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别让我走》跌破最低收视 SMAP两成员剧集开播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不包括BS卫星台在内共有12部新剧开播,本周过后冬季档进入全面开播。由于本周受到Becky出轨事件余波,再加上爆出SMAP面临解散事件的影响,电视节目的收视有了很大程度上升。

  大河剧《真田丸》在播出次集后收视总算上升至20.1%,与首集平均后收视刚刚好卡准20点,这也是大河剧时隔三年再次窜上20个点的标准收视。《真田丸》一改过去大河剧正经严肃的印象,采用了轻松愉悦的喜剧风格,反倒对了观众胃口。

  上周开播的金十档期新剧,由绫濑遥主演的《别让我走》开播不幸,遭NTV惯例的“宫崎骏炮”轰炸,老爷子未删减版的《天空之城》让绫濑遥与森下佳子的强强联合被炸到只有6.2%的开播收视,成为了该档期开播收视的历史最低值,比此前收视惨烈的《表参道高中合唱部》开播还要低0.4个百分点。这部改编自日裔作家石黑一雄同名科幻小说的作品与凑佳苗的《为了N》真人版有着相似的调调绫濑遥、三浦春马和水川麻美三人所饰演的角色均是孤儿,三人一同在与世隔绝的学校长大,得知自己未来的使命就是“奉献”,要在他人面临内脏移植时候贡献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同时三人之间纠缠的爱恨情仇也颇受瞩目。第一集开播的《别让我走》节奏沉稳缓慢,戏份多由童星演绎,虽然三个小童星的演技都相当不错,但号召力显然不如绫濑遥、三浦春马强劲,再加上对打太猛,收视明显下跌也是必然。虽然此剧的次周剧情还是岘港值得期待,但NTV次周又排上了宫崎骏的《魔女宅急便》继续炮轰,作为主演的绫濑遥也只能祈祷观众多多关照自己,借以从国民宫爷爷手上获得一点收视。

  上周爆出解散危机的国民组合SMAP两名成员主演的冬季剧集均已开播,不过待遇却是天差地别。草剪刚主演的《SPECIALIST》在爆出新闻的第二天播出,顺畅地借上了关注度的东风,收视火箭般蹿升,较此前播出的三部SP特别剧均高出不少,17.1%的开播收视足以让该剧在冬档傲视群雄。这部描绘是曾因冤罪坐牢后成为警察,凭借自己在狱中记住的犯人情报侦破了不少疑难案件。在改编为连续剧后该剧首集就将男主角丢入新舞台东京地域的监狱,让他更新一下罪犯资料再大施拳脚。首集中SP阵容回归大卖情怀,收视高飙也不奇怪。而香取慎吾主演的《家族的样子》则开播收视不佳,9.3的开播收视也成为了主演香取慎吾首个跌破双位数的开播收视。

  另外上周令人意外的收视还包括复播的《相棒14》,虽然反町隆史的加盟在最初刺激了系列的收视,但后期剧本完成度越来越低,上周播出的一集收视跌至仅有12.6,令人大跌眼镜。婚后首次担任主演的堀北真希担纲的《彼岸花》开播成绩也不是十分理想,在女主演的NTV水十档期剧集开播收视中,这部剧集的成绩相当不理想,比芦田爱菜主演、遭到赞助商撤资的《明天妈妈不在》还要低的收视也让人对该剧提不起信心,再加上剧集的剧情不是十分给力,未来向着竹内结子主演,砸到妈都不认识的《段田凛-劳动基准监督官》的方向前进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特别推荐:《没撑伞的蚂蚁们》

  主要演员:桐山涟、加藤成亮、南泽奈央等

  编剧:小川真 导演:河野圭太

  开播时间:1月9日

  《没撑伞的蚂蚁们》改编自偶像组合NEWS成员加藤成亮的短篇小说集,此次富士电视台在短篇集中精选了四个故事进行重新编辑,改写成了全新的故事。剧中主角桥本纯由桐山涟饰演,桥本是个除了处女作科幻小说之外再没写出卖座作品的小说家,在编辑的劝说下他开始尝试写恋爱小说,然而面对自己不熟悉的恋爱小说分类,桥本一直写不出成型的,能够被编辑采用的作品。正在苦恼的他在某个雨夜突然迎来了发小村田启介登门拜访,并在他的启发下开始尝试恋爱小说写作。原作者加藤成亮也参演了该剧,出演主角桥本纯的发小村田。在剧中桥本笔下的小说世界将全部用剧中剧的方式呈现,虽然剧集只有短短四集,但既要表现桥本写出的小说,又要回忆桥本和村田的少年时代,逐步埋线、带入的篇幅也相当有限。不过剧集处理得比较干脆利落,既然有原作者出演,又来源于短篇小说集,此后该剧或将拍摄续集也说不定。如果要是能够拍成整季12集的长剧,就又可以凭借客串女演员的阵容来再吸引一批深夜剧铁杆粉丝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日娱 https://yule.sohu.com/20160119/n435000606.shtml report 2319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不包括BS卫星台在内共有12部新剧开播,本周过后冬季档进入全面开播。由于本周受到Becky出轨事件余波,再加上爆出SMAP面临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