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关公”陆树铭发布新书 首次披露当年入狱细节

来源:搜狐娱乐
“关公”陆树铭发布新书 


  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12月23日,著名影视演员、94版《三国演义》扮演者陆树铭新书《我遇关公》在北京举行签售会。陆树铭25年前被郭达意外拉近演艺圈,经历长达七年蹉跎复蹉跎的草根生涯,虽处逆境却不屈不挠,终因扮演关公而有所成就。书中陆树铭首次披露了当年勒令离开演员队,被迫去剧场烧锅炉的真实原因,同时回忆了入狱期间的种种细节。

  陆树铭现场表示,“40岁知道40岁的事,50岁知道50岁的事,60岁知道了一辈子的事。”回忆剧场劳动的岁月时,陆树铭坦然表示,“已经60岁了没有什么不敢讲的,当年在演员队就是因为我和前妻没有结婚就在一起了,当时剧场不让谈恋爱,我前妻又未满18周岁,所以我被迫去剧场里烧锅炉。”

  1983年8月15日在他27岁生日当晚,陆树铭又因“精神污染”入狱,出狱后在贸易公司干了三年,看似与演员生涯越来越远,不过陆树铭依旧不忘初心,坚持每天晨起练声。他以60年在人生低谷和高峰出不断转换,在《三国演义》剧组,陆树铭有幸遇到著名导演王扶林、著名表演艺术家鲍国安、孙彦军等影响他做人与演戏的良师益友,有幸遇到关羽这样一位半人半仙的角色,并在精益求精中慢慢靠近关羽的内心与灵魂,从而演活了诸如千里走单骑、华容道义释曹操、刮骨疗毒等经典片段。时隔二十年,仍为观众津津乐道。

  《三国演义》播出后,演活了关羽的他,却落到无戏可演的囧境,他决心靠自己拯救自己,一是“关公公关”,成立影视公司,利用社会力量拍摄电视剧;二是充分挖掘自己在音乐方面的潜能,成功创作出《一壶老酒》、《生死百年》等原创歌曲。著名作家苏叔阳说:“他的这本书,对于今天所有的演艺者,今日、明日的明星们都会有所教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23/n432379882.shtml report 1237 “关公”陆树铭发布新书搜狐娱乐讯(千一/文)12月23日,著名影视演员、94版《三国演义》扮演者陆树铭新书《我遇关公》在北京举行签售会。陆树铭25年前被郭达意外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