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熊天平踢馆《诗歌之王》 唱响新版《夜夜夜夜》

来源:搜狐娱乐
踢馆嘉宾歌手熊天平
踢馆嘉宾歌手熊天平

  搜狐娱乐讯 上周六,四川卫视原创诗歌文化类节目《诗歌之王》首战拉开帷幕,六组诗歌战队上演了一场“诗”与“歌”的魅力共鸣。在“遇见”的主题下,最具才情的个性诗人妙笔撰写传世佳作,最具实力的明星歌手量身打造天籁神曲,“金曲诗人”梁芒、“诗歌翻译家”李笠、“新古典诗人”宇文珏等用真情绝妙的诗句感动了不少观众,“乐坛先行者”周晓鸥、“王牌实力唱将”罗中旭、“转音女王”黄龄等用扣人心弦的演绎也俘获了诸多粉丝,12月19日,《诗歌之王》第二期将精彩再现。

  首期踢馆赛,熊天平新版《夜夜夜夜》强势登场

  本周六,《诗歌之王》将迎来首期踢馆赛,据悉,踢馆战队将由诗人施施然、歌手熊天平联手出战。

  知名女诗人施施然出版过诗画集《走在民国的街道上》,诗集《柿子树》,曾获评《现代青年》“2012年最受读者喜欢十大青年诗人”、“张坚诗歌奖年度诗人奖”,《中国诗歌》“十佳网络诗人”、“三月三诗人奖”等,诗歌造诣深厚。台湾歌手熊天平,1997年与动力火车共同被上华唱片列为1997年度新人而出道,凭着齐秦演唱的一曲《火柴天堂》获得第8届金曲奖流行音乐类最佳作词人奖,创作歌曲《夜夜夜夜》更红极一时,传为经典。

  两人组成的诗歌战队将在《诗歌之王》的舞台上以踢馆战队身份亮相,熊天平的《夜夜夜夜》也将由施施然重新创作演绎,有了他们的加盟,上期排名靠后的宇文珏、苏醒战队,仲尼、曾静玟战队,下午、丁于战队将面临压力和挑战,施施然、熊天平能否踢馆成功,如若踢馆成功谁又将被淘汰,成为首个离开《诗歌之王》的战队组合,将是第二期节目的最大悬念。

  “旧韵新诗”,名曲装新词化身新经典

  新一期节目的主题设定为“旧韵新诗”,七组诗歌战队的歌手将在舞台上演绎自己的经典成名曲,而歌词将由诗人们重新创作。歌手的成名作早已为观众所熟知且记忆深刻,黄龄的《High歌》、周晓鸥的《爱不爱我》、熊天平的《夜夜夜夜》、罗中旭的《起风的黄昏》等经典名曲的旋律和节奏是观众耳熟能详且广为传唱的,苏醒的《秋天》、丁于的《相亲相爱》、曾静玟的《千年》也都是年轻人所追捧的单曲。当经典之作换上诗人们重新创作的诗词内容会呈现怎样的视听体验?在先入为主的观念下,这些“经典新作”又能否征服观众的耳朵,叩开观众的心门被观众所接受?这些未知都将成为观众对节目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还有,除了《诗刊》副主编商震继续坐镇外,黄国伦、春妮将加盟第二期节目成为点评嘉宾,在“旧韵”下创作的“新诗”能否俘获他们的芳心,他们又将如何妙语连珠且入木三分评价作品则是节目的另一大看点。

  熊天平是否能够踢馆成功,苏醒是否惨遭淘汰,敬请关注12月19日晚20:30四川卫视《诗歌之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8/n431781011.shtml report 1832 踢馆嘉宾歌手熊天平搜狐娱乐讯上周六,四川卫视原创诗歌文化类节目《诗歌之王》首战拉开帷幕,六组诗歌战队上演了一场“诗”与“歌”的魅力共鸣。在“遇见”的主题下,最具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