也是几位姐妹中最打眼突出的一个:被冤枉了绝不吃闷亏而是大声为自己争辩,遇到捉妖道士也是毫无惧色,反而跟人讲起情爱的道理,实在有趣得紧。

  美狐狸千种万种让人看花了眼,可人世间的男子们却不外乎几个典型。《青丘狐传说》前两集上线的主要男性角色包括Mike饰演的潇洒狐族少爷胡四,风流倜傥爱玩闹;蒋劲夫饰演的狐族族长柳长言,有智慧有担当地守护狐族;捉妖道士卓云,一身李逍遥和景天合体的造型出现,看似嫉恶如仇实则随时可能被狐妖攻略;人间书生刘子固,才华横溢却唯独不知如何去爱。四种男性角色简直是看人设就能猜到会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悲欢故事。

  尤其是道士和书生,一个表面正义却无法抵抗诱惑,一个诚恳却迂腐,得到爱却不会爱,这样两种形象在《白蛇传》、《倩女幽魂》等景点作品中早就被剖析得干干净净,此次在剧中再见,倒是颇有几分怀旧的感觉。

  故事篇:魅果被盗埋主线,花月下凡组CP

  在昨晚播出的《青丘狐传说》前两集中,第一集主要介绍出场人物,青丘上大大小小的狐狸都因为500年才结一次果的魅果庆典聚在了一起,让观众把几个灵狐的性格先摸了个七七八八。接着就是魅果被盗的案件发生,剧情开始进入冲突阶段,到底是谁偷了魅果,又是如何转移的,成了一条牵引观众继续看下去的线。

  当然,对于一部敢于进行周播尝试的剧来说,这样的主线还是略显单薄,而且只用主线牵引观众是不够的,每周的剧情一定要相对完整才更利于激发观众的看剧热情。于是故事在第一集的后半段就迅速进入了第一个单元故事《阿绣》。花月下凡巧遇人间女子阿绣,因机缘巧合救了她一命,两人成了好闺蜜,感情浓时甚至手拉手去看花灯,不少网友看剧时都大呼“站绣花CP,男主角可以不用出现了!”

  不过电视剧告诉我们,闺蜜情总是难以长久,而让她们反目的往往就是男人。在第二集,张若昀饰演的刘子固登场。还沉浸在《无心法师》“嫌弃夫妇”这对CP的观众终于圆满看到两人从民国穿越到古代的相遇,可是此次陈瑶和张若昀重聚,张若昀爱的却是那个人间女子阿绣。下凡只为尝试人间情爱的花月起了贪玩之心,开始假扮阿绣和刘子固见面,大大方方撩汉,不顾一切追爱,两位好姐妹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

  特效篇:五毛还是一块?主要看心态!

  在“五毛特效”已成为国产古装剧吐槽标配的今天,再说起特效总是免不了尴尬。怎样的特效才算好?国产电视剧做出动辄上亿投资的电影规模特效显然不太可能,但如果没有强大真实的特效支撑,古装剧赖以养成的世界观对观众来说就基本毫无说服力。于是特效成了任何制作公司都头疼无比的,一笔难算但又必须算好的帐。

  《青丘狐传说》讲的是生活在青丘的一群狐狸的故事,唐人诚意十足地来到海拔4000米的四川稻城取景,只为还原一个真实美丽的青丘。但是这一切都在观众看到打斗时那绿得吓人的树叶子的时候彻底破灭了,还有天上飘着的红彤彤的天灯,狐仙施法时简单粗暴的彩色光线……观众此时深切知道特效是花了钱的,可是出来的效果却是艳丽至极,破坏剧情气氛,喧宾夺主到让人只能吐槽,那这特效不管是值五毛还是一块,它都是失败的。观众自然可以调整心态安慰自己看演员看剧情就好,那制作公司是否也该调整心态想想如何把钱花在绝对刀刃上,让特效的槽点就此消失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9/n437162794.shtml report 2743 《青丘狐传说》海报搜狐娱乐讯(文/工藤)由古力娜扎、金晨、陈瑶、小彩旗等一众唐人小花搭配蒋劲夫、王凯、张若昀、Mike等各款美男领衔主演的唐人新作《青丘狐传说》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