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猴年看西游真应景

小马发光 阅读(0) 评论()

  

  现在是一个讲IP的时代,影视剧的IP异常重要,然而在当下的影视题材中,任何一个都比不了《西游记》的这个大IP,以西游为题材的电视剧、电影不计其数,大有可为。今年是猴年,大年初一去影院里看西游看猴可能是最应景的事儿。

  笔者有幸看了《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首映,对于“三打白骨精”可能所有的人都知道,经典的电视剧中这段故事不足一集,电影浓缩了之前的剧情,将其设为“取经路上第一难”,可谓创新性设置,看过全片感觉这样的设计对剧情的展开很有好处,因为此时的唐僧师徒、悟空和两位兄弟还都处在磨合期,人物性格于是就是小摩擦小冲突中立了起来,唐僧从五行山下救出孙悟空之后,唠叨了不少大道理,诸如“人生就是这么奇妙”之类,可谓延续了“话痨”本色,野性十足的孙悟空显然并不吃他那一套,不过是碍于观音菩萨的教化和紧箍咒的威力才不得不保护唐僧西行,所以他之前一直都是以“小和尚”来称呼唐僧(从年龄来看,悟空确实该叫唐僧小和尚),而到最后才改口称“师傅”也标准着孙猴子已悟道。

  整体讲电影比第一部《大闹天宫》要好,无论故事还是演员配备亦或是视觉特效,尤其是特效堪称好莱坞级别,绝对是华语电影特效技术的新标杆。开场“伏虎降龙”,气势先声夺人,之后人、妖幻化缠斗应接不暇,野猪、巨蟒、飞蝠栩栩如生,结尾师兄弟恶斗骷髅兵团最终打败尸魔骷后,绝对是好莱坞魔幻大片的味道。

  演员方面,孙猴子郭富城影帝就是是影帝,虽然化了难辨本来面目的猴王妆,但郭富城的眼神和神态都能突显出桀骜不驯的猴子的个性,这是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孙悟空,郭富城眼神有戏,脱困后的野性,不被新任的怨念,直至大战之后对师傅的忠诚,性格的种种转变其实是一种参悟,这些用眼神能够传递给观众,足以看出郭富城的演技,这种表现令人信服,加上舞蹈功底深厚,打得花样翻新,这个悟空还是非常精彩的。

  然而,必须要浓墨重笔的说一下“白骨精”,巩俐扮演白骨精这一消息一经曝出就足够吸睛,众所周知,作为国内地位最高的女星,此番的白骨精一亮相就让人叫绝“太美了”,巩俐大部分的戏都是吊着威亚在拍,边飞边演真不是一般人能驾驭得了的。因为为了凸显她卓越的演技,导演特意在拍白骨精的时候给了大量的面部特写,即便是没有台词,眼神彰显演员的功力,巩俐的岩浆充满了戏感。不仅如此,这次在白骨精的外形设计上也不同以往,以黑色和白色为主调,无不华美动人。

  今年是猴年,新一部西游题材的电影大年初一上映,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全家一起走进影院看猴,是一个春节里很应景的事情。孙猴子已惊艳亮相,只等各位看官走进影院观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60122/n435486467.shtml report 1236 现在是一个讲IP的时代,影视剧的IP异常重要,然而在当下的影视题材中,任何一个都比不了《西游记》的这个大IP,以西游为题材的电视剧、电影不计其数,大有可为。今年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