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4》苏运莹首个踢馆 李玟谈母亲哽咽

来源:搜狐娱乐
徐佳莹
徐佳莹

李玟赛后接受采访
李玟赛后接受采访

黄致列
黄致列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 李新/视频)1月21日,《我是歌手》第四季进行了第三期的录制。继第二期HAYA乐团和关喆被淘汰之后,第三期迎来了首位踢馆歌手苏运莹。苏运莹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野子》,表现不俗,但其他几位首发歌手也持续发力,愈战愈勇。苏运莹能否踢馆成功尚不明了。

  苏运莹演唱原创歌曲《野子》 李玟回归舞曲《Price Tag》

  苏运莹于2015年参加《中国好歌曲第三季》并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亚军,从而被观众熟知。90后的她虽然相貌平平,但颇具创作天赋。她的原创歌曲《野子》曾红极一时,田馥甄也翻唱过此歌。乐评人“爱地人”曾大赞过苏运莹对《野子》的演绎:“那种看似凌乱的吟唱、即兴,最终组合出一种独属于她的旋律线条,也让这首歌曲有了一种难以模仿的个性气质。”而这次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对这首歌曲驾轻就熟的苏运莹也确实唱出了自由、独特的味道,连见过大世面的李玟也对其赞不绝口:“让人眼前一亮,好有才华!”根据赛制,如果苏运莹进入前四名,则踢馆成功,否则将被淘汰。

  虽然苏运莹发挥尚佳,但其他六位首发选手也渐入佳境,实力不可小觑。李玟演唱了歌曲《Price Tag》,宝刀未老的她又唱又跳,仍旧气息均匀。并且李玟首开先河,与自己特地从香港带来的伴舞们燃情热舞,high爆全场。赛后李玟表示,这样做是希望给观众带来惊喜,“我觉得这不是一场比赛,而是让观众去enjoy整个过程,观众开心就好!”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可以看出,经历第一场的滑铁卢之后,李玟不敢掉以轻心,回归到了自己最擅长的舞曲,以舞曲天后的姿态收拢民心。

  从此次比赛可以看出,李玟状态仍在,但为何近几年淡出歌坛?李玟表示,是因为希望更多地陪伴老公和年迈的母亲,“妈妈一直是我最大的粉丝,但是现在妈妈年级大了,耳朵不太好,听不太到我(唱歌)……”李玟坦言一提到妈妈就想哭,数度哽咽。但也正是妈妈希望她来参加这个节目。除了妈妈的鼓励,李玟表示也被总导演洪涛的诚意所打动。她透露,导演组在前几季都曾邀请过她。筹备第四季时,洪涛更是亲自飞到香港与她见面,让她大为感动,并最终决定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和精力来参加比赛。

  黄致列苦练三个月《一路上有你》 唱歌卖萌两不误

  和李玟一样拼的黄致列演唱了张学友的经典歌曲《一路上有你》。黄致列透露为了练习这首歌曲,自己苦练了三个月。而黄致列的努力也颇见成效,中文发音十分标准。在要顾及发音的情况下,又保证了唱功的稳定,实属不易。但黄致列对歌曲的情感表达则与原唱张学友有所不同。如果说张学友描绘的是一段浓情蜜意的爱恋,黄致列诉说的则是痛彻心扉的虐恋。歌曲结尾,黄致列撕心裂肺的嘶吼不知道又会让多少女观众为之落泪。

  走下舞台的黄致列则将卖萌进行到底。当媒体夸赞他的外形很适合演偶像剧时,他会发出一串魔性的笑声,引得全场哄笑。他会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自己最爱吃的中国菜是臭豆腐和臭桂鱼,还会时不时摆出从口袋里掏出爱心的招牌动作。离开时,他更是多次深鞠躬,表达对媒体的谢意。唱功与情商兼备,又如此谦虚有礼,难怪有媒体记者感慨:“他不红谁红啊!”

  徐佳莹面对媒体更自如 信演唱《刀马旦》发挥失常

  这一季的另一匹黑马徐佳莹应对媒体时也同样自如了不少。相比于第一期时的有些紧张木讷,徐佳莹此次接受采访时更像是跟媒体们叙家常,还时不时地幽默一两下。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过将黄致列发展成男友时,她笑称:“我感觉他会有很多歌迷,我会应付不来。”当媒体感叹她的歌迷很疯狂、很恐怖时,她反问道:“能比黄致列的歌迷更恐怖吗?”

  而谈到比赛,徐佳莹则表示,虽然第一期夺冠,但第二期表现欠佳,因此第三期迫切地希望向观众展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但这次她演唱的田馥甄的歌曲《不醉不会》,还是不及第一期的《失落沙洲》惊艳。可能因为不是自己的歌曲,徐佳莹对其掌控得并不娴熟,声音卡在喉咙里没有释放出来。此时,与李玟、赵传这样的老将相比,徐佳莹的弱势就暴露了出来。如何将别人的歌也同样唱得漂亮,唱出自己的风格,相信这是徐佳莹之后在节目中要仔细思量的一个问题。

  身经百战的赵传演唱了美国老鹰乐队的经典歌曲《加州旅馆》,一开口便相当惊艳。前段时间,老鹰乐队主唱之一格列-弗雷去世,赵传此次既致敬经典,又十分应景;既展现唱功,又卖弄情怀。李克勤演唱了张学友的《遥远的她》,发挥不功不过。如何稳重求变,像李玟一样给观众带来惊喜,是李克勤面临的问题。信着一身亮眼的荧光绿大衣出场,瞬间收获无数欢呼声。但着装惊喜的他在歌唱方面让人大跌眼镜。他放弃高音,另辟蹊径,演唱了李玟的《刀马旦》。可能信本希望以一种随性鬼马的方式来演绎这首歌曲,但却成了他一个人的自嗨。当其他几位选手都在正常水平范围内发挥时,信此次垫底的表现让人不免会为他捏一把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2/n435446962.shtml report 3532 徐佳莹李玟赛后接受采访黄致列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李新/视频)1月21日,《我是歌手》第四季进行了第三期的录制。继第二期HAYA乐团和关喆被淘汰之后,第三期迎来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