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他红遍大街小巷,曾被那英批不具音乐性,奇怪

黄金娱乐眼 阅读(0) 评论()

  现在信息发达的时代,草根们也多了很多机会。草根们发挥出的光与热,有时就连科班出身的人也羡慕嫉妒恨。今天大眼妹就跟大家聊聊这位曾红极一时的草根歌手——刀郎。

  

  说起刀郎相信很多亲都会唱他的歌如《2002年的第一场雪》、《你是我的情人》、《冲动的惩罚》等等。刀郎歌声沙哑沧桑,饱经风霜,而干净简单的曲风又直入人心,2004年他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了发布,街头小巷都在传唱他的歌。刀郎的第一张专辑在没有经过任何的宣传下,销量异常火爆,遥遥领先同期其他歌手唱片。因刀郎没有开任何宣传会,唱片上也没有他的头像,这个红透天的歌手一时成为迷,谁也不知道刀郎究竟是谁。以至于当时有人说刀郎其实是个女的,也有很多人站出来说自己就是刀郎。

  

  刀郎他来自四川,原名罗林。刀郎他在中学没有毕业时就到歌舞厅学习键盘乐器。他组过乐队,到音乐厅驻唱过。后来刀郎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朱梅,两人一起去朱梅家乡新疆发展,成立西北音乐工作室。刀郎在新疆的那几年对于他的来说十分重要,他的歌声里像是从西域大漠吹过来的风沙,他被成为西域浪子。

  

  刀郎的歌声不仅让听众所折服,当时刘德华等歌手也纷纷邀请他写歌。刀郎帮谭校长写的《披着羊皮的》成为大家传唱的经典曲目,在谭咏麟演唱会上,谭校长与刀郎两人的合作一直被人称赞。谭校长说,刀郎这样才华的人,十年难遇。

  

  没有任何科班团队与班底的刀郎能获得如此成功,受到许多人认可,如:李谷一,刘德华等都说刀郎唱得好,但刀郎还是受到许多质疑。曾在“音乐风云榜”评选会上,评委主席那英以“缺乏音乐性,不具观赏性“为由,反对刀郎入围“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歌手”,也有人说刀郎就是想赚点钱。面对这些质疑刀郎说:对于娱乐性的奖,不必认真,所谓的批评不过是借口。他说,如果我说我不要挣钱,我只是出来为大家唱歌,我想大家都不会干的。我是希望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刀郎在最红的时候淡出了娱乐圈,他说他不习惯被人过于关注,他最需要的是安静、自由没有压力的环境,这样他才能更好的创作。希望刀郎调整好后能再带来更多好的作品。

  《黄金娱乐眼》是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关注《黄金娱乐眼》微信公众号:gzh201405,大眼妹会告诉你更多明星趣事哦

yule.sohu.com true 黄金娱乐眼 https://yule.sohu.com/20160107/n433841032.shtml report 2003 现在信息发达的时代,草根们也多了很多机会。草根们发挥出的光与热,有时就连科班出身的人也羡慕嫉妒恨。今天大眼妹就跟大家聊聊这位曾红极一时的草根歌手——刀郎。说起刀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