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碟》上演爱情启示 王一楠:用游戏治愈婚姻

来源:搜狐娱乐
全家福
全家福


  搜狐娱乐讯 由余淳执导,姚笛、雷佳音、范明、宋丹丹、王佳佳、王一楠等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大剧《爱情碟中谍》正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每周三、四晚22:00热播。除却剧中姚笛和雷佳音夺人眼球的“猫鼠游戏”外,王一楠的表演也引来关注,她饰演的“绵羊嫂子”丁月性格温婉贤惠,无私付出却没有换来老公和家人的认可,最终伤心欲绝,为爱“大暴走”,令无数观众扼腕叹息。日前,王一楠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拍戏过程中的趣事,也坦言面对爱情和婚姻的危机时,每个人都应该具有一份乐观的游戏力,“游戏力是最好的婚姻治愈剂”。

  谈角色

  “婚姻需要大棒,也需要胡萝卜”

  从《媳妇的美好宣言》中的刁蛮小姑子余果,到《裸婚之后》中女强人黄一琳,王一楠塑造过不少敢爱敢恨的都市女性形象。这次在《爱情碟中谍》中,王一楠饰演的嫂子苏月,却收敛起个性,不再那么地锋芒毕露。用她的话说:“这次我最不‘作’了,相对比较传统、隐忍,是特别没有棱角的一个人。”

  在家庭生活中,苏月一直扮演着和稀泥的角色,忍气吞声,委曲求全,最后幡然醒悟,自己其实一直是家庭的局外人,老公对自己漠不关心,公公更是逼自己搬出家去住。在王一楠眼里,“苏月是很多中国传统女性的审美结合体,为家鞠躬尽瘁都是对的,需要的只是一句认可”。随着剧情发展,不少观众对苏月的性情大变,分家出轨颇感意外,但王一楠理解这种动机,将之归结为“心死”,“当一个女人的牺牲不被认可的时候,会有一种万念俱灰的感觉。就像飞蛾一样,会奔着亮光去飞,但当面前的光灭了时,她就会向其他火种去靠拢。情感上缺失了,她的家庭就崩塌了。”

  苏月遭遇的矛盾,如婚后无子、父母共住、七年之痒等,不少也是现实中很多人困扰的难题。对此,王一楠的建议是“刚结婚别生,先玩两年呗,过一段二人世界。一旦有了孩子,就等于是三家人一块过日子,这是无可逃避的”。至于如何防止父母对婚姻生活的插足,她笑言,大家“要自我一点,要多沟通”,并幽默地表示:“互动是一种智慧,也是婚姻最有意思的地方,比如,你得给他个大棒,再给个胡萝卜呗。”

  谈合作

  “床戏实在没有梦幻感”

  回忆起拍摄过程,王一楠笑言,很多灵感创意,都是在片场随机产生的,“因为大家都挺熟的,很多台词是大家加了点即兴小反应,对方是完全不知道的”。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一场车子俊上门负荆请罪的戏,“所有人都笑场止不住,因为不是即时发生的,很多笑点会先忍两步再出来,有延迟,就特别像声画不同步。”

  剧中,王一楠和仁龙饰演了一对为生不出孩子烦恼的夫妻,被追剧的网友戏称为“戏份都在床上完成”。回忆起拍“床戏”的场景,王一楠却不禁哑然失笑,“其实我们所有的床戏都是大清早拍的,都是早上蒙住窗户,天敞亮敞亮的,所以跟仁龙老师的床戏实在是没有梦幻感,哈哈”。除此之外,她还不忘调侃仁龙是一个“非常实在的人”,“当他上床的时候,你能感受那个床的分量,确实上来了”。

  至于女主角姚笛,王一楠表示,早在话题剧《裸婚时代》里,两人就有过精彩的对手戏,“她是个非常敬业的女孩,生活中我们也会一块儿去看话剧,吃东西”。谈及男主角雷佳音,她则用了一个“贱”字,“他本身很贱,但戏里很正经。你们看到的戏里的他,真的是他很正经的一面。私底下他要活泼得多。”

  谈婚姻

  “游戏力是最好的婚姻治愈剂”

  作为国内首部爱情谍战剧,《爱情碟中谍》里涉及了很多恋爱侦察术,如丁小羽不时地翻男友手机,在手机里装定位器等等。尽管题材新颖,也引发了“女生是否要对男生查岗”的争议。对此王一楠倒是态度坚决,直言“必须查”,“说实话,哪个男生不看下女生的手机,哪个女生不看下男生的手机啊?这把枪得握在自己手里,雷随时挂在身边,弦拉不拉是你的事情。一方面是震慑,一方面是好玩。”

  在王一楠看来,恋人间需要适时查岗,但不必剑拔弩张,而应抱着乐观的态度,把它当成一场游戏,“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在爱情婚姻里的游戏力。现在资讯太发达,一天可能等于过去一年的资讯量,但是你要一直守着同一个人,陪伴白头,走过一年又一年,你们一定要守住那份最原始的游戏力。在你俩刚好的时候,可能会调戏一下对方,发个小微信,做个恶作剧,那都是一种游戏。保持游戏力,你就算走进婚姻,也能把对彼此的伤害变淡,所以游戏力是最好的婚姻治愈剂。”

  据王一楠回忆,《爱情碟中谍》的剧本原来叫《婚里婚外》,“前10集他们在婚外,我们在婚里。后10集他们结了婚,我们闹离婚,相互都是一面镜子。我们在婚姻里时,他们在成天折腾,有时候我也会想,折腾一下也挺甜蜜的。”在不少人感慨”no zuo no die“的当下,王一楠觉得,折腾也是爱情的常态——“心电图要是全平了,一个人也就死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08/n433894309.shtml report 2732 全家福搜狐娱乐讯由余淳执导,姚笛、雷佳音、范明、宋丹丹、王佳佳、王一楠等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大剧《爱情碟中谍》正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每周三、四晚22:00热播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