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 闻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难得一见的京味儿儿童剧《胡同.com》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儿艺出品的原创大型现实主义题材儿童剧《胡同.com》1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青年剧场上演,作为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推介的优秀儿童剧之一,本剧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不搞魔幻,关注现实

  当下儿童剧市场题材扎堆,魔幻、神怪,不胜枚举,偶有一两个现实题材,则往往局限于校园题材。此次,北京儿艺继《想飞的孩子》之后,推出了又一部现实题材儿童剧《胡同.com》,讲述了北京胡同的一座四合院中,一个沉溺于网络世界的孙女曲奇和一个整天在院子里摆弄老物件的爷爷之间的故事。爷孙俩从开始的相斥到最后的相知,经历了一个理解、沟通、认同的过程。

  本剧中,充满北京特色的老物件也是不可或缺的重量级演员,京韵大鼓、北京琴书、云锣、黄包车脚铃以及越来越少的胡同吆喝声则成为响彻剧场的京味儿之音。

  好的儿童剧让家长也能看入迷

  《胡同.com》在2015年六一期间首演,收到了来自观众及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本剧中新老北京人思想上的碰撞交融还给场下家长遗留一个课题。孩子眼中的世界与大人眼中的世界间存在差异,孩子们对于善恶美丑的标准与大人截然不同,正是由于孩子们这种单纯的、天然的心境,才会让大人开始反思和孩子如何相处,进而去反思大人各自的行为,使大人和孩子一起成长。北京剧协秘书长杨乾武认为:“最好的、最成功的儿童剧一定是老少皆宜的,因为一个人是有童心的,越老越想做孩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6/n435846460.shtml report 791 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儿艺出品的原创大型现实主义题材儿童剧《胡同.com》1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青年剧场上演,作为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推介的优秀儿童剧之一,本剧吸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