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星球大战7》配得上Star Wars这名字

影乐园 阅读(0) 评论()

  

  《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是一部处境微妙的续集电影,因为卢卡斯用28年时间,六部电影已经把一切做到了圆满,在星战的宇宙里,几乎没有一点点瑕疵的巨大光环,留给新导演JJ艾布拉姆斯的发挥空间,看起来真的很小很小。

  两组划时代的三部曲摆在前面,是双刃剑,负作用是《星战7》再疯狂也实现不了超越,正作用则是降低了观众的预期,却提升了观好奇心,都想来看看新三部曲能玩出什么花样。这个诱惑力太大,直接促成了北美票房的王炸,打掉了《阿凡达》。同样的道理也让很多内地市场爆棚,铁粉来看怀旧,小白来看热闹,左右是全新的开篇,不了解星战也能看,果然,上映首日就破了2亿,给冲击全球票房纪录又增加了一枚沉甸甸的砝码。

  总而言之,迪斯尼干了一票再成功不过的买卖。那么问题来了,《星战7》到底好看吗?刚从IMAX走出来的铁任负责任的说,绝对是顶级的体验,震撼级的视听、想象力极佳的画面、趣味十足的逗比,都达到极高的水准。而且从致敬元素和效果来看,也达成了与老星战的无缝对接,老世界观的地基上盖出了新战争,老人物余威犹在,新人物展现了新时代的活力,蕾伊和芬恩,这一黑一白,无论感情线、事业线,还是武力值,逗比值,都显露了巨大的潜质。

  JJ拍得已经足够地道了,不和谐的声音基本都是来自那些试图一部就过大瘾的观众,他们太着急了,忘了星战的特色就是把一个故事掰成三部说,没看到强情节就不开心了,但是JJ确实学会了卢卡斯的绝技,那就是第一部绝不能给你高潮,例如蕾伊大战凯洛伦,照理来说都是未来两方阵营的头牌,这么也得让装个门面,撂几句狠话再撤,没想到刚刚打翻一句话没讲转身就走,真是一点不浪费胶片。县是结局天行者卢克和蕾伊见面,给了一个酷炫的镜头,显然是告诉大家,战斗才刚刚开始,难怪有人说《星战7》只是《星战8》的预告片。

  这是一个打太极式的起手,以静制动,不着急出招,把人设先搞稳了,看看观众的反应,剩下的交给第二部再说,JJ把最烫手的第二部扔给了《环形使者》的导演莱恩约翰逊,约翰逊也不用着急,最后一部还有《侏罗纪世界》的科林特雷沃罗垫底,那也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接盘侠”。三个导演玩的是一把击鼓传花的游戏,只要稳稳的传给下家,剩下的交给命运,看能在谁手里能炸一下,炸裂或炸毁,现在看,JJ给后两家出了道难题,毕竟,《星战7》的内功看上去太深了,几乎没有破绽,留下了太多伏笔和留白,不怎么好接。

  概括一下,《星战7》的优点就是继承了原汁原味,旧酒换上了新瓶,好看如昔,且不说超越(因为那是不可能的),能配得起Star Wars这个名字,足矣。缺点当然有,最不堪的就是反派都有点弱智,凯洛伦最是明显,一生气就砍家具,有失气质,另外,两大名角莱娅公主和汉索洛也和整体略有不搭,好在有前几部留下的旧感情,暖场作用亦功不可没。

  其实《星战》的故事一直都非常简单,并不复杂,看过《星战7》之后,如果有兴趣不妨回头再去重温一下六部曲,连起来真是一部完美的太空史诗,如今又重新出发,更显得整个银河系生机无限。

  温馨提示:《星战》六部曲最佳观影顺序是《星球大战4-《星球大战5-《星球大战6-《星球大战1-《星球大战2-《星球大战3

yule.sohu.com true 影乐园 https://yule.sohu.com/20160111/n434131102.shtml report 2486 《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是一部处境微妙的续集电影,因为卢卡斯用28年时间,六部电影已经把一切做到了圆满,在星战的宇宙里,几乎没有一点点瑕疵的巨大光环,留给新导演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