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博纳于冬获亚洲电影博览会“2015IconAward”奖

来源:搜狐娱乐
于冬先生与施小姐
于冬先生与施小姐

于冬先生获奖
于冬先生获奖


  搜狐娱乐讯 2015年12月10日,亚洲电影博览会(CineAsia)颁奖礼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博纳影业集团CEO于冬先生获得“2015 Icon Award”大奖。

  亚洲电影博览会联席董事总经理 Andrew Sunshine表示:“亚洲电影博览会感到非常荣幸能颁发这个荣誉大奖予于冬先生,藉以表扬他对中国电影业的贡献。于冬先生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制片家之一,他所创办的博纳影业集团是中国最具知名度的电影发行商之一;他亦是为这个位居世界第二大的电影市场,引入好莱坞制作的舵手。”

  于冬先生为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1971年出生于北京,199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毕业后,进入国企工作七年。于冬先生带领博纳电影公司逐渐发展壮大,从一家民营电影公司,成为今日的影业集团,并创下中国电影发行史上多个纪录。

  博纳影业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第一家民营电影公司,也是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内地影视集团。博纳影业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影发行商,其广泛的经营范畴涵盖电影发行、电影製作、影院业务及艺人管理等。

  截至2015年,博纳影业集团已发行中外影片270多部,获得400馀项国内外重要电影奖项。2015年1-9月,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发行影片10部,总票房达28亿人民币。

  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发行的重点影片包括《一代宗师3D》、《智取威虎山》、《龙门飞甲》、《窃听风云》系列、《赌城风云》系列、《桃姐》、《十月围城》、《杀破狼2》、《我是路人甲》等。这些影片均取得了优秀的票房成绩与良好的观众口碑。

  2015年1月,博纳影业集团宣布与Studio 8及索尼旗下三星电影公司共同製作奥斯卡金像导演李安的新作《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2015年11月,博纳影业集团于美国洛杉矶正式宣布,与美国TSG娱乐携手投资20世纪福斯公司6部电影,其中包括《火星任务》、《变种特攻:未来同盟战》、《猿人争霸战:猩凶掘起》等。博纳影业集团将参与这些影片的全球分账。这一举措,标志着博纳影业集团已经全面进入好莱坞制作核心,融入全球影视产业链。

  作为一家全产业链影视公司,博纳影业集团的影院业务也在急速发展。截至2015年末,博纳旗下正式运营的影院达到35家及300个影厅,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东北、四川、湖南、湖北等19个地区及重点省市。未来3年内,博纳旗下运营的影院在全国将增至100家,达800间影厅。

  颁奖礼现场,香港著名电影人施南生女士为于冬CEO颁发奖项,并用英文讲述了于冬先生的成长故事。12月9日是博纳影业集团成立15周年暨纳斯达克上市5周年纪念日,于冬CEO郑重表示:“博纳影业集团美国上市5周年之际,平生第一次喜获国际个人奖!……百感交集!谢谢南生姐!谢谢所有朋友的祝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2/n431035530.shtml report 2134 于冬先生与施小姐于冬先生获奖搜狐娱乐讯2015年12月10日,亚洲电影博览会(CineAsia)颁奖礼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博纳影业集团CEO于冬先生获得“201
(责任编辑:韩知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