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急诊室故事》大叔抢红灯 遭两车碾压命危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电瓶车大军
中国电瓶车大军

  搜狐娱乐讯 近年来,电瓶车因其节能、环保、便捷的特性,获得广大民众青睐。15年前,全国电瓶车拥有量不到5万辆,如今,这个数字早已突破1.5亿大关,可惜随之而来的电瓶车交通事故数量也迅速攀升,并且越发严重,每天都可以看到相关车祸伤者进入急诊室,这巨大的负面效应让人们不得不开始正视。由东方卫视和恒顿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医疗急救纪实节目《急诊室故事》第十一期节目将于今晚(25日)21:36在东方卫视播出,本期主题即为“夺命电瓶车”。

  58岁的孙先生正骑着电瓶车回家,似乎是因为在十字路口抢红灯,连遭两辆出租车撞倒碾压,性命垂危。女儿闻讯赶到,看到伤痕累累的父亲和医生递过来的病危通知书,顿时吓傻,在医院嚎啕大哭,不知如何是好,冷静后忙着给所有家人打电话,通知尽快来院。电瓶车的灵活性让孙先生以为自己可以顺利夹在机动车之间通过红灯,这样的侥幸心理为他带来亡命之灾,然而这已不是孙先生第一次驾驶电瓶车出事,只可惜他屡劝不听。

  电瓶车虽然方便老百姓出行,但同时也暴露出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些驾驶者交通意识淡薄,在马路上“自由自在”,走机动车道、闯红灯、违法载人、逆行、截头猛拐、争道抢行等现象屡见不鲜,严重扰乱交通秩序,而且成为引发交通事故的源头。电瓶车事故中最常见的一种情况莫过于临近路口时,驾驶者不愿从斑马线穿过马路,而是斜斜地闯进机动车道由此穿过马路,就在这里,悲剧不断上演,因此造成的电瓶车事故超过90%。说到底,还是侥幸心理在作祟。

  现在马路上行驶的电瓶车大多数也没有上牌,据了解,上海从2014年起就可免费上牌,但大多数人“懒得去办”。按规定,未上牌的电瓶车上路将被处以罚款,可交警面对大量的未上牌电瓶车似乎也难以处罚。电瓶车的规格超标也令有关部门头疼,厂家为了追求利益,擅自生产超标电瓶车,行驶速度几乎与摩托车相当,这无疑增加了危险系数,而交警对此缺乏有效的制约手段,不能像对汽车驾驶员一样扣分、吊销驾驶证等。从生产到使用,整条电瓶车产业链上几乎人人都在违法,如何整治电瓶车顽疾,值得有关部门多加思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5/n435732241.shtml report 1378 中国电瓶车大军搜狐娱乐讯近年来,电瓶车因其节能、环保、便捷的特性,获得广大民众青睐。15年前,全国电瓶车拥有量不到5万辆,如今,这个数字早已突破1.5亿大关,可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