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婿上门了》岳父齐感叹 女婿家务要十项全能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做一个模范女婿,需要具备哪些标准?不乏调侃,却有一定“指导意义”的网络标准比比皆是:第一,嘴巴甜,“爸妈”常挂在嘴边,更不能讲老婆的坏话;第二,生活小细节能加分,岳父岳母的生日要记牢,生日礼物也是涨分关键;第三,长相一般不要紧,打扮要清清爽爽,看上去舒服;第四,懂得察言观色,搞定女方家主事人,有矛盾做和事佬;第五,差得动,叫得应,动手能力强,会做家务能修电器;第六,舍得花钱,在其他亲戚朋友面前,给足岳父母面子……

  是不是已经看晕菜了?别被这些条条框框束缚,要说到模范女婿,《女婿上门了》已经给出了教科书式典范——王祖蓝、沈腾、邹市明三位“星婿”合体后,历经体力、智力、家务、孝心等全方位重重考验,一向挑剔的“上海岳父”李群力都忍不住自愧不如:“我们那个年代女婿没这么难做!”

  神形兼备 王祖蓝凭画技扳回一城

  曾宝仪称赞“姥姥”画像“雌雄同体”

  论体力,瘦弱的王祖蓝比不上拳王出身的邹市明;拼厨艺,刀工细腻的沈腾又独占鳌头。第一天不幸垫底的祖蓝,不得不肩负起为三组家庭做早餐的重任。谁料柳暗花明,一直被“秒杀”的他,终于在海南第二天凭借画技扳回一城。

  根据“小管家”曾宝仪的游戏设定,三位“星婿”与岳父母“失去联络”,手机又没存有照片,只能用画笔来描摹记忆中的样子。邹市明、沈腾难以下笔,王祖蓝却胸有成竹。曾宝仪定睛一看,立马称赞“从不知道祖蓝有这方面的才华”:“他毕竟有美术底子,脸型发型的细节都有捕捉到,甚至都有神情和神韵。市明和沈腾就特别好笑,虽然童真、质朴,但他们画画水平应该是小学一年级以后,就再也没有进步过了!”

  让粉丝们更激动难捺的,是状态神勇的王祖蓝,竟然主动要求帮邹市明画“姥姥”,其寓意让曾宝仪啧啧称奇:“祖蓝画‘姥姥’的时候,沈腾突然说,‘怎么感觉像画的是男人’,邹市明也表示心有戚戚焉。那一刻我觉得,祖蓝画得很有深意,‘姥姥’这么多年,一人分饰两角,以单亲妈妈照顾女儿长大,还要照顾两个外孙,真是‘雌雄同体’——有男人的坚强魂魄,也有女人的体贴细致,很让我感动。”

  羞愧难当 沈腾全然忘记长辈生日

  大方岳父母宽宥女婿“心里没有失落”

  “听到考题时,我眼前都黑了一下!”谈到被曾宝仪出题考校,沈腾有些羞愧,竟然接连答错“生日”、“鞋码”、“手机尾号”多个问题。沈腾表示,后悔自己没有更多地去关心岳父母:“讲真,宝仪姐把所有问题问出来之后,并没有刻意刁难我们,这些都是最基本的问题,应该去对长辈有一个大概了解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岳父母大方地原谅了沈腾,还表示宽宥:“我心里没有失落,他记不着,一个是他比较忙,而且记性也一直不太好,所以才不记得我的生日。有时候我都会忘记我家人的生日,他记不着是很正常的。”更让观众感动的是,岳父母对沈腾的生日记得一清二楚,除了每年打电话祝贺之外,今年还曾一起庆生:“他和我一个侄女生日一样,今年生日我们大家一起过的。那天他很忙,晚上两点多才回家,等他回来一起庆生。”

  无独有偶,尽管“毛脚女婿”王祖蓝和沈腾做了“难兄难弟”,岳母朱如翠也直言并不介意:“我不会怪他,生日只有我老公记得,我两个女儿记得,连我自己都记不得,所以我没有理由要求祖蓝记得我的生日。”对女婿豁达大方的态度,让不少观众点赞:“父母的要求并不高,不在乎做到了多少,而在意有多少心意。”

  坦陈心迹 邹市明直言“做好女婿难”

  “上海岳父”感叹“女婿一代比一代强”

  体贴孝顺要达标“五颗星”,日常家务要会“十项全能”。一整天的比拼下来,“星婿”们早已累瘫,却仍马不停蹄忙到停不下来,试图利用休息时间为岳母做一个爱心SPA。“既然有一个这么大的SPA房间,那就不要浪费掉。”邹市明与王祖蓝稍稍合计,便决定开始行动,沈腾也闻讯赶来。

  女婿们大献殷勤,岳母们乐享其成,岳父们则开始反躬自问。“女婿一代强过一代!现在的女婿比我们老女婿还要厉害,看到他们又煮菜,又买菜,又挑战体力又斗智斗勇,连按摩、涂指甲油都会,真的很好。我们以前做女婿时,都做不到这样,三家女婿都蛮不错的。”“上海岳父”李群力将心比心。“四川岳父”王典能也心疼女婿:“要洗衣服做饭刷碗,这么优秀的女婿留在家里,不是太浪费了嘛。心里有家就行了,家务不一定要做。”

  看到岳父们聊开了,邹市明也接过话头,坦陈心迹:“其实,我们这一代女婿是最难的,因为女儿宝贝嘛。”倒是王祖蓝的一番话,让观众为他鬼马搞怪之余的真情感动:“还是真的多点接触,多点沟通,多点陪伴,多点一起出去玩,那就肯定会更了解,那会比较快地递进两代人的关系。”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女婿上门了》每周日晚20:30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04/n433371327.shtml report 2343 搜狐娱乐讯做一个模范女婿,需要具备哪些标准?不乏调侃,却有一定“指导意义”的网络标准比比皆是:第一,嘴巴甜,“爸妈”常挂在嘴边,更不能讲老婆的坏话;第二,生活小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