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喜剧幽默大赛》跨年开播 名家倾情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喜剧幽默大赛》跨年开播

  搜狐娱乐讯 备受瞩目的第五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即将于2015年12月31日19:35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正式开播。与往届相比,本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作品更多,表演形式更丰富,内容更精彩。本届大赛收到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河北、吉林、山西、陕西、四川、宁夏、浙江、湖南、广东、甘肃、贵州等十几个省份的报名作品五百余件,报名人数达到四百多人次。选手中既有花甲老人,又有小学生;既有科班演员,也有执业律师;在表演形式上,既有相声小品,也有脱口秀和滑稽戏。按照《北京喜剧幽默大赛》的赛事规则,经过初选和复选两轮筛选,产生20组选手和作品进入决赛,接下来的五场晋级赛将根据现场观众的投票产生每日冠军,五场晋级赛的日冠军才有资格进入排位赛进行一、二、三等奖的争夺!

  最年长演员率先突围 最小演员机智救场获好评

  年近花甲的翟常乐、杨云霞夫妇带来的滑稽小丑表演《“丑”你最乐》以精湛的功力、幽默的演出赢得现场的一片欢呼,而精彩的互动环节更是为他们赢得了“好人缘”,最终这对夫妇率先赢得了本届大赛的第一张排位赛的入场券!

  9岁的郭君赫是本届大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他与助演嘉宾李伟建联袂演出的相声《爸爸去哪儿》反映了当代亲子关系,呼吁孩子需要父母的陪伴。演出结束,李伟建意外爆料:在演出中他曾误将一句对白颠倒了次序,一度担心小搭档乱了阵脚,没想到小君赫镇定处理,将自己的对白也做了调整。全场竟然没有人发现这个小小意外。

  往届获奖选手捧力作再出战 “科普”相声成黑马

  此外,很多在以往赛事中取得了名次或来自知名曲艺社团的选手,在这次的比赛中也表现尚佳。比如,在第四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马军、盛伟表演的津派相声《友情买卖》,以娓娓道来的语言风格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来自嘻哈包袱铺李鸣智、张伯鑫表演的《意思意思》是近年来很受关注却并不多见的反腐题材,该作品获得评委一致赞誉,认为内容很有现实意义,两个演员的表演生动诙谐,让这个作品既有相声本体的讽刺功能又能在形式上幽默有趣,引人入胜。回想和路遥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了,此前,两人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是二等奖,这一次他们带来了新作《魔法学院》,目标则是捧回一等奖。要知道回想是一名执业律师,而路遥则是街道宣传干部,两个人非专业的八零后,这次能否如愿呢?

  在上届“大赛”中崭露头角的两位青年演员董建春、李丁以相声《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在相声表演与创作中的指导及应用》,赢得一片喝彩,几位评委更是给予极高评价,也使得他们成为本届大赛的黑马。刘伟坦言,自己从艺四十多年,这是他听过的最有新意同时又极具喜感的好相声。巩汉林说,这段相声不但是让大家感受了快乐,还看到了当代年轻人对传统艺术的传承以及这门艺术的时代魅力,是难得的佳作!他还调侃道,这段相声还有科普功能,让大家一起学到了科学知识。

  女研究生上演脱口秀 俄罗斯女郎受瞩目

  在连续五场的晋级赛中,很多优秀的演员和作品脱颖而出。来自甘肃的学工商管理的女研究生刘译阳,作为本届大赛学历最高的选手在赛前就已赢得了关注,而在晋级赛中,她以一段脱口秀表演《剩女的自白》,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广泛赞誉。

  今年的大赛为了增加节目呈现的多样性,表演种类的丰富性,选手特点的差异性,面相海外华人和港澳台地区招募选手,让那些带有异国特色的喜剧新势力与本土的喜剧新生代进行一次完美的视听碰撞!金发碧眼外形出众的Tina(缇娜)来自俄罗斯,她的汉语字正腔圆,在晋级赛中,她与闫佳宝合作《爱,谈不谈》,让观众们耳目一新。

  老将全力助演 名家倾情演出

  按照赛事规则,在排位赛中,点评嘉宾李伟建、苗阜、李鸣宇、王玥波、裘英俊都要与入围的选手合作,担任助演嘉宾。这就意味着所有的排位赛节目,都是参赛者在晋级赛胜出后,在短短两三天的时间内,与助演嘉宾共同重新创作的。事实上,几位助演嘉宾的确不遗余力的参与了这场全新的角逐。李鸣宇与董建春凭借外形相似的优势,在排位赛中在造型上下足功夫,果然出奇制胜!而王玥波则在与俄罗斯美女Tina(缇娜)的合作中,饰演了“超级宝宝”,一亮相就已笑料百出。

  专家评委纷纷表示,《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植根北京这块沃土,不断发展壮大,其口碑之好、影响之大,在国内首屈一指。《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在语言类节目中不断推出新人新作,是一台集原创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同时又极具专业性、仪式感、殿堂感的高规格节目,甚至已成为了北京的文化名片。在颁奖典礼上,姜昆、师胜杰、石富宽、尚敬等相声名家和导演亲临现场,对新人颁奖给予鼓励!师胜杰和石富宽更是表演了经典相声《山东二簧》,为现场再掀高潮。

  第五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开启百姓自己的欢乐盛宴!历经五场晋级赛一场排位赛,最终谁能拔得头筹?从2015年12月31日至2016年1月5日19:35, BTV文艺频道第五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每天90分钟精彩不断!1月6日,大赛颁奖典礼120分钟欢乐升级!连续七天,锁定BTV文艺频道,看第五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欢乐不间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28/n432812539.shtml report 2759 《北京喜剧幽默大赛》跨年开播搜狐娱乐讯备受瞩目的第五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即将于2015年12月31日19:35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正式开播。与往届相比,本届《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