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66届剪辑工会奖揭晓 《大空头》《疯麦4》登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第66届剪辑工会奖揭晓,《大空头》《疯麦4》登顶
第66届剪辑工会奖揭晓,《大空头》《疯麦4》登顶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当地时间1月31日,第66届美国剪辑工会奖(即艾斯-艾迪奖ACE EDDIE AWARDS),公布了获奖名单。奥斯卡热门选手《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击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荒野猎人》等四部作品,获得剧情类最佳剪辑奖,由于奥斯卡大热门《聚焦》、《卡萝尔》、《布鲁克林》、《八恶人》等种子选手都未能入围剪辑奖,因此,本届剪辑奖的另一参照系对准了喜剧类电影——《大空头》最终获得了喜剧类最佳剪辑。此片之前曾夺得制片人工会奖最佳影片,现在又得剪辑奖,在奥斯卡上将和《聚焦》抗衡。

  剪辑工会奖是仅次于导演工会奖的最重要的一项行业工会奖。剪辑工会奖得主对奥斯卡的参考价值极高,从2001年至今,工会奖结果与奥斯卡最佳剪辑奖的重合率为88%,也就是说,谁赢得了工会奖,小金人也基本敲定。更重要的是,剪辑奖提名往往对最佳影片也有预见作用,比如2006年《撞车》和《断背山》决战时,前者拿到了剪辑奖提名,而后者居然连提名都没拿到,于是《撞车》在最佳影片上的突然胜出,变成了与剪辑奖严重相关的诡异事件,历史上也证明,最佳影片得主都至少有剪辑奖的提名。

  在2012年的剪辑工会奖的角逐中,《逃离德黑兰》登顶,最终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不过,2013年的剪辑工会奖得主《菲利普斯船长》最终在奥斯卡上颗粒无收,去年的最佳剪辑影片《少年时代》也未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今年的提名名单明显偏向于强视觉的电影,因此风向作用并不如以往那样明显。剪辑工会奖亦分为电影类和电视类奖项,电影类包括剧情片、纪录片、音乐喜剧片、动画片四个门类。

  第66届美国剪辑工会奖获奖名单(电影类)

  最佳剧情电影剪辑BEST EDITED FEATURE FILM (DRAMATIC):

  《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Mad Max: Fury Road

  最佳喜剧电影剪辑BEST EDITED FEATURE FILM (COMEDY):

  《大空头》The Big Short

  最佳动画电影剪辑BEST EDITED ANIMATED FEATURE FILM:

  《头脑特工队》Inside Out

  最佳纪录电影剪辑BEST EDITED DOCUMENTARY (FEATURE):

  《艾米》Amy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1/n436513329.shtml report 1583 第66届剪辑工会奖揭晓,《大空头》《疯麦4》登顶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当地时间1月31日,第66届美国剪辑工会奖(即艾斯-艾迪奖ACEEDDIEAWARDS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