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搭错车》研讨会:大家都在谈IP,令人遗憾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搭错车》研讨会:大家都在谈IP,令人遗憾
《继父回家》、《搭错车》专家研讨会
《继父回家》、《搭错车》专家研讨会


  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1月31日,电视剧《搭错车》、《继父回家》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电视剧《继父回家》导演习辛、《搭错车》编剧张启敏、两部电视剧的制片人田红年以及多位专家学者一同出席,畅谈创作感受与当下电视剧行业存在的问题。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庆瑞称,“看完《搭错车》被感动得一塌糊涂,2015年大家都在大喊特喊IP,让人很遗憾,但这样一部电视剧出现也很令人欣慰。”

  发布会开始,制作方首先介绍了两部剧的大致故事:《继父回家》这个剧实际上是一个在因为误伤人命刑满释放的父亲李宽如何回归家庭的这样一个故事。我专门找了一些网络评论,想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有些网友说看了《继父回家》哭得要死要死,最感动还是平反的人。真心不错,就演一家人的事情,没有狗血剧情。

  《搭错车》是我们根据上世纪八十年代一部非常经典的台湾电影改编的。我们在把一部九十分钟的电影重新改造成为一个长达38集的长篇电视剧。对《搭错车》的评论网上评价可能更多,简单摘了一下。包括原以为自己百毒不侵了,结果差一点被一部国产电影感动得泪流满面。回家蹭《搭错车》,后来比我妈还看得带劲,悲得我一阵一阵的,哭得梨花带雨。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庆瑞对电视剧《搭错车》给予肯定,“首先可以这样讲,在不停地看38集的剧中,几乎每一集都让我这样一个79岁的男人能够泪眼模糊,动情动容。2015年有这样一批电视剧人令人尊敬,我们应该向你们敬礼。因为2015年在我们中国影视事业历史上是非常难堪的,尽管我们可以讲很多成就和很多好作品,但是总体上我觉得真是让我们非常难堪的一年。在深圳的深交会上,讲的那些都是表现文化的焦虑。我很遗憾在飞天的颁奖他还大讲特讲IP,甚至去年还加了一个SIP。”

  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现代传播》主编胡智锋介绍:总体上看,这两部大戏我个人的感觉,核心的一个字还是刚才上面写的那个“情”字。从《继父回家》这个情感表达,我来解读一下它表达怎样的一种情。在我们情感表达的各种说法里,我们看到中国电视剧表达太多的滥情、矫情和苦情,这是一种事实。而在这样的一种情感过度表达当中,我们看到《继父回家》这部戏给我们带来的就是真情。这种真情它有扎实的生活依据,有非常好的生活基础,能够唤起我们大多数人正常的,尽管平凡,但是又高贵的一种情感共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1/n436501318.shtml report 1529 《继父回家》、《搭错车》专家研讨会搜狐娱乐讯(千一/文)1月31日,电视剧《搭错车》、《继父回家》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电视剧《继父回家》导演习辛、《搭错车》编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