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邵美琪:曾经为爱扑火,现在形单影只憔悴不堪

  最近,邵美琪在tvb的新剧开拍,拍戏过程中被记者拍到手上青筋暴露,拍戏也是老态毕现。

  

  

  让人不甚唏嘘!

  今年年初,邵美琪跟拍拖6年的施祖男姐弟恋分手,迟迟走不出分手阴霾。

  而,今年,她已经50岁了。

  想当年,她是港姐妥妥的女一,是万众瞩目的女明星,年轻时也惊艳过众人

  

  

  ---我是回忆分割线---

  邵美琪也是从tvb艺员训练班毕业,与郑翠雯、郭富城等是同期学员。

  90年,主演《我本善良》,正式走红,从此成为一线女星,与温兆伦成为当时最登对的荧屏情侣。

  

  92年,开始了跟郑伊健的交往,当时她27岁,正是一个女人最黄金的时光。

  

  邵美琪的长相其实比较洋化,并不是传统中国美人的长相,很有自己的特点。

  在tvb的那段日子,她出演了很多经典电视剧

  《妙手仁心》

  

  《第三类法庭》

  

  

  这些角色,她都能够把自身气质与角色个性结合起来,形成独特的自我风格。孤傲、坚强,这是属于那个年代她独有的气质。

  而这样的性格是邵美琪骨子里的。

  幼年时,邵美琪父母要外出工作,便将她寄养在别人家里,那家老奶奶七十多岁,连媳妇都50多岁了,从小便缺乏父母关爱,没有小伙伴陪她玩耍,所以邵美琪性格中自带了内向、孤僻,而体现在外,就是强势,这是她处于自我保护的一种表现。

  在当年,香港女星少有这种气质。然而,这样的性格未必是一件好事,让她的感情和事业来得更佳曲折。

  跟郑伊健的恋情,在当时并不被看好。

  原因是女比男大,且当时邵美琪已经是一线女星,而郑伊健确没什么名气。

  甚至很多粉丝写信去电视台抗议,港媒当时也是唱衰,认为迟早分手。

  

  而随着郑伊健逐渐走红,尤其是演了古惑仔系列,更是成为风靡华语圈的大明星,那时候无聊的报纸常常唱衰这段感情:邵美琪如何老丑、二人如何不般配、分手是必然的等等。

  一时间,郑伊健痴情形象,深入人心,邵美琪成了人人艳羡的对象。

  在98、99年前后,郑伊健正当红,而邵美琪因为生病、跟经纪人闹合约纠纷,全面停工,导致俩人碰面的时间越来越少,加上邵美琪性格孤僻,外界唱衰,邵美琪选择了逃避。

  越是逃避,双方步调就越不一致。

  通常感情就是这样,双方一起进退才是最佳方式,出了问题避而不谈迟早要闹大。

  而就在99年,爆发了震惊娱乐圈的”双琪夺面“事件:99年,郑伊健过生日,梁咏琪从郑伊健家中走出,宣布了郑伊健新女友地位。

  

  在当时,一个最红的男明星、一个正走红的清纯玉女“劈腿”“小三上位”,这些字眼就是爆炸式新闻。这些放在现在这个年代,真的不算什么,一个月后,人们就忘记了。

  但在当时,确实引发了社会的巨大舆论。

  

  加上当年的娱乐公关危机处理手段还没有现在的水平,让这件事的后果更加恶劣。

  当时无论当事人怎么说,都没人信,没人听了。

  而事后多年,郑伊健在各种访谈节目都亲口证实过,当时跟邵美琪已经分手了,但并没有公开,梁咏琪其实并不是小三。

  不论如何,邵美琪经过了与郑伊健这次恋爱,元气大伤,让她更加孤僻。

  此时,邵美琪已经35岁了,很难在鼓起勇气去尝试新恋情。

  沉寂了几年后,邵美琪振作起来,先后在《黑社会》等电影中演配角,后来08年在《珠光宝气》中,凭借大姐一角,回到了大众视线。

  

  这一年,她终于开始了一段新感情,同样是姐弟恋,跟小她10岁的武打明星施祖男恋爱。

  

  这段感情也是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因为邵美琪比施祖男名气大、年纪大、收入高很多,更是被说成邵美琪包养施祖男。

  

  2010年后,邵美琪到了大陆拍电视剧。

  《宫》里的良妃

  

  《赏金猎人》二夫人

  

  这段期间,传出施祖男屡次偷腥跟其他女人暧昧

  最终,这段感情在今年年初分手了。

  

  50岁失恋,如果换作是邵美琪的好友邓萃雯,雯女更加坚强开朗,或许会容易度过,但偏偏是邵美琪。

  一路走来,饱受情伤,现在拼命拍戏,不知道下一站幸福在哪里,唯有祝福。

  

  ※※※※※※※※※※※※※※※※※※※※※※※※※※

  每晚陪你一本正经地胡说八卦

  搜微信公众号:不八卦会死星人baxingren888或长按图片关注我:

yule.sohu.com true 不八卦会死星人 https://yule.sohu.com/20151230/n433005377.shtml report 5260 最近,邵美琪在tvb的新剧开拍,拍戏过程中被记者拍到手上青筋暴露,拍戏也是老态毕现。让人不甚唏嘘!今年年初,邵美琪跟拍拖6年的施祖男姐弟恋分手,迟迟走不出分手阴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