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3年后《天下粮田》再续经典 孙宁演奇女子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13年后《天下粮田》再续经典 孙宁演奇女子
《天下粮田》开机现场
《天下粮田》开机现场

《天下粮田》拍摄现场
《天下粮田》拍摄现场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继历史传奇剧《天下粮仓》首播13年后,姊妹作品《天下粮田》将登上荧幕与广大观众见面。12月17日,该剧在横店影视城举行开机发布会,总制片人俞胜利、导演阚卫平携吴京安、徐僧、孙宁、郝平、王绘春、吕星辰、陈楚月、侯岩松、苏茂等主创集体亮相。据孙宁透露,她在剧中饰演一名奇女子,还将上演一段虐心的姐弟恋。

  2002年,大型历史传奇剧《天下粮仓》在央视首播,在收获观众好评的同时,还荣登当年央视电视剧收视排行榜冠军。时隔13年后,金牌制片人俞胜利与编剧高锋再次携手,推出了《天下粮仓》姊妹作品《天下粮田》。该剧讲述的是乾隆八年一场“金殿验鸟”引出的匿灾不报、贪绩婪财的惊天巨案,暴露大清国粮田萎缩、粮仓空匮的危机。因病归乡的刘统勋奉命出山,带领年轻干臣,执行乾隆的开荒增田大策的人间传奇。主演吴京安感慨最大的压力莫过于台词,他表示:“拍了30多年戏,从来没有像这个戏台词那么多,没有像这个戏这样字字见血、句句见红。台词写得非常有文学性,难得十多年甚至二十年能在电视剧本里感受到文学的力量,感受到戏剧的魅力,感受到这个人物入魂、入心。”

  曾出演《金粉世家》、《京华烟云》、《老大的幸福》等剧的孙宁,此番在《天下粮田》中一改之前“国民媳妇”的荧幕形象,饰演大扇子一角。她用“奇女子”来形容这次的角色,“这是我以前的影视作品中从来没见过的一个女性角色,我觉得会很突破,我演的是一个奇女子,我只能透露到这种程度。听说国内很多女演员都很爱这个角色,所以我很庆幸自己,又再次这么幸运能够演一个这么好的戏。”谈及剧中和徐僧的感情戏份,孙宁调侃说:“虽然他长得挺老的,但是剧情我们是姐弟恋,他死命追我,我其实挺喜欢他,但就是不跟他好。”

  作为《天下粮仓》、《大宅门》、《李小龙传奇》等多部精品剧的幕后推手,俞胜利这次担任了《天下粮田》的总策划和总制片人。2011年就开始与编剧高峰筹划《天下粮田》的剧本,期间历经多次打磨和修改,俞胜利感叹道:“敢问现在影视行业还是几部剧愿意花十多年的时间去打磨一个剧本?”虽然影视行业表面看上去欣欣向荣,但俞胜利认为作品虽多,但精品太少,超一流的戏更少,“现在的影视剧有很多高原,但高峰很少。”他自信表示:“我们这部《天下粮田》就是要建起一座高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8/n431724758.shtml report 1951 《天下粮田》开机现场《天下粮田》拍摄现场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继历史传奇剧《天下粮仓》首播13年后,姊妹作品《天下粮田》将登上荧幕与广大观众见面。12
(责任编辑:王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