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二胎时代》今晚首播 杨阳洋夏天因二孩受委屈

来源:搜狐娱乐
潘长江一家和双胞胎二宝

  搜狐娱乐讯 1月1日晚21:08分,《二胎时代》将正式在北京卫视温情上演。作为国内首档关注“二孩”的节目,《二胎时代》将以“二胎家庭幸福养成记”为创作理念,以“全面二孩”为社会政策背景,通过四组明星家庭和四组“二胎宝宝”的互动,模拟二胎家庭的生活形式。曹颖王斑王梓涵一家、夏克立黄嘉千夏天一家、潘长江潘阳小石头一家以及杨威杨云杨阳洋一家共同加盟,献出他们的全家庭首秀,并展现他们面对二宝时不同的教育观念。

  即将播出的首期节目中,始终神秘隐藏在幕后的四位“二胎”宝贝终于现身。但首次见面,情况却不如想象中美丽:潘长江首次如此亲密带孙子,不懂孩子如何社交一头雾水;曹颖王斑刻意设计“桥段”想让王子学会分享,没想到遭遇儿子大哭抗议;原本处于家庭中心事事优先,却因为妹妹到来连鸡翅都不能多吃,杨阳洋难以习惯委屈低诉;夏克立虽然照顾夏天很有心得,但面对二宝到来也难保公平,让夏天委屈变脸……四组家庭在首期节目中就遭遇了“情感危机”,他们能否“化险为夷”顺利度过呢?敬请关注本周五晚21:08分北京卫视播出的《二胎时代》。

  家庭首秀遭遇人生最难习题

  作为四组家庭中最特别的一组,潘长江家庭一直备受关注。不仅上有60岁高龄的姥爷,家中大宝也是四组孩子中年龄最小的,小石头能否理解二宝到来的意义,一直让妈妈和姥爷有些担心。而更令人操心的是,首期节目中,送来的“二宝”居然是对双胞胎兄弟。一下子多了两个宝宝,让姥爷潘长江瞬间头大。果然,随后姥爷就遭遇了首秀最难习题。

  也许是因为陌生感,初来乍到的双胞胎兄弟对于小石头的示好有些沉默,无心的举动让年仅三岁的小石头有些不知所措。妈妈不在身边不知道如何解决,小石头只好找姥爷求助。但是,由于对孩子们的社交完全没概念,潘长江也不知道如何帮助。好不容易,妈妈潘阳终于回家来,小石头以为找到了“帮手”,没想到妈妈注意力却被二宝吸引了。始料未及的小石头慌了神,一急之下做出令现场所有人震惊的举动:当潘阳和二宝兄弟自我介绍“可以叫我潘阳妈妈”时,小石头发出强硬抗议,拒绝二宝叫“妈妈”,“不是潘阳妈妈是潘阳!”这番举动让现场瞬间尴尬,作为大家长的姥爷潘长江也不知所措,他能解决吗?

  潘长江家遭遇了小石头的强硬抗议,曹颖家面对二宝也不平静。首期节目中,曹颖家迎来了一位小姑娘。为了测试儿子是否学会分享的重要,曹颖王斑夫妇“刻意”设计了“陷阱”,用餐时频频夸奖初来乍到的妹妹。父母突然转移关注点,让王子开始有些吃醋。不想在妹妹面前哭,王子试图以去厨房洗手转换心情。没想到“姜还是老的辣”,想看看王子能不能学会分享的父母“变本加厉”,又开始讨论要先给妹妹买礼物。“几番挣扎”仍无法得到父母关注,失衡的状态终于让王子忍不住了,害怕爸爸妈妈不再爱自己,王子情绪直接失控,餐桌嚎啕大哭。突然的举动让爸妈惊愕,让同桌的二宝也有些不知所措。

  本以为会是相亲相爱的慢慢熟悉,没想到面对二宝到来,大宝们居然做出了如此激烈的反抗,他们能顺利的和二宝建立感情吗?令人期待。

  “公平”太难 杨威、夏克立头疼不已

  因为曾与孩子一同参与过亲子节目,对于杨威和夏克立一家,观众并不陌生。此次《二胎时代》两个家庭同时回归荧屏,不由让人更加期待,他们会有什么样的成长?然而,“育儿老手”的回归并没有想象中顺利,好不容易搞定一个孩子的他们在面对两个“小魔王”时也左右为难。

  首期节目中,杨阳洋家迎来了一位小美女。初来乍到,可爱妹妹就用自己甜蜜的声音和“爱娇”的表情瞬间虏获了杨威一家。在杨威杨云的共同努力下,两位小朋友也相处甚欢,然而“好景不长”,用餐阶段让杨威“栽了跟头”。

  爱吃肉食的妹妹一上桌就专攻鸡翅。新手二孩爸妈忙中出乱,光顾着照顾妹妹忘记了也要招呼儿子。直到二宝“毫不谦让”的吃掉了一大半,还要觊觎最后一个鸡翅时,只吃了两只鸡翅的杨阳洋终于忍不住了。分配不均让这个家庭遭遇了第一场“大战”。为了解决难题,爸爸杨威站出来试图分配,但是“让哥哥吃”不行,“让妹妹吃”不行,“一人一半”也不行。孩子互相较劲,让杨威头疼不已,要如何才能完美解决?

  杨威还在郁闷,另一边的夏克立也不轻松。虽然教导女儿很有一套,但同时照顾两个孩子还是全新体验。新手二孩爸妈没经验,过份关心初来乍到的二宝弟弟,忽略了夏天的心情。不仅吃饭时光顾着给二宝夹菜,关心他吃喝;睡前故事时间也倾向弟弟,先读他喜欢的故事。种种“偏心”举动让夏天终于忍不住发起了脾气。即便妈妈黄嘉千机智反应,以让夏天去拿抱枕为由试图缓解矛盾,但无奈女儿并不配合。不仅将抱枕直接掷在地上,更在面对父母不赞同的表情时,直接以大哭抗议。这下老爸该如何安抚女儿?

  真实记录二孩家庭生活样貌 为年轻父母支招

  1月1日,国家“全面二孩”政策将正式执行,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家庭迈入“二孩时代”。然而,并不是每个家庭在面对“二宝”时都能游刃有余。就像曹颖在接受采访时的感慨,“以前觉得生二宝就是1+1=2的简单问题,录完节目后才发现,生二宝并不简单,要考虑很多问题,大宝也没有这么容易接受二宝,可能需要父母尝试很多办法。”多数的家庭对于“生不生二孩”也都有着各种各样的疑问。

  生活没有尝试的机会,但是节目可以。如何能为年轻父母支招,找到更加简单明了的解决方案,北京卫视《二胎时代》的播出无疑将成为一个经典案例。在当前的一线省级卫视中,北京卫视被很多位专家评价为最干净、最安静的平台,2015年截至目前,北京卫视连续三年蝉联省级卫视第四名,并收获省级卫视观众欣赏指数第一名,这是观众对于北京卫视的认可。而由这样一个平台推出的,国内首档结合“二孩”打造的节目,无疑更让人放心。《二胎时代》将通过跟拍“二胎”宝贝入住后明星家庭的家庭变化,记录原本是独生子女家庭的明星家庭,在面对突然多出来的二宝时的反应与表现,真实展现大宝二宝相处中可能产生的矛盾与冲突,展现不同家庭对于抚养二胎的态度。节目中,不仅能通过家庭成员彼此之间的情感互动,见证大宝二宝从陌生到熟悉,从矛盾不断到和谐相处的过程,更能代替年轻父母体验二宝生活,寻找最佳二孩教育方法。

  在即将播出的节目中,将一一展示出新手爸妈最操心的问题:如何公平对待两个宝贝;如何解决孩子纷争,鼓励他们学会分享;爸妈该如何以身作则教育孩子;爷爷奶奶和父母两代人之间在教育观念、生活习惯等方面的碰撞如何协调,甚至父母在繁忙的生活中如何保鲜彼此感情等等,让迷茫中的新手二孩爸妈,能从中为自己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找到答案。

  大宝委屈大哭,二宝不知所措,第一天的生活就遭遇如此危机,他们能好好相处吗?四组家庭都会如何破解他们的“情感危机”?更多精彩内容,尽在北京卫视本周五(1月1日)晚21:08分正式播出的《二胎时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01/n433179551.shtml report 4400 潘长江一家和双胞胎二宝搜狐娱乐讯1月1日晚21:08分,《二胎时代》将正式在北京卫视温情上演。作为国内首档关注“二孩”的节目,《二胎时代》将以“二胎家庭幸福养成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