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扒扒亚视经典剧《雪花神剑》10大主演之生存现状

  扒扒《雪花神剑》10大主演之生存现状

  文/一床情书

  

  亚视经典电视剧有很多,改编自卧龙生的武侠小说的《雪花神剑》应该算得上是亚视90年代的经典武侠剧集之一,该剧启用95年、96年亚姐冠军杨恭如、陈炜担纲双旦女主角,同时姜大卫、徐少强、米雪等老牌影星的加盟也为该剧添色不少,下面一床情书就来扒一扒剧中的主演之生存现状。

  1.杨恭如 饰 梅绛雪

  

  

  

  1995年,正在加拿大读书杨恭如参加亚姐选美夺得冠军,之后签约亚视,凭借《雪花神剑》《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纵横天下》等亚视重头戏成为当家花旦,同时参演了《风云》《中华英雄》《决战紫禁之巅》等多部大制作电影,2002年因卷入与内地某富商的三角恋情形象大跌,近几年在内地发展的她已减少影视剧的拍摄,主要以活动代言,综艺节目为主。

  2.陈炜 饰 陈玄霜

  

  

  

  陈炜是96年亚姐冠军,凭借《97变色龙》《雪花神剑》《非常女警》《纵横天下》等剧走红,因外形酷似天后梅艳芳,曾两度于影视剧中演绎梅艳芳,08年结婚后曾退出娱乐圈,2012年转签TVB复出,参演了《法网追击》《金枝欲孽2》《神枪狙击2013》等剧,2014年客串于正剧《宫锁连城》。

  3.袁文杰 饰 方兆南

  

  

  袁文杰90年代初期签约亚视,参演了大量的影视作品,目前是亚视力捧的当家小生,除演戏外,他还是亚姐选举,亚洲先生选举等众多亚视活动的司仪。

  4.姜大卫 饰 罗玄

  

  

  姜大卫早年曾是邵氏红极一时的武打巨星,能演能导,邵氏停产后,他征战电视圈,凭借《雪花神剑》《铁血杨家将》《刺马》《九阴真经》《乾隆大帝》等剧再创事业高峰,如今年近七旬依然活跃于演艺圈。

  5.龚慈恩 饰 聂小凤

  

  

  

  

  龚慈恩毕业于无线艺员训练班,90年代凭借《雪山飞狐》中深情不悔的“程灵素”,和《雪花神剑》里惹人怜的“聂小凤”成为众多男人的梦中情人,可惜因为没有获得力捧,一直未能大红大紫,目前,她仍活跃于香港演艺圈。

  6.米雪 饰 聂媚娘

  

  

  

  米雪是香港著名女演员,无论在佳视,亚视,无线,她都是当家花旦,先后塑造了《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中黄蓉,《大侠霍元甲》里的赵倩男,《大内群英》中的吕四娘,《再上虎山行》里的姜文英等数个经典荧屏角色,并且荣获多个女主角大奖,如今年过花甲,依然宝刀不老,活跃于演艺圈一线,年年有新作品奉献给广在观众。

  7.徐少强 饰 万天成

  

  

  徐少强早年为邵氏武侠片中的男配角或第二男主角,80年代进入丽的(亚视前身)凭借《天蚕变》中大侠云飞扬一角声名大噪,成为丽的当家小生,然后走红后的他却受电影公司怂恿与丽的唱反调 ,最终被丽的解约而错失继续走红的机会,形象更是一落千丈,近几年徐少强主要在内地发展,且多以反派角色亮相。

  8.甄志强 饰 陈天相

  

  

  90年代中期 ,甄志强凭借《碧血青天杨家将》《剑啸江湖》《雪花神剑》等古装剧成为亚视小生,本世纪初签约无线后星路下滑,只能扮演配角或跑龙套,2009年甄志强退出娱乐圈,如今在深圳打理餐馆生意。

  9.卢惠光 饰 觉生

  

  

  卢惠光曾夺得香港泰拳比赛的七连冠,80年代中期进入成龙的“成家班”,并且成为成龙的左右手兼私人保镖,在众多香港电影中有精彩表现,而他的“一字马”更成为香港动作片中无人能超越的经典招式,2010年被成龙无理由解雇却未获得应有的陪偿,导致其生活落魄不堪。

  10.高雄 饰 上官天鹏

  

  

  高雄是香港资深演员,参演了大量的影视作品,代表作品有《天龙八部》《精武门》《盖世豪侠》《金玉满堂》《碧血青天杨家将》《中华英雄》《云海玉弓缘》等,虽然多以配角或反派亮相,但演技精湛,近两年他将演艺事业移至内地,参演了钟汉良版《新天龙八部》以及《轩辕剑》等作品。

  加QQ公众号yichuangqiangshu 每天推送精彩的八卦盘点,娱乐爆料,影视评论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60104/n433358801.shtml report 5990 扒扒《雪花神剑》10大主演之生存现状文/一床情书亚视经典电视剧有很多,改编自卧龙生的武侠小说的《雪花神剑》应该算得上是亚视90年代的经典武侠剧集之一,该剧启用9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