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SBS颁奖典礼(新闻) > 2015SBS颁奖典礼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9:55直播SBS演技大赏 周元或凭<龙八>拿大奖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回顾:【SBS歌谣大战全程视频】 【演艺大赏

  预告:快来看!19:55独家直播韩国SBS演技大赏

  搜狐韩娱专稿 (木星/文)作为今年SBS年末颁奖典礼的最后一场“重头戏”,2015年SBS演技大赏颁奖典礼将在12月31日举行,届时搜狐视频将进行全程双语直播。

  对于SBS来说,今年在韩剧的竞争上并非一帆风顺,特别是上半年在收视竞争上更是磕磕绊绊,直到夏季档之后,发力的作品才逐渐增多,并且一举拿下了年度迷你剧年度收视冠军,因此今年的这个演技大赏,除了要感谢和奖励那些在收视竞争中为SBS韩剧立下“战功”的演员和剧组们,更是向着即将到来的2016年发起进攻的“集结号”。

  年度大赏:演技派PK人气派

周元、金来沅、金明民、金喜爱、金贤珠

  去年全智贤凭借在《来自星星的你》中的出色表演拿下SBS演技赏的年度大赏,全智贤本身的资历、演技以及该剧的巨大韩流贡献都让她的获奖众望所归,可是今年年度大赏的归属目前来看却有着扑朔迷离的氛围。

  周元主演的《龙八夷》不但是全年唯一收视率突破20%的中短篇剧,而且他在剧中戏份最重却表现出色,可以说是《龙八夷》能够获得高收视的最大功臣。可是周元面对的大赏竞争对手都将是实打实的演技派,在《重击》中金来沅的演技实在令人赞叹,他在剧中与曹在显的演技对决简直给剧情加分无数,在史剧《六龙飞天》中倾情出演郑道传的金明民,《Mrs. Cop》中完全引领着剧情发展的金喜爱,和在《我有爱人了》中一人分饰性格迥异两角的金贤珠。特别是《六龙飞天》和《Mrs. Cop》的收视率虽然不如《龙八夷》高,但也是今年为SBS牢牢占据着月火剧收视冠军的剧目。究竟是更看重持重的老成演技派在韩剧中“定海神针”的作用,还是鼓励为海外韩流的拓展贡献源源不绝人气的中生代演员,将是SBS选择大赏最终得奖人的重要考量依据。

  每年为演技大赏获奖者颁奖的都是上一年的大赏得主,但由于SBS上年的大赏得主全智贤目前孕中,因此SBS邀请了李英爱出席颁奖典礼,很有可能正是为此做准备,而李英爱和宋承宪主演的古装大剧《师任堂》明年就将在SBS播放。

  男女演技赏:收视率或是重要衡量标准

《龙八夷》、《重击》、《六龙飞天》

  由于SBS演技大赏将男女演技赏又根据电视剧的篇幅分为迷你、中篇和长篇,演技奖类别又分为特别、优秀和最优秀,事实上已经保证了一年内出演SBS作品的主要演员们都能够拿个奖回家。可是因为今年SBS的整体收视成绩并不算非常亮眼,因为几部收视表现相对出色的剧集的演员们会有望拿走分量更重的奖项。

  迷你剧部分,《龙八夷》无悬念将获得最高得奖呼声,周元和金泰熙拿走最优秀演技赏的机会最大,紧随其后的会是《Mrs.Cop》和《看见味道的少女》。中篇剧方面,《重击》在剧情、演技和收视上实力平均,将会与《听见传闻》形成激烈的竞争,《假面》和《上流社会》也有望分走部分奖项,反而是《海德哲基尔与我》虽然有玄彬和韩智敏主演,但剧本确实表现欠佳。长篇剧方面,《六龙飞天》不但口碑好而且正在热播,得奖无悬念,《我有爱人了》尽管收视平平,可是金贤珠入围大赏,人气不低。

  最佳情侣:粉丝最爱的奖项

《龙八夷》 周元与金泰熙、《假面》朱智勋与秀爱、《上流社会》 朴炯植与林智妍

  SBS演技大赏向来以“同乐会”为定义,一般大家来了都有奖,像十大明星奖、新人奖、人气奖从来都是十个起发,比起竞争性,还是更重娱乐性,所以今年的最佳情侣奖是否也会加入“同乐”行列才是看点吧,而各台的情侣奖向来都是为观众准备了,所以“多选”应该不意外。

  今年SBS已经率先公布了入围最佳情侣奖的12组候选名单,论入围CP的数量,《听到传闻》和《上流社会》都有两组CP入选,申世景则依靠今年先后出演了SBS的《看见味道的少女》和《六龙飞天》,分别凭借和朴有天以及刘亚仁两位人气男演员的合作入围,是唯一一位有两个角色入围的演员;论入围CP的人气,《龙八夷》 的周元与金泰熙、《假面》的朱智勋与秀爱、《上流社会》 的朴炯植与林智妍在剧集播放当时的受欢迎程度都很高,也会是最佳情侣奖的有力争夺者。

  最佳新人:平均实力提升

陆星材、林智妍、李准、高雅星、孙浩俊、卞耀汉

  SBS演技大赏的新人奖的原则是以鼓励新人为主,因此和十大明星奖一样,往年的原则都是有十个获奖名额,因此比起竞争,更多是其乐融融。今年的整体原则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出演《上流社会》的林智妍不但会出席颁奖典礼,而且将担任MC,事实上已经是今年SBS可以获得新人奖候补中最聚人气的一位了,另外尽管《村庄:小莲池的秘密》的收视不佳,但是陆星材作为今年备受认可的演技新人也会获得不小的关注。

  此外,《听到传闻》中的李准和高雅星,《Mrs.Cop》中的孙浩俊,《六龙飞天》中的卞耀汉等都有望获取今年的新人奖,从可能获奖的演员名单来看,今年度SBS的新人奖对比去年的以人气为主,整体的演技实力评价更高,将会是很不错一届新人奖得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yule.sohu.com/20151231/n432941773.shtml report 4906 2015SBS颁奖典礼【点击进入演技大赏直播间】回顾:【SBS歌谣大战全程视频】【演艺大赏】预告:快来看!19:55独家直播韩国SBS演技大赏搜狐韩娱专稿(木星
(责任编辑:王卓然 UK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