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尼古拉斯凯奇走私蒙古国恐龙化石?凯奇:冤枉!

  

  2015年8月5日演员尼古拉斯·凯奇参在好莱坞加电影《赌命人》(The Runner)的展映活动。来源:Jason Kempin / Getty Images

  原标题丨尼古拉斯凯将归还走私自蒙古国的恐龙头骨

  文丨洛杉矶时报Nardine Saad

  译丨搜狐国际胡然

  据《洛杉矶时报》当地时间22日报道,美国男星尼古拉斯·凯奇将必须归还一件国宝:一块六千七百万年历史的恐龙头骨化石,他必须将之交还给蒙古政府。

  这位奥斯卡影帝2007年花27.6万美元购入这幅头骨,之后美国相关方面找到他,告诉他这块勇士暴龙化石(1955年在蒙古发现的恐龙品种)是非法从蒙古国走私来的。

  上周,曼哈顿检察官提起诉讼,要求将这件头骨没收,但是根据路透社的消息,诉讼并未提到尼古拉斯·凯奇是其所有者。

  据美联社消息,这一副32英寸长的头骨是一批从蒙古非法走私的化石中的一块。这一副头骨历史可追溯到白垩纪,也就是说,它至少已经有六千五百万年的历史。

  美联社获取的法庭文件中称,公诉人表示,这副头骨原属于蒙古戈壁沙漠,经非法走私到日本,之后又于2006年被运到美国盖恩斯维尔市(Gainesville,佛罗里达州北部城市),走私方将标签写为“化石碎片”,逃过了审查。2007年3月25日,头骨以23万美元被拍卖,加上佣金,总价27.6万。

  凯奇的公关发言人艾利克斯·沙克(Alex Schack)周二向洛杉矶时报确认化石属于凯奇,凯奇于2007年在易拍公司(I.M. Chait)举办的国家历史展销会上购得该物,并收到了拍卖公司的真品证书。据之前的报道,拍卖会上,这位51岁的奥斯卡影帝和奥斯卡“万年陪跑”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展开了竞价战,最终影帝胜。

  沙克说,2014年7月国土安全部联系了凯奇的经纪人,告诉他,经多年调查,他们买回来的头骨可能是从蒙古非法走私来的。

  这位主演过《国家宝藏》系列电影的大明星“全力配合各项调查,包括让国土安全部调查员和检察官检验化石,”他的公关发言人说,并补充到,尼古拉斯·凯奇表示,只要确认化石头骨是非法走私的蒙古国政府所有物,他就会交还该物。

  尼古拉斯凯奇和拍卖公司都未被追究任何法律责任。

  本文系《洛杉矶时报》授权搜狐国际独家编译刊载,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原文地址:https://www.latimes.com/entertainment/gossip/la-et-mg-nicolas-cage-illegal-dinosaur-skull-mongolia-20151222-story.html

  (责任编辑:UX005)

yule.sohu.com true 洛杉矶时报 LA Times https://yule.sohu.com/20151223/n432312063.shtml report 1550 2015年8月5日演员尼古拉斯·凯奇参在好莱坞加电影《赌命人》(TheRunner)的展映活动。来源:JasonKempin/GettyImage
最后修改于2015-12-23 13:20:39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