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孙雯姬打造《一树桃花开》 徐帆王志文领衔主演

来源:搜狐娱乐
节目剧照
节目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徐帆和王志文、蓝盈莹、郭晓婷、李鸿良、何建泽等领衔的电视剧《一树桃花开》已于近日杀青。据了解,这是徐帆、王志文两位老戏骨首次合作。该剧讲述的是,由王志文扮演的盛茂林,和徐帆扮演的郑婉颐两人30年间的爱恨纠葛,此外,他们三个孩子的情感故事也将在剧中得到呈现。

  该剧朴质写实,可谓是映射现代人的情感处境,给重玄幻、推颜值的当下电视剧市场,吹来一股别样的清风。

  高品质团队操刀

  《一树桃花开》由曾经创作过《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有你才幸福》等经典影视剧的中国金牌编剧陈枰执笔,实力派导演王瑞执导。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两人继央视一套热播剧《有你才幸福》之后再次合作。

  两人将携手原班创作团队共同打造,《一树桃花开》这部重量级的都市情感大戏。据悉,该剧于2015年10月11日在北京开机,于2015年12月31日在北京杀青。预计2016年上星播出。

  集顶尖“编、导、演”于一体的《一树桃花开》以追寻真爱为主线。二十四年前,盛茂林与妻子郑婉颐因为误会而导致感情破裂,离婚收场。盛茂林调离北京到贵州去工作,郑婉颐一个人抚养三个孩子,并掐断了盛茂林跟这个家庭的一切联系。二十四年后,六十岁的盛茂林杀回北京,他要找到自己的一双儿女,而盛茂林的重新闯入,引起了这个家庭的轩然大波.......

  该剧在大时代变迁下展现家庭矛盾、情感冲突激烈,可谓是一部充满浓厚现实主义的都市情感大戏。在玄幻类电视剧霸占屏幕的当下,挑选这样一部“另类”的作品,制片人可谓是独具慧眼的。

  不过,在该剧的制片人孙雯姬看来,这样写实的作品,完全不另类,相反,更能引起观众的情绪上的共鸣。据孙雯姬介绍,全剧充满了温情正能量的氛围,反映了中国人骨子里的传统,向社会传递了对真善美的坚持。这有情感共同性的东西,放在何时都不过时。

  眼光独到铸造精品

  实际上,浸淫影视圈数十年的孙雯姬向来是慧眼独具,从《侠女闯天关》、《四大名捕》再到《追追追》、《娘家的故事》(三)、《两生花》,其所策划制作的电视剧题材多样,从来都不是当时热度最高的题材,但最后出来的成品无一例外都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有意思的是,孙雯姬甚至是发掘,“小太阳”钟汉良的伯乐。谈及此事,孙雯姬对当时的画面记忆犹新,“2002年为了古装大剧《四大名捕》面试演员时,经纪人何小姐带着他(钟汉良)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当年的他还只是一个台湾的新人歌手,他本人非常谦虚,看到每个人都礼貌的打招呼,但在他的眼睛里又透着调皮灵活的眼神,而且整个人气质非常干净。就冲着这个眼神和气质,当时就决定“追命”就是他了。”。而最后,钟汉良确实凭借着《四大名捕》打开了大陆市场,收获了一众粉丝的喜爱。“他扮演的角色,活泼可爱又不乏义气凛然。到现在也是经典。”言语之中流露出其对选人选角的自信。

  眼光独到的孙雯姬在选人、选角敏锐而精确,她总能为自己的作品找到最合适的演员,以《一树桃花开》为例,该剧演员阵容强大,除了邀请内地两大影帝影后级戏骨王志文、徐帆联手外,也邀请到《甄嬛传》中浣碧的扮演者,实力派青年演员蓝盈莹,以及曾出演《仙剑奇侠传3》、《虎妈猫爸》等热门电视剧的九零后小花旦郭晓婷,华表金鸡双料影后艾丽娅加盟,更云集了何建泽、李泓良等当红小生,组成了“老戏骨+高颜值”的梦幻阵容。

  这样的演员阵容,可以说是覆盖了全年龄层的收视群体,也为该剧打上了品质的保证。市场预期乐观,绝不仅仅是因为该剧阵容强大。在孙雯姬看来,本身该剧就不是老年题材,“王志文扮演的盛茂林与徐帆扮演的妻子郑婉而他们三个子女的人物命运和情感线的故事也很精彩。” 孙雯姬自信满满地表示,该剧一定会在年轻观众中得到良好反馈。

  锐意进取不断突破

  实际上,孙雯姬的这种自信,除了与其在影视圈多年打磨的经历有关之外,也与孙雯姬作为女性制片人身上特有的那种细腻有关。

  众所周知,近些年来,影视行业涌现了不少优秀女制片人,如曹平、黄澜,她们为影视行业贡献了众多的优秀作品。孙雯姬称非常自豪,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

  自1999年投入影视剧投资制作领域以来,通过对市场广泛深入调研,对收视群体精准分析,孙雯姬成功策划拍摄了包括,《侠女闯天关》、《四大名捕》、《101次求婚》、《两生花》、《一树桃花开》多部经典电视剧作品。

  2010年加入克顿集团——上海剧酷影视公司担任电视剧部总监,孙雯姬参与研发了剧本评估体系,管理带领团队创作多部电视剧作品。制片人作为剧组的“大管家”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统筹平衡,乃至指挥各方面的事务。对于女性制片人来说,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孙雯姬称,就自己在项目初期带领编剧团队殚精竭能。在拍摄过程中又常常需要熬夜奋战,保证拍摄质量,确保预算,控制周期。有意思的是,孙雯姬笑言在团队管理和建设方面,女性制作人也有自己的独有优势。“比如自己在项目合作和剧组管理上,考虑更多的是项目的成功和做人的口碑。”不愿意看到我的投资者赔钱、不愿意导演演员受伤害、不愿意制作团队被否定,更不愿意让爱我的观众失望。孙雯姬不无感慨地说,作为女性制片人,拚搏不全为自己,“我相信只要拥有真诚的心和博大的胸怀,就能感动所有人。”

  看上去文静秀气的孙雯姬,到了电视剧实际操作的领域,却总是敢碰硬骨头的题材。近些年来,除了拍摄擅长的情感剧之外,孙雯姬开始触手更多题材、更广范围,比如说2015年制作完成的林申和张佳宁主演的《江城警事》。而目前,她手里正在策划IP改编剧目、还有医疗和时尚领域类题材的作品。在自己热爱电视剧领域,勤恳踏实的孙雯姬一直锐意突破,挑战自我。

  至于未来,孙雯姬认为除了当下大IP以外,行业剧也将会成为国内电视剧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这也将成为她接下来试水的一块领域。

  目前孙雯姬着手的IP剧目和行业剧正处在剧本创作阶段。不过,孙雯姬倒是显得不怎么着急,相反从容地说道,要带领并给予编剧,更长的筹备时间和更多的精力投入。

  “一个剧本创作最短也要一年。其中尤其编剧对相关职业需要具备超越常人的知识水准,有些编剧甚至曾有过专业从业经历,或拥有一手的采访素材。”为了使故事情节更加细腻真实,令人信服,孙雯姬所制作的片子往往多下许多功夫。孙雯姬恳切地说道,高标准、严要求才能保证策划制作剧集的职业氛围和专业水准。如此严谨的工作态度,精雕细琢之下必出精品。这也让人期待,即将和大家见面的《一树桃花开》必是一部品质大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1/n435311006.shtml report 3408 节目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徐帆和王志文、蓝盈莹、郭晓婷、李鸿良、何建泽等领衔的电视剧《一树桃花开》已于近日杀青。据了解,这是徐帆、王志文两位老戏骨首次合作。该剧讲述的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