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王菲被结婚:谁来整治自摆乌龙的营销狗

  王菲又“结婚”了,这只是每年若干次被结婚中的一次。

  几乎是第一时间,谢霆锋和王菲双方经纪人都站了出来。霍汶希晒出了谢霆锋上海劈叉工作照,并指责该消息:“请那些损人利己的人,不要造谣生事了。真的有点过火了。”而陈家瑛也不无愤懑地表示:“简直是莫名其妙,子虚乌有。”随后有王菲方面流出了携女北京扫货的消息。漫天谣言第一时间遭遇双方打脸。

  就在“锋菲”双方大动肝火之时,恐怕自有人在背后掩面窃喜。沿着消息渠道溯流而上,可以追踪至云南一个文化公司的微信号,该号文除了极尽能事地误导,还夹带某地产商“私货”,炒作之嫌了然。类似的恶炒并非个案。2011G美美风头正劲之际,一个旅游营销机构先是发邮件说支持并邀请对方,然后又通过客户官方微博发布了所谓“禁行令”,后郭方曝晒往来联系邮件证实,此事从头到尾都是营销机构自娱自乐自摆乌龙。傍大腿是营销界屡试不爽的大招,总有不惧不惧污名的机构以身试险。

  都说谣言止于智者,甄别工作对于业内人士来说不难,对普罗大众却非易事。如若“锋菲恋”修成正果,谢霆锋是再婚,王菲乃三婚,固然是娱乐圈核爆式的头等大事,双方经纪公司岂会通过一个籍籍无名的营销机构来做传话筒。就算是要假声于人,低调的婉转处理,经纪人过审的文辞,不可能会夹带那些诸如地产品牌之流的营销“私货”。事后,造谣方给媒体的解释是新娘“王菲”重名,却无法解释新郎杨某的不重名,既然新郎不叫谢霆锋,营销号又何来“王菲谢霆锋大婚”之说。想必被双方经纪人打脸早在营销狗的预谋中,就怕是无人回应策划流产,如今面对滔天巨浪,卑劣的营销狗没准正忙着偷乐。

  “锋菲”双方显然都中招了,回应都带着情绪。既然是每年若干次被结婚中的一次,又何来如此大的气性?如果仅只是个别无良网友的恶作剧,“锋菲”双方大抵也只能一笑而过,但本次炒作不仅夹带了商业“私货”,且在双方经纪人声明之后还有各婚庆公司账号持续兴风作浪,手段之劣,令人发指。陈家瑛第一时间已表示:“本公司绝不容许有人利用机会发布假消息,妖言惑众。目前已经在与律师研究追究责任当众。”话是这么说,这么多年每每都是口头“追究法律”,不见警世判例涌现。非理性的戾气,只会成为妖风的合谋着,要杀杀这种无底线的恶炒邪气,光靠口头谴责和批评显然是不够的,但愿陈家瑛这次当真能为业界奉上一个经典维权判例。

  此外,不少不明所以的人可能还会不自觉地畅想,这会不会是三方合谋的结果?就当下娱乐圈的无所不用其极的炒作风气来说,不是没有可能,但这种手段对于王菲和谢霆锋当下的江湖地位来说,段位太低,满足不了他们的发展需求,除非双方经纪人脑子都同时短路了,否则没有必要。

  同样是婚讯,同日郎平的真婚却没能引得多少媒体的关注,媒体的聒噪、虚妄和和倾向性暴露无遗。更令人忧心的是,媒体整齐划一的聚焦都流于八卦层面,对炒作事件背后的纵深评判几乎没有,如果陈家瑛的指控无疾而终,那么谁来整治那些兴风作浪的营销狗?

  【《上海电视周刊》】

yule.sohu.com true 曾念群 https://yule.sohu.com/20160121/n435397934.shtml report 1611 王菲又“结婚”了,这只是每年若干次被结婚中的一次。几乎是第一时间,谢霆锋和王菲双方经纪人都站了出来。霍汶希晒出了谢霆锋上海劈叉工作照,并指责该消息:“请那些损人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