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乐华娱乐敲钟上市 艺人股东韩庚成亿万富翁

来源:搜狐娱乐
韩庚(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 远辉/视频)12月8日上午,北京乐华圆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华娱乐)在北京金融街举行上市敲钟仪式,公司CEO杜华以及签约艺人周笔畅、黄征、安又琪等到场见证,韩庚因在外工作而缺席。据悉,因为公司上市,韩庚、周笔畅、黄征均迈入明星股东行列,身价大涨。作为最大艺人股东的韩庚手持近300万股,以现在32元的股价来看,仅靠此产业,韩庚就新增近亿身家,轻松跨入“亿元富豪”行列。

  乐华娱乐布局已久 旗下艺人包括韩庚、周笔畅

  乐华娱乐成立于2009年6月,业务包括了音乐、艺人经纪、影视、综艺节目、艺人培训、数字媒体推广等多项内容。旗下艺人除了韩庚、周笔畅、黄征等,还与韩国Starship、Pledis等顶级娱乐公司合作,签下了丁一宇、林珍娜、Sistar、Boyfriend、Afterschool等众多海外艺人的中国独家经纪约。同时,乐华娱乐还是内地首个在海外(韩国)成立分公司的娱乐公司,2014年推出中韩偶像男团UNIQ,近日还将推出少女组合“宇宙少女”,挑战日本AKB48模式。

  除了音乐之外,公司业务还涉及影视行业,参与投资了《致青春》、《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前任攻略》、《大话西游终结篇》、《青春合伙人》等多部影视作品,并与美国派拉蒙、梦工厂等知名影视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产业布局广阔。

  韩庚身家轻松上亿 明星持股受追捧

  在资本运作层面,乐华娱乐于2012年完成由集汇资本和融高资本投资的A轮融资,并于2014年8月完成了3亿元的B轮投资。今年9月22日,乐华娱乐在新三板正式挂牌,首日开盘价20元人民币,收盘价31.8元,韩庚、周笔畅、黄征等“明星股东”也随之身家大涨。周笔畅、黄征各持42万股,根据目前股价32元来看,价值1344万元;而持股将近300万的最大股东韩庚,仅靠此产业,就新增近亿身家,轻松跨入“亿元富豪”行列。

  这几年,有不少明星凭借公司持股身价轻松大跨越。这种“公司绑定明星”的共赢模式,颇受资本和明星的青睐。据搜狐娱乐调查,现在出现在A股、新三板、港股的明星、名导、名编剧已超过70人,涉资粗略估计超百亿,其中,持股数最高的是赵薇夫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9/n430424176.shtml report 2941 韩庚(资料图)搜狐娱乐讯(肖旋/文远辉/视频)12月8日上午,北京乐华圆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华娱乐)在北京金融街举行上市敲钟仪式,公司CEO杜华以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